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护肤要留神 氧气变衰老真凶

2011-09-20 10:23: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护肤要留神 氧气变衰老真凶

    防晒 抗氧第一步

  紫外线对肌肤的氧化伤害最为直接,因此,在注意每天防晒的同时,选择防晒产品时也尽可能挑选那些既防晒又能抗氧化的产品,比如在防晒配方中,除了能同时阻挡UVA/UVB外,添加葡萄籽或绿茶萃取物等抗氧化成分的防晒产品,若在你钟爱的防晒品中没有此类成分,就在防晒前涂抹含有抗氧化成分的精华液或乳液也有同等效果。

  淋巴按摩,加速废物排除

  配合使用具有排毒功效的面部按摩霜或葡萄柚、洋柑橘精油进行按摩能帮助肌肤更好地“吐故纳新”。

  Step 1:以指腹从下巴沿下颚骨至耳后,再滑下颈部至锁骨,重复3次。

  Step 2:以指腹从额中至发际,绕过耳后,再滑下颈部至锁骨,重复3次。

  Step 3:以指腹从眼头沿颧骨上方至耳后,再滑下颈部至锁骨,重复3次。

  Step 4:以指腹从鼻翼沿颧骨下方至耳后,再滑下颈部至锁骨,重复3次。

${FDPageBreak}

  夜晚保养,中和自由基

  夜间是肌肤修护的最佳时间,除了使用具有防御功能的抗氧化产品外,具有刺激胶原蛋白增生和修护作用的保养品也能延续白天的抗氧化效果,同时对 抗老化。因此不妨选择能够中和自由基的晚间护肤品,如含有虾红素、维生素E、辅酶Q10、维生素C,以及有修护作用的胜肽类、果酸、乳酸、生长因子等成分,来修护白天不小心被氧化的残局。

  修护同时高抬“贵脚”

  夜间,用含有抗氧化成分的产品进行肌肤修护,有一个小秘诀:将双脚抬高,这样可以帮助氧从下肢输送到头部,将氧供给面部皮肤,有利于面霜或面膜发挥作用。此外,清除老旧角质之后使用抗氧化保养品,能获得最佳效果。

  抗氧化同时还需抗污染

  要想提高肌肤的活力,单纯使用抗氧化成分还不够,因为环境的污染很严重,都会让皮肤备受威胁。因此,抗氧化的一大法宝就是要同时抗污染,并且促进循环排毒。

${FDPageBreak}

护肤要留神 氧气变衰老真凶

  多摄入抗氧化食物

  在三餐饮食中多摄入抗氧化食物,是帮助身体创造活氧环境的好方法。

  番茄:茄红素的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而经过加热的番茄比生吃时茄红素含量更高。

  葡萄:葡萄籽中的花青配糖体抗氧化能力是维生素C的20倍、维生素E的50倍。

  鲑鱼:含有超强的omeqa-3多元不饱和脂肪酸,所以有较强的抗氧化功效。

  坚果:富含维生素E的坚果类食物除了具有抗氧化功能之外,适量摄取还能起到滋养皮肤的作用。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快衰老脚步的5个真凶?逐一击破!

衰老是人类的自然生理过程,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都无法逃脱这个生理规律。但也不必因为此而忧心忡忡,可以了解造成衰老的原因,积极预防,减慢衰老……详细>>

5条抗衰老谬论不可轻信 抗衰老在于日常调理

年轻貌美,是女性们孜孜不倦的追求,有些女性从20岁开始肌肤就会出现初老症的现象,到25岁肌肤更是开始走下坡路。对于抗衰老,女性们一直都在……详细>>

抗老巧方 让衰老晚些来

抗衰老是一个持久战,通过把握生活中的很多小细节可以让衰老来得更迟一些。除了以上小编说的一些提示以外,多吃高蛋白食物、保持清洁的生活环境、……详细>>

女人延缓衰老必须做的十件事

抗衰老应该是女人一生的事业了吧。其实平时注意一些小细节就可以轻轻松松做到抵抗衰老,留住美丽。小编给你支了10个小招式,希望你能坚持做下去……详细>>

抗衰老护肤美容

在做好清洁、防晒、保湿的同时,联合使用抗氧化、抗自由基、促进再生、细胞保护因子等产品,就可以保持肌肤年轻。详细>>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