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细数毛孔粗大6宗罪

2010-08-11 08:27:57      家庭医生在线

细数毛孔粗大7宗罪

  油质分泌旺盛

  油质分泌非常旺盛,毛细孔会比较粗大些,大多数只限于鼻周、下巴、额头部位,而且这些地方也最容易长粉刺,此种因体质关系而造成的毛细孔粗大,必须注重清洁、保养,否则毛细孔阻塞皮脂及死细胞越多,毛细孔越加扩大,而且随年纪增加,松弛、老化的情况会越快。

  毛孔阻塞

  毛孔污物阻塞,引起毛细孔扩大皮肤的表皮基底层不断地制造细胞,并输送到上层,待细胞老化之后,一般都会自然脱落。但是毛细孔阻塞者,皮肤新陈代谢不顺利,无法如期脱落,致使毛细孔扩大。

${FDPageBreak}

细数毛孔粗大7宗罪

  皮肤老化

  皮肤松弛老化,引起毛细孔粗大随着年龄的增加,血液循环逐渐不顺畅,皮肤的皮下组织脂肪层也因而容易松弛、缺乏弹性,如果再没有给予适当的保养与护理,益形加速老化,毛细孔自然也越加扩大。

  挤粉刺

  挤面疱、粉刺过度刺激引起皮脂囊若积存过多的皮脂,而毛细孔又受污物阻塞时,容易产生化脓菌,毛囊容易发炎,致使粉刺、面疱愈长愈多。如果再过度挤压面疱、粉刺,致使表皮破裂,一旦伤害到真皮,而其皮缺乏再生功能,便难以产生新细胞,就会留下凹凸疤痕,使毛细孔变得粗大。

${FDPageBreak}

细数毛孔粗大7宗罪

  护理不当

  涂抹颇具刺激性之化妆品及药霜长期使用强力性或收敛化妆水、强力药霜、消炎水,会使毛细孔阻塞更加严重,油脂排泄不出来,如杀菌再缺少适当的护理,将会越来越严重,毛细孔也会越扩大。

  油一多,你就忍不住拿出深层清洁面膜,但是当心--很多深层面膜首先将毛孔撑大,才能深入毛孔将油分与脏污带出来。因此,一定要记住事后“收敛”。

  烟酒过度

  抽烟也是引起毛孔粗大的原因之一,当你享受吞云吐雾的飘飘然感受时,香烟却让你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减慢,养分无法顺利地送达皮肤细胞,于是干燥、老化都提早报到,脸部线条自然下垂,毛孔撑大。

  酗酒适度的酒精的确可以加速血液循环,让气色红润。但酒精起作用时,毛孔也随之张开,加上喝酒容易造成身体浮肿,毛孔撑开自然再所难免。因此,看在美丽的份上,酒,偶尔小啜才好。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毛孔粗大怎么办?改善毛孔粗大的6种处理办法

随着我们年龄的不断增加,皮肤的胶原蛋白也在不断地流失,皮肤也慢慢的开始松弛,加上大量油脂的分泌皮肤毛孔变得越来也粗大,对我们的外在形象产……详细>>

毛孔粗大的类型

毛孔粗大的是由于毛囊中的结缔组织失去弹性及皮脂腺管口的异常角化和皮肤老化组织萎缩两种原因造成。虽然是简单的问题,但毛孔粗大的处理并不容易……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5招对抗毛孔粗大塑嫩滑肌肤

许多人脸上容易出现毛孔粗大的问题,这无疑对爱美的女性是很大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改善呢?详细>>

男人毛孔粗大的原因 改善毛孔粗大的6个方法

当皮肤角质积聚过多,会使肌肤变厚、变粗糙,毛孔变粗大,肌肤也变得暗沉、干燥,加速刺激油脂分泌量,毛孔会再度变大。 毛孔大怎么办?详细>>

揭秘毛孔粗大的原因 教你9招改善毛孔粗大

脸上大大小小的毛孔实在让人烦恼,脸部皮肤因此变得不再光滑细致了。那么,你知道导致毛孔粗大的7大原因有哪些吗?毛孔粗大怎么办才好?一块来看……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