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16招教你不化妆也有好气色

2011-11-18 08:13:4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作者:陈文颖  转载

  随着我们的化妆技巧不断升级,敢素颜的人却越来越少,化妆从此成了出门见人的规定动作。虽说化妆是一种礼貌,但长期带妆上脸是no good的。来来来,小编传授你几招,让你重拾自信,帮你找出成功素颜的关键部位,素颜上街也有百分百回头率

不化妆 也有好气色

  素颜美的四大要素

  化妆终极的潜在目标,其实是强调并模仿我们面目中那些天然的美好特征。那么到底是什么决定了素颜美呢?

  1. 肌肤。所有底妆付出的努力都是为了再现年轻无暇的天然肌肤状态;

  2. 光彩。取决于肌肤的光泽、紧实程度和整体状态等,在气色不佳的时候,我们会格外感受到这一点的重要;

  3. 红润。红和润两者需兼顾,最美的素颜应该像饱满的水果,是青春的终极象征;

  4. 各种细节。美容无小事,五官的任何小瑕疵都会让素颜努力前功尽弃,但如果维护得当,完全可以成为加分项。

  以下攻略,带你全面提升素颜美四大要素的方方面面。

  ${FDPageBreak}

不化妆 也有好气色

   第1招:厚面霜

  对于熟龄肌肤来说,厚厚的粉妆只意味着自曝其短,反而让不佳的肌肤状态欲盖弥彰,皱纹毛孔纷纷现形。不如把你惯用的高机能面霜涂上厚厚一层,不仅看起来更饱满润泽,也是比粉妆更可持续、对肌肤未来更负责任的做法。

  第2招:双层防晒

  双层防晒是白天素颜出门的必备。一方面,为抵御紫外线上好双保险;另一方面,许多防晒霜自然的润色效果可以让你告别粉妆也毫无压力。

  第3招:醒肤面膜

  每天早晨做一个清凉的补水面膜,让肌肤和你都醒过来,之后镜子里饱满滋润的脸,完全给足我们素颜出门的勇气。

  第4招:肌肤夜宵

  为了身材,你的夜宵免了,但肌肤的夜宵不能停。夜间修复产品是保证第二天好气色的必备,不管是精华、睡眠面膜或高效晚霜,从28岁左右就要开始使用。

${FDPageBreak}

不化妆 也有好气色

  第5招:有氧运动,光彩内在

  有氧运动除了能让身材更好,对微循环的调动能直接给肌肤带来光彩,对整个健康状态的调整也会慢慢地显现在“面子”上。在健身房挥汗如雨之后洗过澡的肌肤,一定能给你的素颜计划带来极大的信心。

  第6招:美容觉

  我们的气色有50%以上取决于睡眠状况,如果长度难以保证,至少应尽量做到睡眠时间规律,并提高质量,舒服的床、枕、被子、眼罩和耳塞,都会给我们的好气色加分。

  第7招:以吃来补

  多吃一些对美容有帮助的食品,比如蔬果、粗粮、茶和鱼等,同时拒绝油炸和甜食等对皮肤不那么友好的食物,只要坚持半个月,就能在肌肤状态和气色上有所显现。

  第8招:打通微循环

  在每天涂抹面霜的流程中加上简单的按摩动作,针对面部和颈部的淋巴按摩,能排出代谢废物,打通面部微循环,尤其适合终日面色暗沉无光的电脑一族。

${FDPageBreak}

不化妆 也有好气色

  第9招:唇色自然好

  想堤防暗沉的唇色,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唇部卸妆。此外,全身全天候防晒的你,是否也为嘴唇配备了一款有SPF指数的唇膏呢?

  第10招:花样脸颊

  芙蓉花一样白里透红的脸颊,是我们身体健康的体现。补血是终极方案,即使不吃补品,也要保证菠菜、红枣和猪肝这样的补血佳品放在你的餐桌上。

  第11招:给自己加温

  本来就经常手脚冰凉,还要爱美少穿衣,长此以往很容易血色不佳、面色苍白枯黄。手和脚的保暖对保持气色十分重要,美丽的手套和长靴也能轻松地让你既温暖又时尚。

  第12招:水能做到的事

  “润”也是衡量气色的重要指标——水可以带来透亮光彩,更可以让皮肤充盈紧实,甚至抚平皱纹。如果素颜出门,到了下午肌肤暗疮缺乏光彩的时候,只要一只补水喷雾,就能恢复百分百的状态。

${FDPageBreak}

不化妆 也有好气色

  第13招:五官的“上层建筑”

  虽然眉毛是五官中相对不显山露水的部分,但作为脸的“上层建筑”,对一个人面貌的影响程度超出想象。想要素颜见人还神采奕奕,经常修剪眉毛、保持整洁漂亮的眉型是重点。

  第14招:眼线感和浓密睫毛

  如果睫毛足够修长浓密,不仅省去了睫毛膏,还会有眼线一般的效果,不化眼妆双眼也能格外有神。找到一款能令睫毛滋养和生长的产品并坚持使用,睫毛变长变密后,每天只要夹翘就很好看了。

  第15招:无遮盖隐形毛孔

  不使用底妆一段时间之后,毛孔负担变小,皮肤会看起来更细腻。如果加强护肤中的控油步骤,并坚持每周做深层清洁、去角质和敷面膜,不用任何遮盖便令毛孔隐形并非遥不可及的目标。

  第16招:决胜黑眼圈

  睡眠和眼霜是决定黑眼圈未来去向的因素,对于想尝试素颜又怕黑眼圈影响观感的人来说,冷热交替的敷眼有很好的短期缓解效果。既能用微波炉加热又可以放进冰箱的两用敷眼罩,用起来很方便,最适合时间紧张的职业女性。

  编辑推荐 

    美容护肤 各代佳人各有绝招
    从古至今,埃及艳后Cleopatra一直都是“美艳”与“诱惑”的代名词。这个堪称史上最美的女人将古罗马帝国的英雄们玩弄于股掌之间。早在2000多年前,她就开始用啤酒和玫瑰花洗脸、沐浴,在脸上埋入金丝……


    素颜掌门人讲解秋冬皮肤保湿护理
    如果可以轻松变美,干嘛要花大钱又赔上好肤质?芳龄36岁的WOW却拥有18岁少女般的肤质,是美容博客界的素颜天后,她的书籍《原味美肌大革命》跟读者分享了不少秋冬保湿tips呢!

    韩国女星真正素颜合集
   “整容前后”和“化妆前后”的字样就像追着女明星的两道符,没有不一般的勇气是不敢把自己的真实面目示人的——究竟谁是“自体发光”,谁又“沦为路人”,众明星的素颜照为你一一解答。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十五招教你不化妆也有好气色!

想提防暗沉的唇色,最需要注意的就是唇部卸妆。此外,全天候防晒的你,是否也为嘴唇配套一款有SPF指数的唇膏。详细>>

十五招教你不化妆也有好气色!

多吃一些对美容来说有帮助的食品,同时拒绝油炸和甜食等对皮肤不那么友好的食物。只要坚持半个月,就能在肌肤状态和气色上显现。详细>>

制造满分素颜不化妆好

脂粉涂抹的效果太短暂,远不如养生术来得持久,首先要调理身心,才能夺得素颜之美。可见在工作节奏超快、人人压力爆棚的今天,不管是民间高手还是……详细>>

几招内调外养护肤方法,不化妆也漂亮

美丽的女人不是化妆出来的,都是调养出来的。将就内调外养。但具体怎么养呢?来跟小编学习:详细>>

怎么让你化妆拥有好,气色

肤干燥是因为角质处于干燥的状态,就好像胶条失去黏性一样,表皮细胞的外围部分有些翘起。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