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皮肤科专家:敏感肌保养八大要点

2011-03-30 11:14:08      家庭医生在线

  1、禁止使劲清洗

  禁止使劲清洗

  卸妆、洁面的基本是“快速温和”。日常使用的卸妆产品选择洗净力稍弱些的更好。化妆品的油分一直聚积在毛孔里是粉刺的成因。浓妆就用洗净力强的油类产品一口气卸除。只是上了粉底的话使用乳液、啫喱类产品就足够。迅速融合肌肤,温水洗净。

专家会诊室:皮肤科医师:想美肤八个错误不能犯

           皮肤科医师:为何你的护肤没效果

           护肤专家:警惕化妆品中的杀伤成分

           

${FDPageBreak}

 

  2.保湿不要过头啦

  保湿

  保湿并不是“过头了就不行!”的事情。为了改善敏感肌,来加把劲补充水分和油分吧。无需心疼大量反复涂抹。用手碰触肌肤,确认是否已经足够滋润。直接用手沾取化妆水,按压肌肤使其吸收。大力拍打的话给肌肤带来刺激,是红脸和色斑的成因!

${FDPageBreak}

 

  3、尽量采用简单的护肤方法

  尽量采用简单的护肤方法

  选择滋润型的护肤产品,优先采取强调保湿的“基本护理”。特别护理请在这个步骤完成之后再做。

${FDPageBreak}

 

  4、任何时候都要做防晒

  任何时候都要做防晒

  对于敏感肌来说紫外线是大敌。防晒虽然是必须的,但请选择SPF值较低刺激较小的产品。含有防晒功能的粉底产品也可以。

${FDPageBreak}

 

  5、粉底最好是粉状产品

  粉底最好是粉状产品

  肌肤干燥的人往往会选择液体类粉底,但是给肌肤较少负担的则是粉状粉底。防晒+粉状也可以。 1支就能解决乳液、防晒、妆前乳、粉底!使用少刺激、自然系的产品吧。

${FDPageBreak}

 

  6、控制加工食品转向自己烹饪

  控制加工食品转向自己烹饪

  摄取能够提高皮肤抵抗力的食品。相反,因为糖分摄入过多会削弱抵抗力,控制甜食的摄取。

${FDPageBreak}

 

  7、在肌肤的黄金时间熟睡

  在肌肤的黄金时间熟睡

  持续的睡眠不足、睡眠时间不规律等等,都让阻碍肌肤再生的老化角质残留在肌肤表面。因而让肌肤变干燥所以要注意!仅仅因为不适合身体的枕头而无法睡好,是产生颈纹的原因。最理想的是订做一个枕头。去了明亮的地方就会减少睡眠荷尔蒙的分泌。即使只是便利店也请尽量控制少去。大脑处于兴奋状态,其结果就是体温上升导致睡眠不好。只是伸展运动这种程度的话没有问题。即便入睡了消化器官仍在工作身体并没有得到休息。另外,睡前饮酒因为会让睡眠变浅所以绝对不可以。

${FDPageBreak}

 

  8、敏感肌化妆品常备一套

  敏感肌化妆品常备一套

  在生理期前和身体状况不安定的时期,请使用以保湿为主的敏感肌用化妆品。准备好一套令人安心。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敏感肌VS过敏肌?弄清敏感肌的原因!

春天皮肤易出现过敏,紫外线逐渐变强,气温变化幅度大,空气中漂浮着太多尘埃、柳絮和花粉等,从而造成皮肤过敏,表现为皮肤发红、瘙痒和红疹等。……详细>>

敏感肌的3大症状要注意,教你4招修复敏感肌!

季节转变,很多女性发现自己的皮肤总是红痛痒,不仅影响外观,还使人坐立不安。其实这是常见的皮肤问题,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敏感肌。很多女性对于敏……详细>>

换季敏感肌保养的4大雷区 千万别这样做

初春换季气温十分不稳定,动不动就会泛红敏感,又要对抗过敏又要做好保湿,敏感肌表示实在吃不消,在初春保养中敏感肌要避免的四个雷区,让你在护……详细>>

敏感肌要如何护理?正确护肤要牢记这4点!

转眼间又到了春夏交替的季节,这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可是对于敏感肌的女性来说,这却是一个比较难熬的季节,因为皮肤会出现各种不适的现象,比……详细>>

敏感性肌肤防晒方案 敏感肌安全保养五要点

敏感肌肤的天然防御功能降低,皮脂膜、皮肤角质层较薄、酸碱值紊乱,防晒是非常重要的工作,因为抵抗不良外界因素的能力较其他皮肤低,紫外线很容……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