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去除颈纹的七个绝招

2011-04-28 09:24:5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去除颈纹的七个绝招

  1、摘掉项链

  英国牛津大学心理学研究发现,过重项链会给颈动脉血流带来压力,不光会给你脖子受累、提早衰老,还会影响脑部供血,让你记忆力受损!一般来说,钻石项链最重,白金项链其次,一条细细的纯黄金项链几乎不会给你的脖颈带来任何影响,是白领女性最好的选择。

  2、选个好枕头

  最健康的枕头高度是6-9厘米,但这个数据并不绝对。美国睡眠专家指出,睡姿是影响枕头高低软硬的决定性因素。如果你习惯仰睡,枕头高度应与自己的拳头高度大致相等;如果你喜欢侧睡,那就挑选那些与自己一侧肩厚度相当的枕头;如果你习惯脸朝下,把枕头放在胸口睡,就挑选那种轻薄柔软的枕头吧,因为太大的枕头会压迫心脏,迫使你的脖子过度下低,造成颈椎受损。如果你已经有了脖子痛的毛病,建议你买质地较硬的回形针枕,帮助颈后血液循环!

  3、摆对电脑显示屏

  研究发现,40%的女性脖子提前衰老都是由于显示屏位置摆放不正确造成的。如果显示器偏左,就会使得你左半边颈部肌肉紧绷,反之亦然。所以办公室电脑显示器必须依正中线放置。另外显示器上的起点线必须与你的眼睛保持在同一水平面,不能摆放过高或过低。

  如何测试显示屏安装是否得当?

  首先,记住显示器上你经常看的一点,然后闭上眼睛。慢慢做几次头部上下运动。当头部运动到你感觉舒服的位置时,停住不动,睁开眼睛。如果显示器安装得合适的话,你的眼睛就刚好定格在之前你记下的那一点上。

${FDPageBreak}

 

  4、为自己戴一条围巾

  低领衫的确性感,但尤其在冬日,脖颈韧带更容易因受寒而提前老化,影响颈外侧肌肉的血液循环。建议你一定给自己戴条暖和的围巾,另外有研究发现,夜晚睡觉时脖子同样容易受寒,这时千万别忘了把被子盖到下巴以下哦!

  5、换个姿势打电话

  在办公室里,你是不是常把头歪向一边,一边用下巴和肩膀夹着电话,一边马不停蹄地在键盘上做记录?其实人体颈椎的侧弯角度非常有限,在你用头和肩膀夹住电话时,颈椎歪向一侧,会使另一侧肌肉韧带紧张性收缩,关节处于最大弯曲限度,长期保持这种姿势,会损害颈后韧带群,导致骨质增生。更重要的是,颈部两侧有重要的神经和动脉经过,长期侧弯,还会使血液循环受阻,让你头晕!

  正确的打电话姿势是颈部直立,保持放松状态,手拿着话筒放于耳朵与嘴巴之间。如果需要做办公记录的话,不妨使用耳机或电话机上的免提功能。

  6、每周做一次spa

  澳大利亚女性健康协会做过一项研究,专家把50个经常感到颈椎疼痛的女性分成两组,一组进行传统意义上的淋浴疗法,即将喷头水流开大、开猛,让水束大力敲击疼痛部位;另一组进行每周一次的spa温热水疗。4周后发现,第一组女性的脖子疼痛状况并无改变,而第二组女性颈部韧带紧张度明显好转。专家认为,这是由于spa能加速血液循环,软化颈后肌群的原因。

  7、自我按摩

  推荐你使用韩国健康专家朴志远发明的自我颈部按摩法,研究发现,只要每天做一次,一周后就能为你的脖子轻松减龄!

  a、摩面:两手中指贴近鼻梁旁并轻按鼻翼两侧,向上做擦脸动作,至额前,沿耳旁按摩至颌下,并轻轻按压耳垂周围,还原至鼻旁面颊。重复上述动作,共12次。

  b、搓颈:以手掌沿颈后发际至脊骨中上1/3处,自上而下揉搓颈后部肌肉,反复12次,两手交错各揉搓一遍。

  c、梳头:双手自前额发际开始,至项后发际止,分左、中、右三路梳头,重复4次。

  d、提耳:双手拇、食二指指腹挤按耳轮中下1/3交界处及耳垂,各挤按3分钟。

  e、肩胛牵拉:将左手掌置于右肩,右手置于头顶,右手用力将头向右前下方拉,至有拉扯感为止。停留15秒,再放松,重复5次。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做能够有效的去除颈纹 7招去除颈纹速减龄

如何做能够有效的去除颈纹?由于颈部经常被人们忽视,没有做好护理的措施,因此容易出现颈纹,这对于皮肤的美观影响也是极大的,因此关于颈部皮肤……详细>>

颈纹泄露女人年龄 5招去除颈纹养出“天鹅颈”

一条颈纹足够让你看起来老几岁,就算你面色红润、气色较佳,而颈纹也是最容易出卖你的年龄的,面容美丽、肌肤紧致的美眉们,出现颈纹不是更尴尬。……详细>>

七大方法有效去除颈纹

脖子上长满了皱纹真的是很让人困扰,不经意的低头或抬首都会让人注意到脖子上的皱纹,非常有损颈部美观。那有什么方法能有效去除颈纹呢?别担心,……详细>>

颈纹是如何形成的?这3种方法可去除!

生活中大家都非常注重面部保养,但往往会忽略颈部的保养,以至于许多人年纪轻轻就长了颈纹,看上去像是老了好几岁,尤其是在穿低领装时更为明显。……详细>>

四个绝招去除草莓鼻

黑头俗称“草莓鼻”,据说87%的女性都具有黑头的烦恼,这个粘人又难以摆脱的东西总是伴随着皮肤,挥之不去。想要拥有白净嫩滑的皮肤,绝对不允……详细>>

  • 陈伟蓉

  • 苏鹏

  • 黄丹平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