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春季护肤秘笈 再年轻也需要抗氧化

2012-03-16 10:59: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春季护肤 年轻也需要抗氧化

  一、人人都需要抗氧化

  人人都需要抗氧化,不分年龄、性别。对吸烟、喜爱晒太阳、工作压力过大的人来说,抗氧化护理格外重要,因为你的皮肤细胞比常人更易受到外界伤害。不要被“强效抗氧化剂”这些字眼吓到,抗氧化成分的作用是“对外”而非“对内”,除非你对某些成分天生过敏,它们通过对皮肤没什么副作用。

  二、精华素是最佳选择

  抗氧化保养品需要进入皮肤,才能发挥保护细胞的作用,要在面霜、防晒隔离品之前先用。市面上也有抗氧化日霜出售,但它们的主要作用在防晒隔离。为取得理想效果,你需要一支抗氧化精华(许多打底精华就有很好的抗氧化效果)来搭配保湿霜等日常保养。

  三、抗氧化有助于降低敏感

  如果你皮肤容易敏感,又想尝试有效但可能引起刺激的抗老化保养品,那就不妨搭配一款修复类保养品使用,修复类保养品本身具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同时又能帮助减轻皮肤的刺激反应。

  四、必须选择复合配方

  “抗氧化”只是一个很笼统的概念,引起皮肤细胞受损的原因很多,解决方式也有多种。因此,不要迷信“最好的抗氧化成分”,各种抗氧化成分结合在一起,才能全面发挥作用。

  五、口服抗氧化补剂并不可信

  不能否认,有些抗氧化补充剂能改善你的气色,但绝大部分并没有切实效用,一方面,这些抗氧化剂在提取和保存过程中很可能就已经开始分解,另一方面,人体的吸收是个复杂的过程,并不一定能“缺啥补啥”。最理想的抗氧化补充,除了涂抹保养品,还是尽量多吃新鲜蔬菜水果等,蓝莓、美国大杏仁、西兰花、三文鱼是专业健康人士的抗氧化首选。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氧化护肤品 建立你的年轻金字塔

几乎每一家化妆品公司制造的保湿剂都含有抗氧化剂,对于我们来说抗氧化剂几乎可以唾手可得,使用这些抗氧化剂后,我们并不会立即发现皮肤有任何的……详细>>

护肤哪能不抗氧化?5款抗氧化食物助你护肤

现在越来越多的护肤品中有了抗氧化的功效。这个抗氧化究竟是什么概念?我们肌肤需要抗氧化吗?其实抗氧化就是防老的手段,是抗衰老的第一步。越早……详细>>

抗氧化护肤品最佳选择是什么

抗氧化护肤品最佳选择是什么详细>>

肌肤如何抗氧化 揪出肌肤氧化4大元凶时刻年轻

生活中许多看似平常的细节,都是让肌肤氧化的元凶!阳光紫外线、灰尘污染,还有绚丽的彩妆,这些弥漫在生活中看似平常的细节,都是让肌肤氧化的元……详细>>

专业解读什么是抗氧化 抗氧化并不等于抗衰老

许多美眉认为抗氧化就是抗衰老,每天用保养品就足够了。还有一些认为自己在服用含有胶原蛋白的美容饮品,就忽视了对抗自由基等。今天小编为你讲解……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