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脱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静脉曲张汗疱疹皮肤癌下肢静脉曲张口角炎

冬季护肤注重水密码 踢掉全身干燥过寒冬

2011-12-15 12:21:05  ELLE    家庭医生在线

破解身体水密码 踢掉干燥过寒冬

  颈部抗敏密码——温和护理

  第一步,用性质温和的洁面乳进行深层清洁,去除表面的灰尘;第二步,选择颗粒细致的去角质产品,对颈部由下往上至耳后做螺旋式按摩;第三步,可针对个人肤质选择抗敏单方精油横向涂抹颈部,然后用轻缓的手法做提拉式按摩,一方面抗衰老,另一方面可缓解过敏症状。

  Tips:每晚睡前应清洁一次颈部,一周做一次舒缓颈膜,一次20分钟。当脖颈部位发生过敏时,应立即停止佩戴丝巾。

${FDPageBreak}

破解身体水密码 踢掉干燥过寒冬

  手臂、小腿肌肤的细嫩密码——按摩霜

  蛰伏了一个冬天的肌肤和季节一样变得异常干燥,尤其是手臂和小腿部位,隔几天就会出现脱屑现象,看上去好粗糙啊!多数熟女会采取每天洗浴的方式软化角质或去除皮屑,却不知道这样做不但不能润泽肌肤,还会令肌肤越洗越干。

  正确的洗浴方法是每隔2~3天洗一次澡,水温不宜过高,40℃左右即可。先用质地温和的沐浴乳为全身做一次清洁,再于手肘、膝盖等角质堆积较厚的部位涂抹磨砂膏,以打圈的方式按摩,将厚厚的老废角质去掉。接着均匀涂抹保湿按摩霜,按照从肩膀到手臂、从大腿到脚踝的顺序轻轻推拿按摩,按摩霜的保湿因子会慢慢渗入肌肤底层,润泽锁水,让身体变得细嫩光滑。

  Tips:

  沐浴后不要用毛巾将身体擦得太干,而应在肌肤处于潮湿状态时立即涂抹润肤乳,轻轻按摩直至肌肤完全吸收。

${FDPageBreak}

破解身体水密码 踢掉干燥过寒冬

  胸、背部清爽密码——清洁控油

  胸部和背部的新陈代谢增多,油脂分泌旺盛,特别是背部角质层增厚,毛孔极易堵塞,产生痘痘,沐浴时一定要注意做好胸部清爽、背部去角质的工作。

  依照清洁、磨砂、爽肤的步骤进行沐浴。对于胸部以及背部起痘痘的肌肤,清洁工作一定要彻底。可以选择清爽型的沐浴乳,先用洗热水淋浴或蒸浴5分钟,使毛孔张开,然后将适量产品滴在专用浴棉上,用双手揉出丰富的泡沫再涂抹于背部,大约1分钟后冲洗干净;用身体专用的温和磨砂产品,以打圈的方式按摩5分钟,每周使用2~3次即可;最后不要忘记在背部涂抹预防痘痘的爽肤水,收缩毛孔,减轻痘印。

  Tips:

  当背部出现痘痘时,一定不要用手挤,每天都要清洁肌肤,注意调节饮食,不要吃辛辣、油炸等刺激食物。

${FDPageBreak}

破解身体水密码 踢掉干燥过寒冬

  足部柔嫩密码——深度滋养

  足部是众多熟女在肌肤护理中极易忽视的部位,特别是足跟位置,常常由于干燥导致皲裂或脱屑等情况。沐浴时的最后一步就是针对足部的滋养护理,可用足部洗浴液+足部磨砂去皮膏+按摩霜+护理软膏的方式解决足部问题,关键是要选择一款有深度滋养功效的按摩霜或按摩精油,并且绝对不要吝啬你的按摩时间,可以一边看电视一边做,按摩时间一定要超过10分钟,检查一周之后,保证还你一双纤纤柔滑白嫩美足。

  Tips:

  足部护理不能指望一次沐浴就能收到成效,关键再于每日的坚持,每晚用40℃左右的温水浸泡双脚,用足部磨砂膏细细清洁。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皮肤干燥怎么护理 注重保湿是关键

复苏的春季,人体的新陈代谢也是最旺盛的。这个时候皮肤容易过敏、干燥、起粉刺等问题。这都是上火春燥反应。今天小编教大家如何调理身体与护肤预……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 七招让你的皮肤永保水嫩

经常外出或者化妆的美眉们,都知道皮肤干燥的时候需要给肌肤补水,但是光靠补水是不行的,还要锁住水分,这样才能起到滋润肌肤的效果。那么日常生……详细>>

春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干燥到瘙痒又该怎么缓解

春天,天气多变,爱刮风,带走了皮肤表面的水分,因此总会感觉皮肤干干的。再加上皮脂分泌的减少,有时候发现皮肤不仅干燥,还会脱皮。有时候即使……详细>>

皮肤干燥吃什么 12款补水食物对抗干燥肌肤

保湿是做好皮肤保养的基础保养,那如何做好保湿就是很重要的事情了。随着年龄的增长,女生面临的肌肤问题也会越来越多啦!对于皮肤干燥的我们除了……详细>>

皮肤干燥怎么办 6招让你水润过秋冬

秋冬季节皮肤很容易干燥,要随时做好补水工作,尤其是干性皮肤的人群。那么,干性皮肤要如何护理呢?一起来学学吧。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