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一气呵成!教你快速治愈黑头粉刺

2011-12-06 10:28:06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气呵成!教你快速治愈黑头粉刺

  “仙人掌”怎么长出来的?

  “仙人掌肌”指的正是黑头粉刺:由于皮脂过度分泌,搭配毛囊角化不全的戏码,让皮脂固化、卡在毛孔,形成粉刺,接触到空气后、氧化变黑。黑头粉刺滋生于皮脂腺分布旺盛的t字部位,尤其是鼻头,经常布满黑芝麻般的小凸粒,成为根深蒂固的“仙人掌”。

  ng!用手去挤压

  切忌用手挤压或以镍子拔岀,会造成毛孔粗大,甚至使肌肤发炎、长痘痘!

  ng!用遮瑕膏掩盖

  厚重的遮瑕膏质地容易闷住毛囊,让粉刺越长越多,建议选择清爽、妆感自然的粉底,减少粉刺恶化问题。

  物理性拔刺六字诀:

  清→ 闷→ 敷→ 收→ 润→ 御

${FDPageBreak}

一气呵成!教你快速治愈黑头粉刺

  一、清:先清路障,扫除老废角质

  1、沾湿马毛小鼻专用洗颜刷,将去角质磨砂膏加入洗面乳。

  2、混合搅拌直至浊白起泡。

  3、在鼻翼、鼻头等老废角质易堆积的地方,以划圆方式轻轻按摩清除污垢。

  二、闷:热毛巾盖脸,打开毛孔

  以略高于体感温度的热水浸湿毛巾,覆盖于t字部位,蒸开毛孔,更可以促进脸部血液循环。

${FDPageBreak}

一气呵成!教你快速治愈黑头粉刺

  三、敷:剥除面膜均匀涂,吸附粉刺

  1、将拔除面膜均匀涂于粉刺肌肤上,以看不见皮肤颜色的厚度为标准。

  2、往下带到人中粉刺部位,可以用刷子辅助让涂抹更均匀。

  3、静候20分钟全干后,先从边角抠起。

  4、由下往上慢慢撕起,一气呵成。

  四、收:湿敷化妆水,舒缓发热肌肤

  去除粉刺后的肌肤敏感且易泛红,医生建议用含金盏花、金缕莓、洋甘菊等植物成分化妆水湿敷,镇定肌肤。此时肌肤脆弱且敏感,所以要注意湿敷化妆水不应含有酒精成分,避免造成二次伤害。

${FDPageBreak}

一气呵成!教你快速治愈黑头粉刺

  五、润:润泽乳液,肌肤油水平衡

  油性肌肤可选清爽型乳液,干性肌肤则该选择润泽型保湿乳,避免刚拔完粉刺的敏弱肌肤因为过干,反而刺激皮脂分泌旺盛。

  六、御:日间必防晒,保护敏弱肌

  医生强调,敏弱肌肤更需抵抗紫外线的侵袭伤害;因此拔除粉刺后,应该调高防晒系数到spf50,为脆弱肌肤作好防御动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一气呵成 6步拔除黑头粉刺

突出毛孔、卡在一半的粉刺,让肌肤表面浮出一颗颗黑头,活像长了刺的“仙人掌”;想要用粉底遮盖,却更显激凸,凑近一看妈啊,好尴尬!抢救“仙人……详细>>

黑头粉刺可以用手挤吗?如何正确去黑头粉刺?

鼻头很容易出现黑头和粉刺,黑头粉刺看起来很让人恶心,尤其是女性比较爱美,看见黑头和粉刺会极为烦恼,有时还忍不住用手去挤。即使用手挤出来了……详细>>

如何自制去黑头粉刺面膜 快速去黑头小妙招还你嫩滑肌

红茶叶2汤匙、红糖2汤匙、面粉少许、水适量。将红茶与红糖加水煎煮片刻,冷却至37-40度。适量面粉调匀,涂于脸上,15分钟后用诗毛巾擦去……详细>>

黑头粉刺去光光 精油力量帮你忙!

精油是芳香植物萃取物,采用天然成分浓缩而成的精油护肤能够起到调节皮脂分泌和杀菌功能的精油,能适度调节荷尔蒙分泌并净化肌肤,对去黑头和去粉……详细>>

解析黑头粉刺是怎么形成的 教你如何去除黑头粉刺

青春期雄性荷尔蒙数量不断上升,皮脂腺的油脂分泌过于旺盛,油脂腺分泌旺盛就会将毛囊堵塞,导致痤疮的产生。就是在油脂将毛囊口堵塞后,油脂还没……详细>>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