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秋日护肤法 清凉保养降温解躁

2011-09-19 14:06:41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护肤 肌肤清洁 保养降温

    5秒降温:一扫皮脂脏污,毛孔呼吸好舒畅

  当肌肤表面堆积皮脂与脏污时,不仅肤触黏腻、也不易散热!这时洗脸是最好降温对策,但专家提醒不要清洁过度,以免破坏皮脂膜、造成干燥,一天早晚2次为限,若肌肤很容易出油,则中午可多洗一次。

  携带方便的喷雾,是美容专家力推的夏日「凉」品,近喷可当二次清洁,远喷可保湿定妆,重点是随喷随凉,美肌又提神!美容专家Joyce提供一招定妆秘诀:喷雾往上喷在距离身体「前方一步」位置,再用脸去承接水雾,使水分均匀分布全脸。

  Tip1:超凉快洗脸,唤醒疲累肌

  将洗颜料充份起泡,更能包覆皮脂污垢,清水一冲、清洁溜溜!就算在夏天,冰水洗脸还是太刺激肌肤,不如用含薄荷脑等清凉成分的洗颜料,洗后肤触一样凉爽!

  Tip2:喷雾解渴,心情&肤况Reset

  一到夏天,保湿喷雾卖得特别好!选择上、以瓶口好按压为原则,喷雾越细致越好。专家推荐一招:夏天沐浴后全身热呼呼,可先喷化妆水降温,再接续保养。

  午休时刻,喷雾再造美肌

  不方便或懒得洗脸,却想重新整理油腻、脱妆肌的时候,把喷雾拿近一​​点,集中喷在两颊或喷在面纸上,轻柔拭去残妆,同时补充肌肤流失的保湿因子。

  Step1:近距离直喷脸部 :距离脸部约15cm,将喷口对准脸颊,让水雾集中在两颊需要清洁部位。

  Step2:用面纸擦拭残妆 :将面纸折成1/4块,由内而外轻擦;肤况较干燥时,改用轻压方式,避免拉扯。

${FDPageBreak}

护肤 肌肤清洁 保养降温

  10秒降温:清凉感保湿,帮肌肤降火气

  肤触清凉的保养品,多采用薄荷脑、金缕梅、洋甘菊或甘草精等具有镇定舒缓功效的成分,接触肌肤时能吸收肌表热度、帮助降温;触感方面,为了追求清爽舒适,会调高水性保湿剂如甘油的比例、减少油脂,或以水包油技术来制作凝胶或凝冻质地。有些人喜欢把保养品冰在冰箱中,增加冰凉触感,但专家不建议这么做:「就像肉品解冻后,再拿回去冰容易变质。」温差变化难免影响保养成分,擦在脸上实在冒险!

  Tip1:夜晚保养,一定要先「灭火」

  累积一整天日晒、室内外温差与压力,肌肤最需要「灭火」!沐浴后、先用喷雾降温,到了梳妆台,第一个步骤就是用清凉凝胶轻拍全脸,将肌肤调整到保养最适温度。

  Tip2:冰镇眼周,消除浮肿又消暑

  冰镇能预防眼周浮肿,是许多熟女最爱的保养撇步!炎炎夏日,从眼周开始清凉,整个人也会精神一振。选择含咖啡因成分的单品,帮助肌肤排水,冰镇紧实效果更好!

  加一招,凉感美肌到位

  追求肌肤清凉感的同时,还是要注意保养是否到位! Joyce老师建议用「手温」来促进成分渗透;眼周保养则建议搭配穴点按摩,紧实排水效果确实。

  Plus1:保养最后,掌心包覆全脸 :保养最后步骤,手心搓热后,双手贴合脸部,以手温推进保养成分渗入肌肤。

  Plus2:按摩眼周穴点,排水更快 :沿着眉骨按压穴点,搭配冰镇按摩道具,按压更到位,触感也更舒服!

${FDPageBreak}

护肤 肌肤清洁 保养降温

  30秒降温:闷热感退散,从头到脚都凉快

  消除暑气,首先就要帮身体散热,含薄荷萃取成分的乳液,能快速吸收热气,使肌肤感到清凉,是夏季必备单品,更有人把薄荷精油调入保养品中,当作消暑之用!专家提醒DIY消暑保养品时,要注意成分之间的契合度,她举例:「就像在牛奶中加入柠檬汁,会使牛奶凝结成奶冻。」​​将薄荷精油加入保养品,可能造成无法预期的冲突,反而刺激肌肤,最好少做为妙!

  Tip1:「冷气霜」抹后颈or四肢,冰爽入骨

  外出买个便当,回到公司已经汗水淋漓,先用湿纸巾擦汗,再把清凉身体霜涂抹在后颈、散热,也可从脚踝开始均匀涂抹小腿,以轻拍方式促进吸收、预防腿浮肿。

  Tip2:「灭火款」面膜敷上去,凉透美肌

  除了诉求抗老、质地较浓稠厚重的面膜不适合,其他面膜都很适合为肌肤降温退火!片状面膜可放入冰箱冰镇,凉感加分! (面膜单次用毕,不会因为温差而变质。)

  Tip3: 从衣物开始,散发清凉感

  香味也能带来清凉感!日本研发的衣物降温剂,喷洒在衣服上,能减少吸收热能、制造凉爽,或在衣柜放入一只香氛蜡,让衣服沾染清新薰衣草香,光闻就有清凉感。

  总之,就想快点凉!专家传授两招快速散热法,让你赶快排热降温,有如跳入泳池般,通体沁凉到底!

  Plus1:颈后敷「退热贴 :Joyce老师提供的撇步,将退热贴敷在后颈或肩胛骨,不只凉也很提神。

  Plus2:面膜+冰袋,更清凉! :全脸敷面膜后,用敷眼冰袋在脸上滑动,增添冰凉感又不怕太刺激肌肤。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学会给皮肤降温?清凉又美容!

皮肤温度升高会引发多种问题,如痤疮、红血丝、色斑等。尤其是在高温天气,除了做好皮肤防晒外,还需积极对皮肤降温,降低温度来预防皮肤问题,维……详细>>

让肌肤清凉的秋

由于此类产品配方往往含有透明质酸,所以能在最短时间内为肌肤补充水分,并有效防止水分散失,令肌肤恢复弹性,润泽细致。详细>>

夏日护肤清凉救火 早间清洁晚间面膜

夏季护肤有重点,在最基础的清洁之后,为了应对夏日里强大的日晒,防晒是不可避免的,其次就是补水,最后才是众多东方女性们热衷的美白护理。详细>>

夏日清凉编发

夏日长发MM们,最烦恼的就是发丝湿湿的粘在皮肤上,想要摆脱这种感觉,又不想要剪掉头发,可以试试看简单易学的编发,帮你留住清爽感。详细>>

清凉花苞头扎法图解

是不是经常因为自己长长的秀发而在夏日往往不知如何打理才好呢?还在为自己的发型没有个性而发愁么?今天为大家准备了4款花苞头扎法DIY,让各……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