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貌似真理的祛痘陷阱

2010-08-19 10:35: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家庭医生在线

长痘用美容针挑破、肥皂洗脸可以祛痘……当痘痘爬上成年人的面部时,不少人才意识到,面子问题需要重视了,可是小小的痘痘,背后却存在不少类似的认知误区 。操作不当带来的就是痘痘恶化、留下痘印的困扰,记者咨询了岛城的专业祛痘机构 ,专业人士提醒祛痘有以下几大陷阱,需要注意避免。 
痘痘是长出来的可以挤掉 

    很多人都错误地认为痘痘是从肉里长出来的,用手挤掉就没事了。“痘痘不是长出来的,也不会自己慢慢消失。”吴越专业祛痘院长车宜臻纠正了这种错误认识。据了解,皮肤长痘痘是因为皮脂腺分泌油脂过多,堵塞了毛孔,这时毛囊角质老化。在无氧条件下,痤疮丙酸杆菌大量繁殖交叉感染。一旦长了痘痘一定要及时治疗,避免留下疤痕和痘印。 

    此外,痘痘皮肤也不易按摩。“长痘不要挤,千万别做按摩,因为按摩膏里有营养成分,会导致皮肤营养旺盛,长痘痘。”唯美尔美容院院长李丹菊说。 

    用粉刺针清痘 

    痘痘冒出来,许多人喜欢用粉刺针挑破,车宜臻提醒说,“这是危险的做法,粉刺针容易把痘根压断,易反弹、长白泡,因为粉刺针受力面积太小,患者感觉很疼,易留印。”她建议应该用仪器先把整个脸部的毛孔打开,通过皮肤分析仪把毛孔内多余的油脂和不饱和的脂肪酸处理掉。把发炎的痘痘、隐藏的、看不见的、以后容易再复发的栓塞物连根处理掉。配以专业的祛痘产品,消炎、杀座疮丙酸杆菌、脱油脂带改善毛囊。 

    “我特别反对用美容针祛痘,每次看到来院内治痘的顾客脸上留下的坑坑和疤痕,我都非常心痛。”李丹菊说,她建议治痘第一重要的就是安全,可以采用中药治疗。据了解,有25年祛痘经验的李丹菊从祖父手中继承了祛痘不留痕的百年宫廷秘方,该秘方由天然牛黄等30多种名贵中药配制而成,治愈效果非常好。 

    用肥皂洗洗痘痘脸就好了 

    一般长痘痘的或者油性皮肤的人平时喜欢用泡沫洗面奶和香皂洗脸,这是非常错误的,“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洁面、选对护肤品。”车宜臻说,泡沫洗面奶和香皂是属于碱性的,当时洗脸洗的很干爽,患者感觉很好,但是这种碱性的洗面奶或者香皂会刺激皮脂腺分泌更多的油脂,导致毛孔堵塞更严重,痘痘感染的几率更大,正确的方法是选用酸性的洗面奶。 

    另外,油性皮肤、长痘皮肤是属于油多水少的皮肤,应该给皮肤多补水,调节水油平衡 ,避开乳液和霜,因为乳液和霜类化妆品含有油分的,容易使毛孔堵塞,使痘痘感染的几率增大。 

    祛痘要去螨激素类药膏效果好 

    祛痘要去螨。时下不少去螨产品往往将“去螨”与“祛痘”联系起来,其实痘痘和螨虫没有必要联系。有些人一味去螨反而把皮肤给糟蹋了。激素类药膏祛痘貌似很快。激素类去痘品其实很常见,像很多人在使用的这种激素类祛痘产品,但这其实是饮鸩止渴。专家建议多使用一些天然成分的产品,这样对皮肤就不会造成伤害,例如含莓多酚成分的祛痘产品。 

    此外,有些痘痘是内分泌失调导致的 ,于是吃避孕药祛痘成了一些姐妹们心照不宣的秘密。这是极不推荐的 ,它可能会让你长胖,长期服用可能还有其他方面的顾忌。 

    支招这样防痘痘 

    “美人都是睡出来的 。”李丹菊长建议,要想不长痘痘就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不要熬夜。每晚11时之前要睡觉,让肌肤有充足时间自行排毒。 

    保持快乐的心情。她说,心情好能减轻肝脏的压力,不爱长痘痘。如果心情不好,肝火旺,就容易长痘痘。 

    别情不自禁用手摸脸。这往往造成细菌在脸上肌肤滋生,从而产生青春痘。 

    被子、床单、枕头、洗脸毛巾等要时常保持清洁。阳光的暴晒是最好的消毒工具。紫外线具有杀死细菌的效果。 

    适度运动可促进新陈代谢,对身体及肌肤都有良好效果,每天3分钟的体操,是保持美丽肌肤的绝对秘诀。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痘真的影响颜值 教你祛痘小妙招

炎炎的夏日,油性肌肤的妹子们又要担心脸上长痘痘的问题了,为了弄清楚脸上长痘痘怎么快速去除,爱漂亮的妹子们可真是煞费苦心,那么接下来就让小……详细>>

蒲公英煮水洗脸可以祛痘,是不是真的?

最近不知道是因为吃了辣的还是上火的东西,脸上长了不少痘痘。听说蒲公英煮水洗脸可以祛痘,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应该怎么洗啊?详细>>

柚子皮煮水洗脸祛痘吗?真的有效吗?

在美容方面是起到显著作用:柚子皮中含有丰富的果胶,可以使皮肤细嫩、丰满。专家将其制成沐浴液用于洗澡。柚子皮外用能防治冻疮,用晒干的柚子皮……详细>>

祛痘无效的真相 7个误区痘痘紧随你

痘痘青春期有时会出现,但不是青春期人人都会有青春痘,也不是过了青春期痘痘一定会消失不见,除此之外,不擦防晒、不注重清洁、不去角质或者随便……详细>>

要想真正美 女人不能忽视5大睡眠陷阱

美容与日常休息息息相关,如果连睡眠休息都无法保证,任何护肤品、护肤方法都无济于事。但睡眠归睡眠,你知道要想真正变美,有些睡眠陷阱是必碰不……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