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专家团出马 全方位解答眼部抗老38个疑惑

2012-02-29 10:36:38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美容专家解答眼部抗老38个最新问题

      出镜专家团

  1、HR 赫莲娜全球护肤理疗专家JOY CHEN

  2、娇兰助理培训经理 郑逊

  3、精品抗老达人 王有根

  4、伊美尔(微博)整形美容专家,主治医师 秦宏伟

  5、国内知名整形专家 斯勤

${FDPageBreak}

美容专家解答眼部抗老38个最新问题

  眼部松弛怎样变紧致

  Q1、眼部松弛不可抗拒,有没有让它变紧致的最新方法?

  眼部周围布满了脂肪带,脂肪包裹着肌肉,眼部松弛就源于肌肉随年龄的萎缩。就像锻炼身体一样,眼部肌肉也需要锻炼,才能保持紧实。以下是HR研发的一套专门锻炼眼部肌肉的练习操,每天早晚坚持练习,每个动作做3组,能帮助眼部减缓松弛。需要强调的是,锻炼需要周期,就像健身一样,必须3个月以上才能见效果。

  Step1 双眼紧闭,将指腹按压住上眼睑,眼睛配合尽量睁开。此时上眼睑用力睁开和指腹按压眼皮的力量是相斥的反作用力;

  Step2 双眼紧闭,分别将食指和拇指放置于上下眼眶骨上,将眼睛拨开。此时眼睛用力闭紧和拨开眼睛的手指力量是相斥的反作用力;

  Step3 紧锁眉头,用手向外拨开。此时眉间紧锁力和手指向外拨开的力度是相斥的反作用力;

  Step4 双眼尽量向下颚处看。双手向上提升眉毛上额处肌肉。此时眼睛向下看和手部向上提升额腹肌的力度是相斥的反作用力。

  Q2、眼部皮肤那么薄,那按摩究竟要什么力道才不适得其反?

  按摩眼部的力道必须轻,例如剪刀手,不需要用力拉扯到眼部变形,轻柔就可。按摩眼部为什么一直主张用无名指?因为它的力度最小,最适合眼部。

  Q3、化妆水可以用在眼周吗?

  含有酒精的化妆水很不适合用在眼周。

  Q4、眼部如何防晒呢?

  用面部的防晒产品就可以。

  Q5、长脂肪粒是否说明目前用的眼霜太油腻,不适合自己?

  不一定,另一种情况也会导致眼部长脂肪粒:当皮肤特别干燥缺水,表面出现肉眼无法看到的微创口,再用油脂很丰厚的眼霜,就会出现脂肪粒,这种脂肪粒更难去除。

${FDPageBreak}

美容专家解答眼部抗老38个最新问题

眼周长出的脂肪粒如何去除

    Q6、眼周长出的脂肪粒如何去除?

  有时脂肪粒成熟后,揉眼睛就能把它揉下来,但是大部分脂肪粒是很难靠保养品去除的,有人会推荐温和去角质产品帮助去除,效果也是收效甚微,目前唯一的方法还是去美容院将其除掉。

  Q7、针对不同眼形,需要不同的保养方式吗?

  不同的眼形老化速度差别很大,例如赵薇(微博)式的大双眼皮,老化问题特别多,因为大眼眨眼要比小眼动用更多肌肉,出现细纹等衰老问题更多。最吃香的莫过于单眼皮,老化问题少很多,所以针对自己的眼形,选择最适合的保养时间和方式最好。

  Q8、为什么会在用某些啫喱眼霜时有刺痛感?

  通常是因为眼部皮肤缺水严重,皮肤表皮已经出现小创口,因此使用啫喱质地的眼霜会有刺痛感,此时还是建议选择乳霜质地,感觉舒服,补水、锁水更好。

  眼周秘密的最新发现

  有人拥有天生不易老的双眸,有人即使绷住不笑也挡不住细纹来袭,抱歉,这就是基因的力量,拾起抗老武器之前,一定先了解眼部肌肤与生俱来的秘密,以下都是眼部研究专家们的最新发现。

  Q9、“中国式松弛”是不是也要改变保养方式?

  最新研究发现,对于中国人特有的老化眼形,也有专门适合中国人的保养方式,就是眼部保养不仅仅局限于眼周,需要扩大到太阳穴、鼻梁,基本上你戴墨镜的区域,都需要好好保养,涂抹产品。而额头也是眼部松弛的祸首,因为额头皮肤的松弛,会导致眼部皮肤的下垂,相反,如果紧实,眼部也会变紧致。

  Q10、松弛和皱纹哪种更难改善?

  细纹、干纹甚至皱纹都是可以通过按摩和产品改善的,对于中国人来说,最难改善的眼部老化问题就是松弛。因为中国人面部表情和五官的特性,眼眶比欧美人小,眼部脂肪较厚,鼻梁较低,更容易出现三角眼。今年更发现中国人易出现等边三角眼,不仅外眼角松弛,内眼角也会松弛。

${FDPageBreak}

美容专家解答眼部抗老38个最新问题

   Q11、以前都说大笑会让鱼尾纹形成,有没有表情会让松弛加重呢?

  最新发现,皱眉这个小动作会加重眼部松弛,而且是内外眼角一起松弛。此外,心情不好时整个面部肌肉就会下垂,也会加重松弛,而微笑则正好相反,尤其是低头时,能帮助脸部对抗地心引力,所以看手机、玩iPad时,记得面带微笑!

  Q12、揉眼睛、粘假睫毛、拔眉毛、摘戴隐形眼镜、卸眼妆、用双眼皮贴,这些日常生活中的小动作哪几个是对眼部问题伤害最大的?

  最致命的眼部杀手就是每日摘戴隐形眼镜,每天都会对眼部进行拉扯,伤害非常大。其次是双眼皮贴和假睫毛,这类带有粘性的美妆品,都会对眼部皮肤造成损伤。揉眼睛的习惯也不好,还不如在眼睛疲惫时改为闭眼休息。

  Q13、脸部肤质会影响眼部吗?

  据研究发现,有一类情况下面部肤质会影响眼部皮肤。当T区出油过多,会让下眼睑出现很多摸不出来但看得见的小颗粒,并不是脂肪粒,而是T区蔓延至眼部的油脂堆积。此时抹眼霜不要抹太多,改善T区出油问题才能治本。

  Q14、当肉眼看出松弛时,再想恢复是不是已经晚了?松弛一般从什么时候开始?

  松弛之所以比细纹还要知名和难以改善,是因为细纹、皱纹往往更容易引起我们的重视,而松弛初期,常常被忽略。加上亚洲人眼形原因,老化显现得相对较晚,30岁前不明显,而30岁之后却会加速出现。眼部松弛的征兆,其实在你出现第一道细纹时也随之出现了,只是你没有发现而已,当它成为事实,改善就非常难,所以改善松弛的起始点,就是出现细纹的时候。

  Q15、眼部分肤质吗?和脸部一致吗?

  眼部也分不同肤质,大部分人下眼皮都是干性,而上眼皮有油性或干性。油性老化来得会晚些,但和面部肤质关系不大,大部分源于天生,后天也会因生活习惯而改变。例如近视眼,上眼皮就容易油,因为眼球干会更容易眨眼,眼皮会释放更多油分。

${FDPageBreak}

美容专家解答眼部抗老38个最新问题

眼袋也会随年龄增长而出现和加重吗   

   Q16、眼袋也会随年龄增长而出现和加重吗?应该怎么办?

  下眼袋是脂肪松弛的结果,会随着年龄而加重,下眼袋过大也会造成上眼睑皮肤松弛下垂。熬夜、喝水过多造成的水肿会加重皮肤松弛,因为皮肤在一松一紧间更加缺失弹性。

  Q17、面部皮肤干会影响眼周皮肤干燥吗?

  确实会影响。你知道全脸最干的区域在哪儿吗?不是U区,而是颧骨。洁面过后最先感到干燥的就是颧骨位置。而这里也会牵扯到眼部肌肤,尤其是眼尾,所以面部干燥会影响到眼部干燥。

  Q18、如果说25岁皮肤开始抗老,那眼部抗老应该在几岁呢?

  眼部抗老要从20岁开始,此时已经出现干燥现象,要开始用保湿眼霜了。

  Q19、现在的新科技,真的可以让细纹复原吗?

  重要的是先判断它是干纹还是细纹,如果是干纹可以复原,细纹的话复原需要配合按摩和产品。干纹是大笑时瞬间出现又恢复的纹路,通过补水可以改善。而细纹,是损伤了真皮层的纹路,补充刺激胶原蛋白的产品,同时配合顺纹理角度的按摩,力度要轻柔,长期坚持也可以改善。

  当红工具帮助有多大?

  用手指涂眼霜你out了,现在眼霜边上不伴个小工具小按摩棒就not fashion!但是你了解这些所谓“取天地之精华”的按摩棒吗?它们的真正功效和用法你真的知道吗?

  Q20、现在有一种新型眼霜设计的是早晚分开使用,不同的质地,这是不是更利于眼部保养?

  早晚分开的眼霜,通常是夜间使用霜质地,白天使用啫喱质地,分开的好处是方便使用和有效带妆。霜质地在白天使用会让眼部多油分,啫喱质地能帮助妆容更持久,不易花妆。

${FDPageBreak}

美容专家解答眼部抗老38个最新问题

眼部的打底精华产品怎么用

   Q21、继面部的打底精华产品之后,也出现了许多眼部的打底精华产品,它们的作用如何,应该怎么用?

  Dior、兰蔻等品牌都继面部肌底保养产品后,推出了同系列的眼部精华,它们的主要作用就是让后续吸收提升N倍。这样的产品通常质地非常轻薄,便于其他眼部产品叠加使用,达到1+1>2的效果。你可以在它之后直接用眼霜,更可以再加一层深层抗老功效的眼部精华,收效更高。

  Q22、我买的眼霜用了一段时间都没什么效果,是不是说明它不适合我?

  一瓶针对松弛、皱纹等深层老化的眼霜,起码用一年时间才会有效果,尤其是含有刺激胶原蛋白或是细胞级保养科技的眼霜。现在很多眼霜有即时紧致抗皱功效,但是想要从根本上改变老化问题,需要耐心。

  Q23、网上热卖的高温眼罩真的有效吗?

  我接触过很多使用者因为高温眼罩导致皮肤损伤。眼部皮肤对温度非常敏感。高温眼罩在你睡觉时使用,有时烫伤皮肤都难以自知,同时高温也会蒸发眼部水分。

  Q24、现在的眼霜都是全效型的,究竟是全效眼霜好还是单效眼霜好?

  如果你的眼部出现了两种以上的问题, 更适合全效型眼霜。

  Q25、眼霜的价格悬殊也比较大,尤其是啫喱质地,网上许多便宜的啫喱质地眼霜反响也不错……

  某些啫喱质地的成本非常低廉,用一些保湿粉末兑水,几分钟就可以调出啫喱质地。价格悬殊的啫喱质地的眼霜,差别还是非常大的。例如彼得罗夫有一款去黑眼圈眼霜,就是啫喱质地,其中的银色颗粒含有维生素K,能快速缓解黑眼圈。

${FDPageBreak}

美容专家解答眼部抗老38个最新问题

   Q26、眼霜质地越稠越滋润吗?

  不一定,这要看眼霜成分结构,有些质地很浓稠,但抹开了却很轻薄,有些抹开是油脂。眼霜的滋润度还是要看它的持久力,比如你尝试两小时之后的效果,感觉舒适的才是滋润度好的。当你的眼部感觉吸收不了,油腻到长脂肪粒,说明这款眼霜并不适合你。

  Q27、美白系列也会有眼霜,真的对眼部有效果吗?

  如果真的是添加了美白成分,帮助角质代谢的美白眼霜,不建议使用,眼部皮肤本来就薄,这种眼霜很可能会导致敏感爆发。另一种美白眼霜,其实有改善眼部微循环,去除黑眼圈效果,和众多“去黑”眼霜差别不大。

  Q28、眼部精华可以代替眼霜吗?

  一些BA为了推销眼部精华,会说它可以代替眼霜,一般情况下并不行,因为精华分子小能渗透真皮层,但只有用了眼霜,才能锁住营养。功效不同不能互相替代。

  Q29、手指、金属磁头、振动磁头、滚珠……什么才是眼部皮肤最好的按摩工具呢?

  即使搭配按摩小工具已经成为当下眼霜的必然潮流,但是手指从来都是眼部按摩不可替代的工具,因为手指温度是最贴近眼部的。先用手指按摩,可以帮助打开循环。之后再用磁头、按摩棒等调整皮肤里的能量,是最好的搭配。

${FDPageBreak}

美容专家解答眼部抗老38个最新问题

  金属磁头的眼霜可以冰镇吗

  Q30、金属磁头的工具,冰镇后真的可以加分吗?

  带有磁头的眼霜不适合冰镇,因为眼霜成分遇冷遇热非常容易对成分造成损害,缩短使用期限,降低功效。重要的是,我们通常是用一般储存食物的冰箱冰镇,不是专门用于冰镇保养品的美容冰箱,温度和环境都不适合,储存食物的冰箱,其中的细菌你根本想象不到,这样冰镇过的保养品,反而适得其反。

  Q31、有钻石或者铂金等贵金属设计的按摩棒,对眼周保养增效多吗?

  有些金属有整理皮肤内分子排序功效,例如黄金,对皮肤的抗氧化非常有效,贵金属按摩棒当然比汤匙按摩要好。

  Q32、带滚珠、磁头眼霜比起手指涂抹优势在哪儿,卫生吗?

  金属按摩头是需要保养的,尤其是有抗氧化等特殊功效的磁头,每天使用后用化妆棉蘸清水擦拭,可延长使用寿命。而滚珠,真的很难让它保持卫生,一滑一滚时,皮肤的角质就会不自觉地带进去,甚至还不如手挖的卫生。所以除非是特殊时候,平时还是建议用其他类眼霜。

  目前国际领先的眼部抗老整形是什么?麦当娜如何让双眼总是那么妙龄?有无更持久无副作用的整形手段?我们向国内顶级整形专家提问!

  Q33、眼部皮肤格外脆弱,整形的风险是否大过其他位置?

  不一定,如果选择可靠、有经验的医生来操作是没有问题的。当然,还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要经过医生的问诊才能最后确定。

${FDPageBreak}

美容专家解答眼部抗老38个最新问题

靠谱的眼部整形手术有什么

    Q34、目前国内操作成熟、技术领先的眼部整形手术有什么?

  微整形类:热玛古眼部提升收紧、Botox眼部注射

  手术类:眼部脂肪移植、重睑手术、安多泰手术、提拉手术(手术详细信息请见上图)

  Q35、眼部皮肤那么薄,会不会留下创口?

  正好相反,眼部恢复起来比其他地方还要好。一般疤痕体质,做眼部手术都不容易留下疤痕。

  Q36、传说许多大明星就是在皮肤内埋金线,以达到抗松弛的效果,请问这种整形真的有效吗?

  这种手术确实有效果,在五六年前曾经流行过,但是由于对原材料要求很严格,许多不规范的手术机构操作之后,会出现很多问题,例如金线不能被人体吸收,长时间可能会引起皮下组织炎症,或者金线移位,还要做调整手术之类,引起健康问题,现在已经有了更安全的材质及更完善的技术替代。

  Q37、术后该怎么保养?

  整形机构也会有专门的保养产品,生活中选择成分简单的保湿产品,不需要过度的保养,不要过度干燥就可。

  Q38、有没有一劳永逸的整形方法?

  任何眼部手术都没有一劳永逸的效果,因为自然衰老不可能停止,不过整形手术可以帮你把衰老推迟一定时间。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10款顶级眼霜 有效对抗眼部衰老

步入中年,眼部肌肤失去弹性,易松弛,出现中度鱼尾纹及细小的网状纹路,眼袋,明显,亦有黑眼圈,要知道这是自然老化的现象。这是由于眼部周围肌……详细>>

3种类型眼部衰老 不同方法应对

作为整个眼部最薄、最脆弱,也是自我修复能力较差的肌肤区域,眼周肌肤最先对空气湿度和温度作出反应,也最能暴露你的年龄秘密。我们应该先来分析……详细>>

冬季肌肤全方位的保湿方法

冬季用冷水洗脸,想必大家一听都会拒绝,实际上用冷水洗脸是冬季护肤中最好的方法,因为不但在早上刺激睡眠,还能刺激到面部肌肤血液循环,让肤色……详细>>

冬季肌肤全方位的保湿方法

冬季用冷水洗脸,想必大家一听都会拒绝,实际上用冷水洗脸是冬季护肤中最好的方法,因为不但在早上刺激睡眠,还能刺激到面部肌肤血液循环,让肤色……详细>>

全方位防止“肌肤中暑”

6月已见高温,大家提早进入抗暑大作战!编辑特制降温方案,让你从肌肤、头脑、身体全方位消暑,解除肌肤中暑危机,摆脱夏天出油、冒汗狼狈样,美……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