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认清护肤7盲点 打响肌肤保卫战

2011-04-06 09:26: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盲点一:洗完脸后又上一会儿网再擦护肤品睡觉

  错误原因:洗完的脸怎么能在电脑前“裸奔”?

  纠正:养成好习惯,关闭电脑再洗脸护肤,避免洗完脸又回到电脑桌前接受辐射。临睡前,用完电脑更需要及时清洁肌肤,最好敷张面膜再睡觉。

${FDPageBreak}

 

  盲点二:眼霜加按摩,一种方法打天下

  错误原因:也许你会感到惊讶,但事实是:每种眼霜的按摩手法和按摩时间都不一样皱纹是逆向你的肌肤生长方向产生的,哪么你在按摩的时候就要顺着肌肤生长纹理,不然很容易自己给自己按出皱纹了。

  纠正:比如针对黑眼圈的眼霜,按摩是为了促进淋巴循环,而保湿 眼霜按摩的目的是促进吸收,方法当然不同。购买眼霜时一定要向ba咨询按摩方法,如果建议按摩3下,你就不要多按摩,不正确的按摩手法可能使你的眼霜无法发挥全部功效,还可能拉皱眼皮,起了反作用。

${FDPageBreak}

 

  盲点三:擦护肤霜大面积涂抹

  错误原因:大撒网的方式只会让霜体厚厚堆积在表面,不好吸收哦。

  纠正:有步骤扩展。想要让皮肤更好地吸收富有滋润成分的产品,顺着毛孔打开的方向,由下至上的推进方式是非常有效的。先把面霜点在下巴、两颊、额头和鼻尖,然后从下巴开始以打圈的方式缓缓向上,经过鼻子,到额头;再从嘴角两边向上将脸颊上的面霜也涂开。对于舒缓香型的产品,这种方法能让嗅觉灵敏的鼻子最先享受到芬芳的抚慰。

${FDPageBreak}

 

  盲点四:下午要和客户开会可是脸上已经脱妆了就直接用粉饼补上粉底

  错误原因:在已经油光点点的脸上直接补会因油脂分布不均形成色斑哦。

  纠正:补妆前应先使用保湿喷雾和面纸,既能保护肌肤又能补出美妆。

${FDPageBreak}

 

  盲点五:浓妆淡妆都只用一瓶卸妆油

  错误原因:卸妆油使用起来非常方便,浓妆、淡妆、眼妆一瓶搞定,但清洁力较强不适合敏感型肌肤的人使用。

  纠正:若想使用的话不建议天天使用,可隔几天用一次,以免洗去过多油脂。若只化淡妆可用更加温和的卸妆油。

${FDPageBreak}

 

  盲点六:直接用纸巾抹去唇膏

  错误原因:每次卸妆时,总是先用纸巾直接抹去唇膏,然后再洗脸。这样做对嘴唇的刺激过于强烈,会对唇下皮肤的毛细血管造成破坏,长此以往会令唇色改变,严重的会引发炎症。正确的做法是唇部肌肤也需要专用卸妆品。

  纠正:去适量眼唇卸妆液于化妆棉上,轻轻涂抹,让唇膏浮离嘴唇,再以化妆棉或纸巾擦拭干净。

${FDPageBreak}

 

  盲点七:晒后没发红、没脱皮就万事大吉

  错误原因:很多mm精通防晒方法,但是往往晒完发现没有出现不舒适就卸妆直接完了,其实长时间大面积的在阳光下暴露后肌肤多多少少会受到损伤,即使没有变黑没有疼痛感也好做杀后修复哦。

  纠正:建议用功能性面膜快速补水修护,晚间再用精油按摩给辛苦了的肌肤做一个完整的SPA。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宋莎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秋换季打响肌肤保卫战

秋天一定要将脸洗净。不论肌肤如何干涩,只要脸部接触脏污的空气,就一定要卸妆洗脸。原则是洗脸时不要太过用力地按摩,并且选择含较高保湿成分……详细>>

端午小假肌肤保卫战

终于盼来了端午小长假,趁着草长莺飞、山花浪漫,要好好的美一美、玩一玩。但是假日在外游玩,对于肌肤而言,也是一个考验和挑战呢。下面小编就为……详细>>

女人都不知道的护肤盲点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但是如何护肤,怎样才能让肌肤既能吸收养分又能零负担的自由呼吸呢,小编为你总结了一些日常护肤中女人最容易忽视的护肤盲点,……详细>>

细看九成美女都会犯的护肤盲点

每天都坚持护肤,但效果却总不见改善?这时候,你就要注意啦,也许你已经进入了盲点区,99%的人都会犯的护肤盲点,你占了几条?详细>>

打响年轻肌肤保卫战?7种食物能维持肌肤“年轻活力”!

皱纹是每个人都不愿意面对的,长皱纹代表着青春已逝。最先长皱纹的地方就是眼睛周围,其次是额头、脸颊等。通常30岁后开始长细小皱纹,皱纹可随……详细>>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