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防晒防辐射双管齐下 敏感肌才扛得住

2012-04-09 08:19:25      家庭医生在线

    过敏原因 和辐射有关吗

  这个问题不好回答,多多少少总有一些吧。至于具体原因,有以下这么几点供你选择--

    1.“柳絮季”,你随时可以看到外面飘满了白花花的小团团,它们来自于槐树、梧桐、柳树、榆树等等。

    2.按照五行理论,今年确实是一个很不平衡的年份,所以无论是湿度和温度都很跌宕,就好像一直让你出差改变环境一个道理。

    3.空气确实比较差,空气中粉尘量很大,能见度低。

    4.无论有没有核辐射,紫外线总还是有的,这个季节已经非常厉害,尤其是阴天,当你睁不开眼睛的时候。

  一定要洗白白啊

  即使核辐射,专家也会建议你用水冲洗。在空气质量不好的时候,清洁是最重要的工作,因为许多有害污染物会溶解在空气中的悬浮水分中,形成气溶胶进而吸附在皮肤的表面,气溶胶的吸附力很强,如果不彻底清洁,很难完全去除,就会变成过敏原引起皮肤的过敏反应。

  首先,不论你是否化妆,都最好先使用卸妆油清洁面部和颈部,在使用的时候,要保证用量和按摩时间,卸妆油的使用时间最好保证3到5分钟,让毛孔里无法水溶的污垢彻底溶解,再用温水清洗干净。其次,用洁面产品洗净残留的卸妆油,记得要洗两遍,而且一定要有按摩过程。最后可能你很多年没有用爽肤水这种东西,但是建议你一定要在化妆水之前,再用棉片蘸了爽肤水全脸清洁,甚至可以清洁身体部分,不用多说,看看棉片有多脏,你会被吓到。

  给自己加个罩子吧

  很多人始终找不到过敏原,其实就是阳光,这种光敏感现在很常见,强烈的紫外线本身也是一种过敏原,紫外线中的UVB让皮肤变黑,UVA却可以伤害皮肤,让皮肤变得敏感和老化。

  因此,在挑选防晒霜的时候,并不能单单看它的SPF指数,表示UVA的PA指数同样要值得关注,如果是日常防晒品,不妨选择低SPF指数高PPD指数的产品,并及时补涂,不仅如此,电脑、微波炉等的电磁辐射一样会伤害皮肤,一瓶广谱的防晒产品才能完全的保护你。

  除了防晒霜,物理防护更加重要,尽量穿着长袖的棉布衣服能够有效保护你的皮肤,如果是空气质量不好的换季时节,也非常建议随身准备一个口罩,它不仅能够防御脏空气对于皮肤的损伤,也能防止粉尘吸入,保护你的呼吸道。

  改善生活方式和心情

  因此,常备一套敏感期专用产品非常重要,这套东西并不是很贵,但是在出现敏感症状时,第一时间更换护肤品,能够有效防止敏感症状加剧,避免红疹、色斑等等敏感后遗症。除此之外,在空气质量不好的时期,也可以使用一些增进皮肤代谢和排毒的产品,加强皮肤的抵御力。建议一定要有一瓶喷雾,它可以舒缓一切过敏症状,包括肌肤、眼睛和呼吸道的。

    吃些防过敏药物

  有一些药物是防过敏的,如果你实在担心,可以吃一点,但是有时候令防御系统钝化,也不是件好事情。其实,拒绝敏感肌肤的最佳方法还是增强自己的体质以及保持好心情,一般而言,在体质虚弱或是心理压力大的时候皮肤也特别容易产生敏感反应。一定的运动量和充足的睡眠都是健康体质的首要条件,同时也可以补充一些维生素C、E和花青素,这些天然成分有抗氧化的作用,能够增进身体循环,避免过敏原积累。请一定放松心情,其实敏感和情绪有直接联系,一般心思比较细腻的人,多半都属敏感人群。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5招防辐射 预防换季“死肌”

忙碌的上班族整天对着电脑,肌肤问题越来越多。尤其是换季时节,毛孔、粗糙、暗淡……令爱美的OL们烦恼不已。对于长时间战斗在电脑前的美女OL……详细>>

防辐射护肤的办法

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我们的生活周遭都是科技产品,只要是电子产品难免会有辐射,那么办公室的白领为了肌肤健康该如何防辐射呢?详细>>

辐射导致皮肤老化?日常防辐射四招

如今电脑已成为我们生活的一部分,办公、休闲、娱乐都离不开它。爱美的女性最怕的就是肌肤出现了问题,然而上班族女性每天都会面对着电脑,无形之……详细>>

白领护肤有妙招 7招搞定防辐射

办公室辐射会引起皮肤问题:以颧骨高处为中心,向四周的皮肤和眼睛发散。从而导致眼睛干涩、黑眼圈、皮肤发黄发干等肌肤问题。甚至会出现光敏感皮……详细>>

防辐射需要做好的几个护理 三个小妙招能轻松防辐射

导语: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我们的生活周遭都是科技产品,只要是电子产品难免会有辐射,那么办公室的白领为了肌肤健康该如何防辐射呢?详细>>

  • 郭成山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