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温热
挂号科室:中医内科 同类疾病:小肠实热心火上炎热毒冲心内热

油性皮肤3步护肤技巧 赶走油光很轻松

2012-02-29 08:55:46      家庭医生在线

  

  PART1:去角质

  去角质要告别油腻肌肤,就要以毛孔的保养和收敛作为保养关键,阻塞於毛孔的角质,因氧化而造成暗沉,必须要趁早除掉,因此要定期使用磨砂膏,但也不可过度磨擦。

  STEP1:

  将磨砂膏均匀地涂抹在整个脸部,以中指、无名指的两支指腹抵在下巴尖,然後朝太阳穴旋转按摩。

  STEP2:

  以中指指尖,上下按摩鼻翼使角质浮起後再搽拭干净,但不可过度磨擦。

  STEP3:

  以双手的食指和中指作出V字形,在脸颊由下往上以巨子状按摩。担心肌肤太油腻的人,在鼻子侧方更要仔细的进行,额头也以同样方式按摩,最后再冲洗干净。

${FDPageBreak}

油性皮肤赶走油光的3步护肤技巧

  PART2:清洁

  镇静利用去角质清洁毛孔污垢後,要给予充分的湿润,使毛孔收敛,然後把顽固的角质挤出後再次收殓,使保养後无防备状态的毛孔获得镇静。

  STEP1:

  水份不足是造成一切肌肤问题的元凶,因此要把介意的毛孔部位作为重点,仔细用化妆棉沾化妆水拍打肌肤收敛毛孔。

  STEP2:

  以汤匙背部的尖端,轻轻挤出阻塞在毛孔中发黑的角质,但绝对不要勉强挤出,在洗澡後进行最佳。

  STEP3:

  从毛孔挤出角质後,收敛是必要的步骤,将化妆水充分沾湿面膜纸,然後敷在脸上约10分钟。

  STEP4:

  在去除角质的鼻翼周围,用冰块来收敛,在面膜上面以磨擦的方式来进行更佳,利用冷却效果帮助毛孔缩小。

${FDPageBreak}

油性皮肤赶走油光的3步护肤技巧

  PART3:保湿

  保湿有毛孔及出油烦恼的人,通常都会对「乳霜」的油腻敬而远之,但其实油腻黏稠和乳霜的保湿力是完全不同的,在保养後的毛孔给予充分的水份後,要用乳霜覆盖,作为锁水的最后步骤。

  STEP1:

  拿开面膜後,将保湿乳霜置於双手掌心,在掌心搓匀温热後,才可均匀涂抹於脸上。

  STEP2:

  涂抹乳霜时,要从大面积开始,把手掌抵住脸颊,轻轻往上拉的方式以手掌均匀涂抹。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皮肤怎么洗脸 四个步骤赶走油污

脸是我们最直接的形象“代言人”,脸部肌肤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了,特别是油性肌肤,由于脸部肌肤长期暴露在污染环境中,化妆品和皮肤本身分泌的……详细>>

油性皮肤祛痘5个调理方法 油性皮肤护肤注意事项

油性皮肤因为面部的油脂分泌比较旺盛,所以油性皮肤妹子脸上经常会长痘。但是,长痘又给妹子带来许多不便。祛痘就成了众多妹子关注的焦点,那么油……详细>>

油性皮肤护肤有要诀

油性的肌肤保养步骤中,“彻底清洁”是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一步。针对男人每个人的肤质,选择适合自己的、清洁力较强的护肤产品,彻底洗去多余的……详细>>

油性皮肤该怎么办?5个护肤小技巧送给你

不同的人,皮肤的状态也大不相同,一般分为油性皮肤、干性皮肤、混合性皮肤,其中,油性皮肤护理起来最为麻烦,不及时处理不仅会导致面部油腻、冒……详细>>

皮肤油腻怎么改善 四招教你轻松调理油性皮肤

众所周知,人们的肤质是分为好几种类型的,而油性皮肤就在不少人的身上存在,通常来讲,油性皮肤最常见的问题就是皮肤出油较多而极易堵塞毛孔,引……详细>>

  • 江晓生

  • 杨卓欣

  • 张竞之

  • 曹田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