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橄榄油美容妙招

2011-03-30 13:44:20      家庭医生在线

  在早期人类文化记载中,就发现橄榄油具有保养皮肤的功效。4千多年前的希腊克里特岛首先开始种植橄榄树,橄榄油也是当时米诺斯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希腊人之后不久,地中海地区的女孩使用橄榄油作为保湿液治疗干燥皮肤和晒伤。此外,橄榄油还用作皮肤增亮剂,帮助使用者加强身体曲线和轮廓。更为明确的健康好处是,消费橄榄油可以起到刺激骨扩张和钙吸收的作用。研究还发现消费橄榄油对调节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有积极影响。

  用橄榄油做美容的几个妙招如下:

  1、做粉底用油

  在搽粉底霜前,用橄榄油薄薄打底,然后化妆。漂亮的彩妆可以保持到晚上都不脱落。

  2、作为卸妆油

  先用温水洗脸,然后均匀地涂上橄榄油,稍加按摩,再用脱脂棉擦净,便可彻底除去脸上的化妆品、灰尘及藏在毛孔中的污垢。若与面膜配合使用,效果更佳。

  3、作护肤按摩油

  清洁肌肤之后,均匀地涂上橄榄油,参照美容的手法要求,轻轻地反复按摩。坚持一段时间,细小的皱纹就会消失。用此法做全身按摩,能促进微循环,使肌肤光泽红润有弹性。

  4、橄榄油减肥法

  橄榄油所含维生素E,易于被皮肤吸收,而维生素E可分解体内脂肪,帮助分泌激素,从而有助于保持女性的体态美。沐浴时,先将身体洗净,再以棉花浸橄榄油遍涂全身,然后用热毛巾包裹,10分钟后再用温水冲洗一遍即可。

  5、柠檬橄榄油改善指甲干裂

  用一份新鲜柠檬汁,再配上温温的橄榄油,搅拌均匀后,把手指浸泡其中。几分钟后,戴上棉质手套过夜。第二天清晨再洗掉。这样可以改善指甲常常断裂、过于干燥的状况,让指甲更美丽健康。

  几种橄榄油面膜的制作方法

  1、把橄榄油加热至37℃左右,加入适量蜂蜜,然后把纱布浸在油中,取出覆盖在脸上,20分钟后取下。有防止皮肤衰老,润肤、祛斑、除皱之功效,适用于皮肤特别干燥者。

  2、用鲜牛奶一汤匙,加4~5滴橄榄油,面粉适量,调匀后敷面。此面膜具有收敛皮肤的作用,长期使用可消除面部皱纹,增加皮肤活力和弹性,使皮肤清爽润滑,特别适合中老年妇女或孕产妇。

  3、把数片干玫瑰花瓣浸入特纯橄榄油中片刻,取出敷面或敷在眼角皱纹处,长期坚持,便可淡化和消除皱纹。

 

   相关文章:  橄榄油怎么美容 专家教你做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橄榄油的美容功效和美容方法

橄榄油的美容奇效是得到了众多爱美女性认可的。本文介绍了橄榄油的十个美容功效以及橄榄油的具体美容方法,爱美女士们可以平常在家里用橄榄油进行……详细>>

橄榄油怎么美容 专家教你做

橄榄油怎么美容,我们平时应该如何用橄榄油才能是它达到效果。橄榄油有哪些美容特效,在日常的美容护肤过程中如何用好橄榄油呢?详细>>

橄榄油护发养颜小秘诀

都说橄榄油是美容圣品,但是橄榄油应该如何用呢?今天不妨听听美容专家的,看看橄榄油有哪些护发养颜小秘诀。详细>>

橄榄油的美容作用和用法

很多人都喜欢用橄榄油来护肤,然而橄榄油到底有什么作用呢?它的美容作用是否真的有效果呢?橄榄油真的神奇到可以代替高档护肤品吗?橄榄油的正确……详细>>

橄榄油也是美容圣品?细数橄榄油7大美容功效

大家都知道橄榄油被誉为新一代的健康食品,现在大多数人都推荐用橄榄油炒菜会更健康。那大家又知不知道其实橄榄油除了是健康食品外,更是一大美容……详细>>

  • 周杰

  • 刘衍民

  • 许瑞云

  • 王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