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红血丝是敏感肌肤先兆 春季勿频去角质

2012-04-20 08:30:16  来源:网易女人    转载

  红血丝是敏感肌肤的先兆

  红血丝是皮肤毛细血管扩张所引发的现象。两颊、鼻部都可能成为红血丝的重灾区。红血丝往往伴随着皮肤薄、敏感,在过冷、过热、从吃了刺激性食物的时侯,红血丝就会更加明显,严重的话,还能感觉到皮肤发热、刺痒。

  春天温度和环境变换不定,不少中干性皮肤,或者水油不平衡的肌肤也容易变成敏感性肌肤,标志之一就是出现红血丝,它就像是敏感肌肤的第一道警钟,一旦出现需要多加注意。

  镇定舒缓应对红血丝

  因为红血丝只是敏感肌肤的早期症状,依靠自己在家进行美容护理,是能够起到一定的缓解修复作用的。

  敏感肌肤不要频繁去角质

  敏感皮肤的成因就是由于天生角质层太薄,所以皮肤会很敏感。拥有敏感皮肤的女性不能频繁去角质,次数太频繁的话,角质层越来越薄,就会出现红血丝。一般一个月去一次角质就可以,而且要用温和去角质的产品。不能用磨砂之类的去角质产品。

  忌长久待在干燥环境中

  忌长久待在干燥环境中。空调的干燥程度是沙漠的十倍,长期处于如此干燥的环境中,对于敏(点击观看于敏影视作品《阿宝的故事 电影版》、《阿宝的故事》)感性肌肤的恢复十分不利。因此要尽量想办法增加空气中的湿润度。

  减少按摩的次数

  许多人对于按摩或温度变化等物理刺激,会产生皮肤泛红等现象;解决办法是尽量减少按摩的次数。敏感性肌肤要少按摩,且时间不能超过十分钟,按摩力度要十分轻揉。

  一定严防紫外线

  紫外线对于敏感性肌肤来说也是致命的,一定要做到全年防晒,平时出门前一定要涂上特别为敏感肌肤研发的防晒霜。不仅是在室外,包括在室内也必须注意,自己的家里不要用太多日光灯,因为日光灯也是含有紫外线的。

  慎用果蔬贴片美容

  有些果蔬中含有光敏性物质,这些物质吸收光线后,会产生过敏反应,引起局部红肿,如芦荟的芦荟甙和芒果的芒果甙,可以导致日光性皮炎的果蔬还有西红柿、黄瓜、萝卜、土豆等等,另外,柠檬等水果的酸性很强,直接贴面使用,会刺激皮肤,引起过敏现象的产生。

  注意摄取能提高抵抗力的食物

  饮食上除了多食豆类制品外,还可食用糯米制品、黄豆、芝麻粉、花生、核桃等食物,还要增加补充优质蛋白质,如鸡蛋、虾、鱼类、牛肉等食物,这些食物中富含氨基酸,具有增加人体耐寒能力的作用。此外,还要摄取足够的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比如多吃一些水果蔬菜就是很好的护肤秘诀。

  多用基础保湿产品

  拥有敏感肌肤的女性在使用化妆品的时候,应当遵循的基本原则是自然、温和、增强肌肤的屏障功能以及重视补水保湿。一些天然药妆品牌往往更适合敏感肌肤使用,因为它们多数在护肤品里不添加多余香料和色素,并且通过敏感肌肤使用的测试。而面对不同的护肤系列,建议选用基础保湿类的产品,不建议选用带有祛皱抗老、美白、调节毛孔等功效的产品。

  避免选择太油腻的产品

  拥有敏感肌肤的女性要小心使用护肤品,避免选择太油腻和太滋润的产品,以免刺激成分引发肌肤敏感不适,应选择质地较为清爽的乳液状产品,尽量不化妆或化淡妆,以减轻肌肤的负担。当肌肤出现红色斑点或瘙痒等症状时,如果想快速增强敏感肌肤的抵抗力,定期做个保湿面膜,或每天用保湿的化妆水敷面都非常有效,能使肌肤快速镇定,恢复弹性和光泽。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度去角质易出现红血丝 温和去角质4步按摩法

肌肤表层每周都会新陈代谢,过多的老废角质堆积于肌肤上会造成肌肤负担,因此利用去角质去除肌肤表面的老废角质,让肌肤重新呼吸。角质的去除可……详细>>

敏感肌肤MM如何告别红血丝?

冬天寒冷的天气会让很多皮肤敏感的MM脸上出现红血丝。为了让各位敏感肌肤MM摆脱红血丝困扰,今天小编给大家带来了红血丝肌肤护肤法。详细>>

敏感肌肤容易引发红血丝

红血丝是皮肤毛细血管扩张所引发的现象。两颊、鼻部都可能成为红血丝的重灾区。红血丝往往伴随着皮肤薄、敏感,在过冷、过热、从吃了刺激性食物的……详细>>

敏感肌肤可以去角质吗? 4个温和方法安全去角质

去角质,是护肤很重要的一个过程,只有将角质去除了,所用的护肤品才能有效果,这是大家都知道的一个常识。但是,肌肤很敏感的人此时却犯愁了,肌……详细>>

红血丝敏感肌肤的改善方法

许多女性由于天气变化的原因,导致了脸上会出现红血丝。而这往往是由于敏感性的肌肤造成的。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我们改善呢?详细>>

  • 郭成山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