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这些面霜功效多半是个大骗局

2010-10-08 08:31: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面霜功效大骗局

  1、纯植物成分

  首先,必须澄清一件事,那就是一个化学结构式,无论用什么手段得到,它的功效肯定是一样的。所以一种成份无论是纯植物提取,还是化学合成,它的效果不会是两样。其次,从植物中提取对肌肤有利的成份对技术和设备要求非常高,并且提炼浓缩成本高得惊人,绝不是百元左右的价格可以拿下。其实,大多数标榜纯植物成份的面霜,其担任主要作用的成份还是化学合成的,甚至并不含植物成分,仅以植物香味或色泽来吸引消费者。

内容导航:多效

         排毒

         抗衰老

         改变基因

         胶原蛋白成分

${FDPageBreak}

面霜功效大骗局

  2、多效

  一款面霜,既能保湿,又能抗皱;既能美白,又能提拉紧致;既能控油,又能……它到底含有什么成份呢?我们都知道“一把钥匙开一把锁”的道理,一种成份,只能针对一种肌肤问题。一种能对抗多种岁月问题的面霜,里面到底能含有多少种有效成分,这些不同种类有效成分真的能够在一起和平共处,相安无事么?我们平时护肤,精华要与面霜分开,两种同功能的产品因其活性不一样,尚且要分开使用,不同功能的物质放在一起,不“打架”才怪。

  ${FDPageBreak}

面霜功效大骗局

  3、排毒

  地球人都知道,人体两大排毒器官是肝脏和肾脏,皮肤也有少许排毒功能,但是要通过排汗来完成,即要有一个向外“排”的动作。可涂面霜却是一个向内“吸”的过程,与排毒恰恰相反。那么,所谓的排毒面霜?它排毒的原理到底是什么?它凭什么排毒呢?它排毒的机理是哪种呢?排完毒应该有什么症状呢?难道写个含有“天然排毒成分”就能排毒了?

${FDPageBreak}

面霜功效大骗局

  4、抗衰老

  小编承认很多面霜有抗皱的作用,坚持使用的话,肌肤表层的皱纹会减淡。可是整体抗衰老,就有点扯淡了。衰老是整个人体机能水平的下降,也就是说,随着时间的流逝,肌肉、骨骼等人体器官也都在衰老,这些衰老都通过肌肤的衰老而表现出来,但是,任何面霜甚至护肤品都没有改变肌肉和骨骼的力量。

  ${FDPageBreak}

  

面霜功效大骗局

  5、改变基因

  基因是09年护肤界最最热门的一个词,可基因到底什么?基因是遗传的物质基础,是DNA分子上具有遗传信息的特定核苷酸序列的总称。基因通过复制把遗传信息传递给下一代,使后代出现与亲代相似的性状。也就是说,我们的基因是相对固定,要通过外力干预是件相当困难的事。想通过一瓶或者几瓶护肤品就能改变人类的基因,不知道是美好愿望,还是概念炒作。

${FDPageBreak}

面霜功效大骗局

  6、胶原蛋白成分

  胶原蛋白,首先它是一种蛋白,蛋白的分子很大,大到不要说肌肤根本无法吸收,就连我们赖以其吸收养分才能生存的胃肠也是要先把它水解为氨基酸才能吸收。不信你把生鸡蛋清摸脸上试试,看看它能不能被吸收。从生物学的角度讲,只有低等的无脊椎动物,表皮才能吸收蛋白这类物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面霜的种类有哪些呢?面霜使用的小技巧有哪些呢?

面霜应该是冬季防干燥的必备保养品,冬天天气不好,皮肤容易出现一些变化,而护肤霜是帮助皮肤安全度过冬天的最佳营养品,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学习……详细>>

抗氧化面霜推荐

抗氧化面霜推荐。氧化是肌肤衰老的最大威胁,饮食不健康,日晒、压力、环境污染等都能让肌肤自由基泛滥,从而产生面色黯淡、缺水等氧化现象。都……详细>>

面霜6大骗人功效究竟知多少(图)

面霜、乳液是基础护肤最重要的一步了,很多人都会觉得如果不用,护肤就没有完成,所以,拥有一瓶好的面霜可是非常重要的哦!但是面对很多厂商都挖……详细>>

夏季清爽 口碑好的保湿面霜

夏日炎炎,汗水跟油脂都分泌得特别多,但是保湿,还是要进行到底,特别是长时候处于空调房中的MM们,更要注意夏季的肌肤保湿。市场上的各种各……详细>>

全球最奢华的面霜—海蓝之谜

LA MER海蓝之谜如今推出一款500毫升全球最奢华的面霜,并仅限量30件,只有品牌最尊贵最忠实的VIP客人才会收到购买邀请。这款全球最……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