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黑眼圈成因和怎样去黑眼圈

2011-04-25 14:47:21      家庭医生在线

  一、黑眼圈形成原因:

  黑眼圈是一种常见的困扰它会让人看起来很疲倦没精神,很多人想要去之而后快,到底为什幺会有黑眼圈呢?黑眼圈又该如何来预防、治疗呢?

  根据一九九二年法国洛昂医师的报告,造成黑眼圈的原因包括下列:

  (一) 先天遗传或后天性眼皮色素沉着增加;

  (二) 眼皮老化松弛,皮肤皱在一起造成外观肤色加深;

  (三) 眼代出现造成阴影;

  (四) 眼眶内下侧凹陷形成泪沟(naso-jugal groove)进而形成阴影;

  (五) 眼皮静脉血流滞留造成皮肤眼色加深。

  这些原因有的人可能会合并发生。

  二、黑眼圈去除方法

  黑眼圈的困扰可能很多MM都会有,有的是因为消息不好,有的是因为遗传的原因,总之现在就教你彻底去黑眼圈的方法,让你彻底告别“熊猫眼”。

  秘诀1

  准备材料:棉花球、冰水、冷的全脂牛奶

  (1) 将冰水及冷的全脂牛奶依1:1比例混合调

  (2) 将棉花球浸在混合液中

  (3) 然后将浸的棉花球敷在眼睛上约15分钟即可

  秘诀2

  准备材料:红砂糖、手帕或纱布

  (1)将适量红砂糖放入锅内,以小火加热。

  (2)冒烟时,再将红砂糖包在手帕或纱布里。

  (3)等到眼皮可以适应时,依顺时针方向,慢慢热敷眼睛四周。

  秘诀3

  将用过的茶包,直接敷在眼睛周围一会,隔天黑眼圈就会慢慢消失喽!

  秘诀4

  准备两片含有很多汁的苹果放在紧闭眼睛上,躺下来休息十五分钟,多做几次,黑眼圈就和你说拜拜了。

  秘诀5

  热敷术:黑眼圈成因多数是不够休息,以致血液循环不足,所以最好醒后,立即用跟体温相约度数 (37℃-38℃) 的温热毛巾敷眼,冷却再更换,敷10分钟左右,黑眼圈即可减一半!

  秘诀6

  按摩术:起床洗个脸,用双手帮双眼作顺时针方向打圈按摩,约5分钟,可促进眼下的血液循环,黑眼圈瞬间可以变红眼圈。

  秘诀7

  马铃薯攻陷法:新鲜马铃薯去皮切片敷眼约10分钟。

  秘诀8

  把化妆棉渗满冰水,敷在眼圈位置十五分钟,直至化妆棉变暖便可换上新的一对。

  秘诀9

  使用比粉底液颜色浅一度的遮瑕膏遮盖眼圈,可暂时“掩人耳目”,但谨记要和肤色协调配合。

  如果你有黑眼圈了,那赶紧行动起来,不管是遮盖还是缓解,总有一个方法适合你。作一个“无圈”的美人吧!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去黑眼圈 外敷内服淡化黑眼圈抹去熬夜痕迹

现在,不管是学生,还是办公室白领,都经常熬夜。而熬夜正正是女人最大的杀手,最明显的是第二天脸上就会出现明显的黑眼圈。对于各位爱美的MM而……详细>>

去黑眼圈的方法有哪些?有哪些去黑眼圈的小妙招?

早上起来,走到镜子前,看到眼睛上方的黑眼圈,相信大多数人的心情都不会很好,现在很多人习惯熬夜,晚上的睡眠质量不是很好,所以导致早上出现黑……详细>>

怎么去黑眼圈 4款食谱去黑眼圈假期养出魅力电眼

不知不觉,各位学生已经开学一周了。繁重的学业是否让你们每天都处于熬夜当中呢?脸上的黑眼圈是否都现出来呢?趁着中秋小长假,小编就教大家几款……详细>>

怎么去黑眼圈 外敷内服双管齐下赶跑黑眼圈

菊花,辛、甘、苦、微寒。入肝、肺经。不仅是个非常养生的花茶,更是对护肤也有很多的好处。现在教大家如何用菊花去黑眼圈吧!怎么去黑眼圈?详细>>

怎样可以去黑眼圈

怎样可以去黑眼圈?国庆长假那几天通宵达旦看碟、彻夜狂欢,上班后因为生物钟被打乱晚上睡不着,连续几天的折腾一定让你的黑眼圈更明显了吧?消……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