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小心!不要掉进“秋燥”误区

2010-11-05 08:27: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小心!不要掉进“秋燥”误区

  1.误区:秋季不需要防晒

  尽管专家一再强调防晒是每一个季节都必须要做的事情,但还是有很多人一到秋季,觉得天气凉爽就停止了防晒的工作,认为太阳没夏天那么“毒辣”,因此防晒霜也没有必要每天都涂抹了。

  其实,秋季的气候有一定的特殊性,室外的紫外线辐射量比盛夏时还要高,因此秋季防晒非常重要。有资料反映,一年中最需要防晒的季节是9-11月,而非我们想象中的6-8月。因为夏季大气中的云量较多,对紫外线有一定的阻挡作用;然而到了秋季,由于气候的影响,空气变得格外澄澈,因此紫外线的透射度也就增大了。从另一方面来说,到了秋季,人体皮肤的新陈代谢要比夏天来得缓慢,即使同样是日晒,恢复白皙的过程也比较长。

  正确方式:无论是春夏秋冬,也不可忽视紫外线的存在,每天上班或出门前都要做好防晒工作。不过秋季使用的防晒霜,可以相应地减低防晒产品的倍数,这样肌肤就不会有太大的压力了。

 

内容导读:1.误区:秋季不需要防晒

         2.误区:全套更换护肤品

         3.误区:随时随地使用保湿喷雾

         4.误区:频繁敷面膜就能对抗干燥

         5.误区:多喝水就能给肌肤补水

  ${FDPageBreak}

小心!不要掉进“秋燥”误区

  2.误区:全套更换护肤品

  从炎热的夏天迈入干燥的秋天,很多人都急于清理自己的梳妆台,将夏季的护肤品换成秋季的。其实,换季时气候变化较大,与外界接触最密切的肌肤需要有一个调节和适应的过程,而每个人皮肤都有个体差异,对自己日常使用的护肤品都有一定的适应性,如果在这个时候一下子更换太多的护肤品,会增加皮肤的负担,敏感肌肤更是容易引发干燥、紧绷、发痒等情形。因此对于更换护肤品还是要循序渐进的好。

  正确方式:进入秋冬季节,更换护肤品是必须的,但要逐步进行,随时观察肌肤每日的变化。对于油性皮肤或混合性皮肤来说,如果你夏天用的是控油的产品,那么秋天开始就不可以再用了,出油并不一定是你本身的油多,而是缺水的关系。建议先更换一支成分和质地更温和的洗面奶,另外比平时再多加一道保湿精华素的护理程序就差不多了。对于中性或干性皮肤来说,如果皮肤确实还感觉比较干,还可以逐步将乳液替换成面霜或晚霜。

  ${FDPageBreak}

  

小心!不要掉进“秋燥”误区

  3.误区:随时随地使用保湿喷雾

  许多女性习惯随身携带保湿喷雾,以便随时随地补水。保湿喷雾虽然能够暂时补充肌肤所缺失的水分,但如果过度使用,却可能适得其反,补水不成反缺水。专家指出,喷雾水分和皮肤进行交换的过程只有很短的时间,如果不马上使用乳液或面霜锁住水分,很快就会挥发,而肌肤表面的水分挥发,会带走肌肤内部的水分,从而使皮肤更加干燥。

  此外,在未清洁皮肤的情况下使用喷雾,由于面部残留着化妆品、油脂以及灰尘等,毛孔处于堵塞和封闭状态,而喷雾中的某些未被皮肤吸收的物质,会在水分挥发后,还继续留在皮肤表面,和化妆品混合,易滋生细菌,形成小的毛囊炎症。

  正确方式:使用保湿喷雾前,最好能够先洗去脸部的污垢。将喷雾喷到脸上之后,在水分和肌肤接触一分钟左右后,用棉质面巾纸或化妆棉轻轻吸去,然后用保湿乳液或面霜敷在肌肤上,才能将水分牢牢锁住,起到补水和保湿的作用。

  ${FDPageBreak}

小心!不要掉进“秋燥”误区

  4.误区:频繁敷面膜就能对抗干燥

  面膜是护肤品中的大餐,虽然效果很好,但除非有特别要求,一般情况下是不适合天天用的。因为面膜主要是给肌肤补营养,一方面如果外来营养过多,会使肌肤产生依赖性;另一方面,通常面膜里含有大量的精华成分,而皮肤的吸收能力有限,过剩的营养吸收不了反而会堵塞毛孔,滋生粉刺、油脂粒等问题。

  对于时下较流行的睡眠面膜,性质较温和清爽,补水效果也不错,但最好不要真的敷过夜,否则皮肤长时间不能呼吸,新陈代谢受阻,也同样会带来粉刺和油脂粒等问题。

  正确方式:秋冬季最好使用成分较温和的保湿面膜,次数不要太频繁,每周敷一两次,每次时间不能太长,约15-20分钟即可,不要等到整片面膜都干掉再拿下来,否则水分蒸发,根本起不到保湿作用。建议采用微纤面膜布的面膜,有很多微纤导入孔,能令皮肤一次性就喝饱水。睡眠面膜则可以洗完澡后厚厚地敷上一层,睡前洗干净,效果最好。

  ${FDPageBreak}

  

小心!不要掉进“秋燥”误区

  5.误区:多喝水就能给肌肤补水

  不少人认为肌肤缺水就是身体缺水,只要多喝水就能补充水分。人体需要补充水分,但这个需要是有一定量的,拼命喝水非但不能直接解决问题,有时还会起到反作用。对于正常人来说,过量喝水会带走体内很多有用的电解质和矿物质,反而不利于皮肤锁住水分。

  正确方式:每天摄入的水分控制在2000毫升左右,包括饮用水、饮料、果汁、汤水以及水果中所含的水分。最多不要超过2500毫升。

美丽新知热文排行榜
  • 这样美容等于慢性自杀! 1400972
  • 明星示范:减龄必备梨花头 1008511
  • 6款瘦脸发型打造成熟女人味 923058
  • 警惕,六种让你毁容的食物 852070
  • 这些地方真的越丑越健康吗? 813905
  • 范冰冰雷人照 没有最丑只有更丑 766246
  • 七个危险行为,让你老十岁 695481
  • 五个习惯让皱纹晚来五年 669083
  • 秋日风衣选购指南 631522
  • 十种零食让你越吃越越美丽 605394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心保湿误区 这样保湿会让肌肤越来越干

冬季皮肤比较干燥,导致脸上不舒服,所以想要时常补水。然而很多人以为皮肤干燥就需要补水,但却反而越保湿越干燥?原来一昧的补水并不一定能达到……详细>>

肌肤干燥怎样补水 男人肌肤补水的误区

使用油性护肤品起到为肌肤锁水的功能是不少男士关于肌肤锁水的全部理解,其实油腻的护理品并不一定比清爽的护肤品来的保湿,关键在于油性护肤品很……详细>>

警惕冬季护肤八大误区 女人小心应对

冬天,各位美女最容易忽视的,就是不再驻中国防嗮。殊不知,冬日的阳光辐射和夏季是一样的强烈。还要提醒各位,不是没有太阳就没有紫外线,阴天一……详细>>

慎防护肤六大误区 小心美容变毁容

你会不会用柠檬汁护肤?是不是经常性忘记涂抹防晒?是不是因为长草某种新品,会把自己惯用的护肤品全部换掉?你会不会还不清楚自己的肌肤类型?详细>>

女性护肤要注意,千万不要触犯这9大护肤误区!

自古女子爱美,谁都希望自己的肌肤白白嫩嫩,光滑如婴。所以爱美的我们在美容护肤的道路上乐此不疲。但是关于皮肤很多人都存在很多困扰,比如面膜……详细>>

  • 江晓生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