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睫毛如何变长?睫毛增长液背后的真相

2012-01-13 15:24:09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睫毛如何变长?睫毛增长液背后的真相

    睫毛是近年来女性化妆的重点之一,MM使用各种具有防水、增长、浓密及卷翘的睫毛膏,以达到睫毛的持久、浓密、纤长及卷翘感。坊间也有不少宣称可以促进睫毛生长或者增长的睫毛液,究竟这些睫毛增长液是什么神奇产品,编辑今天为你揭开谜底!

    目前,可以促进睫毛生长或者增长的睫毛液产品大致分为两类:一种是含有药品的睫毛增长液,另一种是不含药品的睫毛养护滋润液。

  1、睫毛增长液

  美国FDA前一阵子核准含0.03%Bimatoprost用于治疗睫毛稀少的睫毛增长液,Bimatoprost是一种合成的前列腺素衍生物,原本是治疗青光眼的药品。这个成分进过测试,对睫毛的增长、变粗及颜色变深均会有明显的效果,但也有可能造成眼睛红肿、发痒、红膜色素沉淀及黑眼圈问题。

  令美国药品管理当局担心的是,市场出现了未经审批的含Bimatoprost的产品。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建议,购买了该类含有睫毛增长液的消费者应立即丢弃。

${FDPageBreak}

睫毛如何变长?睫毛增长液背后的真相

  2、睫毛养护滋润液

  而另一类就是含有维生素、氨基酸、胜肽、生长因子、植物萃取、油脂及精油相关成分的睫毛养护滋润产品。但这类产品在文献上大都没有证实其功效的研究报告,很难确认或比较它们之间的差异。最重要的是不少产品添加的成分都颇复杂或者表示不清晰,而且这些成分跟睫毛成长之间的关系也相当模糊,任意使用不知道会不会对睫毛附近幼嫩皮肤的造成刺激或引起过敏反应。

  这类产品的使用法跟睫毛膏不同,睫毛膏是刷在睫毛上,但睫毛滋润液则是要刷在睫毛根部,这样才有可能被肌肤吸收而影响毛囊达到效果。

  编辑提醒:

  1、使用化妆品前一定要考虑两方面,它带来效果的同时也会有一定的风险。

  2、如果睫毛增长液和睫毛养护滋润液真如其宣传那样,能有效使睫毛变长变粗变浓密的话,那它就已经超出了化妆品的范围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滥用睫毛增长液有危险 易导致眼睛失明

长而密的睫毛会让人显得美丽动人。目前,市场上流行着各种睫毛增长液,称可以促使睫毛生长。但英美两国有关部门称,滥用睫毛增长液可导致眼睛失明……详细>>

睫毛如何增长?有关睫毛你了解多少?

没有哪个现代女性不希望自己的睫毛纤长浓密,巨大的需求让众多眼部保养品市场广阔,睫毛膏、假睫毛、睫毛滋养液等众多产品纷纷宣传自己浓密纤长的……详细>>

不需要假睫毛也能使睫毛增长? 太神奇了!

我们女性朋友整个脸部最在意的地方就是眼睛,有一双大大好看的眼睛,我们也会显得非常好看。漂亮的大眼睛当然先从睫毛说起,有些人天生睫毛就特别……详细>>

你喜欢长睫毛吗?快试试这4个睫毛增长小偏方

你还在因为睫毛的短少而烦恼吗?每天上班前都要贴上假睫毛,真的很浪费时间,而种睫毛隔半个月渐渐掉毛的时候真的很尴尬。有没有什么方法能够让自……详细>>

使用睫毛增长液的注意事项

注意不要刷到其他不应当的部位,也可能会长出毛毛来的!比如眼睑或者眼角,涂的时候如果沾上了要用纸斤或棉签擦掉哦!配戴隐形眼镜者应先卸下隐形……详细>>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