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八大护肤坏习惯 肌肤致命杀手

2011-11-24 10:11:25      家庭医生在线

8大坏习惯,肌肤的致命杀手

  1.过度去角质

  清除老废角质让人感觉很爽,仿佛每个毛孔都会呼吸,这种感觉很容易上瘾导致很多人走到了“过度去角质”这一步。过度清洁和去角质会破坏皮肤的皮脂层,打破水油平衡,并导致痘痘等各种皮肤问题。选择温柔一些的去角质方法吧,乙醇酸或者天然的去角质成分,用一些可温和地去除老死废旧角质及毛孔污垢,帮助促进肌肤再生,令肌肤通透纯净的产品,一周1-2次即可(夏季)。

${FDPageBreak}

8大坏习惯,肌肤的致命杀手

  2.熬夜

  看过网络上的一个转帖吗?“女人10点到12点不睡觉,就等于不要脸;到凌晨4点还不睡觉,就是不要命了,你经常过着不要脸和不要命的日子么?”这种说法虽然毒辣,但是不无道理。睡觉是你的身体修复白天损伤的时间,当然也包括皮肤,打乱这个过程会让细胞恢复得更慢。一天两天只有黑眼圈而已,但是长时间熬夜会引起各种皮肤问题,包括肤色不均匀、晦暗、痤疮、暗黄等等。

${FDPageBreak}

8大坏习惯,肌肤的致命杀手

  3.不洗脸就睡觉

  让皮肤浸泡包裹在彩妆里,还有一天积累下来的油脂和灰尘,会导致毛孔堵塞,特别是本身就爱冒痘的人。晚上睡觉的时候人的体温会上升,更会导致皮肤表面的东西容易被吸收,不管你脸上的东西是好是坏。所以晚上睡觉的时候,保证你的脸上只有对皮肤有益的护肤成分吧。

${FDPageBreak}

8大坏习惯,肌肤的致命杀手

  4.饮食不健康

  研究表明用粗粮和高蛋白食物替代碳水化合物的人更少起痘。原因是高糖食品会让你的血糖升高,引发了胰岛素激增。而胰岛素能刺激雌性荷尔蒙的分泌——它负责生成油脂,从而长痘。停止垃圾食品,6周内你就能看到皮肤的改善。坚持用少量坚果当零食,能提供健康的脂肪给你的头发、皮肤和指甲,让它们正常的新城代谢。

${FDPageBreak}

8大坏习惯,肌肤的致命杀手

  5.用脏的化妆刷

  不清洗化妆刷除了会让刷子刷出来的颜色不当(这还是小事),甚至可能会造成毛孔堵塞和细菌感染(这就严重了)。每隔2--3周,使用专业化妆刷清洁剂来清洁刷子和粉扑等工具,也可以用中性洗发水来替代。清洗干净后,阴凉处晾干就可以了。

${FDPageBreak}

8大坏习惯,肌肤的致命杀手

  6.长时间煲电话粥

  把脸颊长时间放在电话,不管是手机还是座机听筒上。会导致爆痘,不管这个电话是不是干净的。脸部接触电话会有摩擦、发热和闭塞,这都会让痘痘更容易爆发出来。如果你超爱煲电话粥,那不妨用耳机来代替听筒吧。

${FDPageBreak}

8大坏习惯,肌肤的致命杀手

  7.用错误的护肤品

  不针对肌肤类型挑选护肤品是最常见的错误,以下简单的总结你应该知道:

  油性肤质:选择去油的洁面产品,选择无油乳液质地防晒霜。

  敏感肤质:选择安全无添加香料和防腐剂的乳状洁面产品,;以及无香料不刺激的防晒霜。

  混合肤质:T区使用针对油性肤质的泡沫洁面产品,然后使用轻盈的保湿产品,干燥的两颊来一点滋润产品。

  干性肤质:无皂基的膏状洁面产品,含有海藻的保湿产品。每隔一天使用含维生素A醇的抗衰老产品(每天用可能会干燥),也可以用一些保湿面膜。

${FDPageBreak}

8大坏习惯,肌肤的致命杀手

  8.忽略颈部

  护肤不应该到脖子就戛然而止,颈部在热天经常暴露在外,但是很多时候它没有受到和脸部同等的保湿和防晒待遇。但是这不代表它们不娇嫩且易受到紫外线的伤害。改正的方法很简单:下次你用精华、面霜和防晒的时候,把所有产品都往下延伸到胸口。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六大护肤坏习惯你中了多少? 正确护肤步骤还你无暇肌肤

现在越来越多的MM会注重肌肤的保养,使用各种的护肤品。可是,她们却总是发出同样的控诉:这些护肤品没有出现应有的成效。但是,大家有没有想过……详细>>

美容护肤 这些护肤坏习惯必须改掉

每个女人都想拥有一张完美的脸蛋,那么平时广大的女性朋友们都是怎样护肤的呢?朋友们都知道哪些美容c呢,女性护肤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今天就告……详细>>

整头护发素伤发?别让8大护肤坏习惯遗憾终身

搽粉底、喷香水、修眉毛、涂眼霜、祛痘痘,这些你都会吗?看起来很简单,其实可不一定哦。快来看看简单科学的办法,不要等受了重伤才知道! 详细>>

7个护肤坏习惯 现在就改变!

你在咬指甲和撕嘴皮的时候,应该立刻有个人冲出来阻止你!挤痘痘?绝不允许发生!没人是完美的,但是如果你能纠正日常生活中的一点坏习惯,还是会……详细>>

护肤坏习惯有那些

许多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护肤习惯,但是多数人不知道其实我们生活中部分习惯会影响护肤的效果,那么具体的习惯是哪些呢?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