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怎么比同龄人年轻?不同部位不同保养

2011-11-29 09:42: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让你比同龄人都年轻的保养法

  一、眼睛减龄方法

  1、多吃黄绿色食物。

  如胡萝卜、玉米、西红柿、西兰花、猕猴桃等,丰富的叶黄素和玉米黄素会在眼睛后部的光敏感组织中积累,帮助眼睛对抗紫外线,也能防止眼睛的功能性退变。

  2、打乒乓球、多转动眼睛。

  打乒乓球时,眼睛随着快速运动的物体转动,可以起到调节、放松的作用,延缓老花、预防近视。

  3、用眼不超过40分钟。

  用眼40分钟,应休息至少10分钟,最好的放松方法就是看远处。另外,夏天到了,出门一定要戴上太阳镜,防止紫外线让眼睛老化。

${FDPageBreak}

让你比同龄人都年轻的保养法

  二、口腔减龄方法

  1、睡前用一次牙线。

  英国研究发现,睡前使用牙线清洁牙齿,比刷牙重要10倍。

  2、别老用一边嚼东西。

  这样不仅会让脸左右大小不一,还会导致一边牙齿磨损严重,易折断;另一边却因很少用到,积攒牙结石,引发牙周疾病。

  3、半年看一次牙医。

  有了牙病一定要及时治疗,最好半年看一次牙医。

${FDPageBreak}

让你比同龄人都年轻的保养法

  三、耳朵减龄方法

  1、远离嘈杂的地方。

  临街的窗户最好有隔音功能,窗前多摆绿色植物也能起到隔音作用。

  2、锻炼平衡能力。

  可以倒着走、走猫步、单腿站立,这种反常规运动能刺激人体平衡反应,达到锻炼目的。

${FDPageBreak}

让你比同龄人都年轻的保养法

  四、鼻子减龄方法

  1、常用清水洗鼻子。

  如果感觉鼻子里分泌物太多,可以用清水或盐水洗鼻子,清除鼻腔内废物,对于鼻炎患者来说,这个方法尤其有效。方法是用掌心捧起水,低头用鼻轻轻吸入,再擤出来,反复几次。

  2、别闻刺激味道。

  过分干燥和污浊的空气也会让鼻子的抗菌能力降低,患上鼻窦炎。

  3、感冒了赶紧治。

  感冒容易引起鼻塞或鼻炎,如果不赶紧治,就会落下病根,对鼻子的嗅觉造成影响。

${FDPageBreak}

让你比同龄人都年轻的保养法

  五、喉咙减龄方法

  1、说话多停顿。

  说话时,最好多停顿几次;长时间讲话,多喝温开水;不要用力清嗓子和咳嗽;少吃过冷、过热的食物。

  2、给嗓子“做桑拿”。

  嗓子疼时可以倒一杯热水,张口呼吸热气,为嗓子做个桑拿。注意水温不要超过50℃,每次“桑拿”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

  3、减少打鼾。

  打鼾者除了接受正规治疗外,睡觉时最好不要仰着,睡前别喝酒、浓茶。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星比同龄人年轻20岁的“毒招”

娱乐圈,众所周知有着“不老娃娃”潘迎紫身材纤细、肤色白皙、面若少女,谁能相信她今年其实已经65岁了。其实,很多明星因为靠脸吃饭,所以相当……详细>>

做足防晒 永远比同龄人显年轻

详细>>

基础护肤:4种不同肤质保养法对号入座

人的肌肤是有差别的,分为干性肌肤、油性肌肤和中性肌肤。不同的保养方式也不一样。现在让我们来看一下不同的肌肤需要什么样的保养方法!想要保持……详细>>

赤青黄白黑 不同面色要分类保养

中医将面色与五行相对应,分为五色——赤、青、黄、白、黑。中国人属于黄种人,正常脸色应是红黄隐隐,明润含蓄的。但因人体质不同,会偏向以上五……详细>>

不同肌肤秋季的不同保湿方法

油性肌肤油脂分泌比较旺盛,额头、鼻翼易有油光,毛孔粗大,角质层较厚,肌肤不光滑,外观暗黄,皮肤偏碱性。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