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皮肤频频出NG 原来是混用护肤品惹的祸

2012-04-20 08:35:26  来源:网易女人    转载

  Part1:美白精华Mix抗老精华

  不堪后果:红肿、脂肪粒

  当你的肌肤同时有美白需求与抗老需求的时候,也许你会选择美白精华与抗老精华混用,但是我们的肌肤吸收营养的能力是有限的,就像我们每周只需要敷2-3次面膜一样,过多的营养成分一部分是浪费流失,另一部分是堆积在肌肤表面形成可怕的脂肪粒。所以为了你的面子着想,千万不要买了昂贵的精华混用而让皮肤得不偿失。

  你需要做的:分时段使用产品

  当你的肌肤同时有美白与抗老需求时,避免混用护肤品带来的可怕后你可以选择分时段使用护肤品。在日间时段选择具有对抗自由基与老化因子的抗老精华在妆前按摩使用,不但抵御外界对皮肤的伤害还能有效防止自由基的侵蚀。


  Part2:酒精化妆水Mix滋润乳液

  不堪后果:产品搓泥

  在挑选化妆水的过程中,很多MM都喜欢使用二次清洁效果非常好的含酒精类化妆水,可是当你使用过化妆水后马上使用滋润型的乳液,这个时候你犯了大忌,当酒精化妆水遇到滋润乳液时,酒精成分与油性成分碰撞出的结果就是产品搓泥,如头皮屑一般结块掉落。这样碰撞出的产品效果不但没有起到原有的护肤功效,而且还会是产品丧失效果,非常浪费。

  你需要做的:不含酒精的保湿

  当出现搓泥现象后,马上停止酒精化妆水的使用,含有透明质酸、玻尿酸类的保湿型化妆水才是搭配滋润型乳液的最佳选择。一般使用滋润型乳液的都是干性皮肤,搭配保湿型化妆水,软化角质后的补水效果搭配后续乳液更能够将水分牢牢锁在肌肤当中。


  Part3:不同品牌Mix不同系列

  不堪后果:肌肤过敏

  在春季时节,很多MM都会将美白肌肤的功课提上日程,面对琳琅满目的美白产品,相信绝大多数人都会使用不同品牌而且是不同系列的美白产品进行混搭使用。春日本就易敏感的肌肤加上不同类型的美白成分刺激,稍不留神就会引发肌肤的敏感与红肿现象发生。所以对于不同品牌的不同系列产品的混搭学说,在春季季节编辑建议你还需量力而行。

  你需要做的:选择同品牌同系产品

  很多春季突发敏感的肌肤都找不到过敏的源头,其实归根结底你的混搭护肤品的使用方式才是一切敏感现象的诱因。所以在春季时节,选择同一品牌、同一系列的产品进行保养才是你的最佳选择。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品怎能随意混用?

一般情况下,爱美族都是几种牌子的护肤品一起用。春天到了,人们又该购买护肤品了,怎样才能在护肤品混搭时不会用出“问题”,使护肤效果发挥好……详细>>

危害皮肤的护肤品成分

费尽心力层层保湿,可是肌肤让然干燥紧绷,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其实护肤品中得很多成分都会破坏皮肤的保湿机能,加剧干燥、粗糙、紧绷,甚至会加……详细>>

哪些护肤品是属于药妆护肤品

哪些护肤品是属于药妆护肤品。药妆品牌在全球日益升温,许多人开时关注药妆品牌,也许药妆在欧美早已不是什么新鲜名词,而在中国大陆,药妆还属……详细>>

低敏护肤 欧洲皮肤学护肤品的创始者

近年来,随着广大消费者对于化妆品安全问题的日渐重视,一个全新的护肤理念越来越为人们所认识--“皮肤学护肤品”是一种介于传统护肤品与皮肤科……详细>>

干性皮肤用什么护肤品?

有很多人的皮肤都是比较干的,特别是到了秋天和冬天这样干燥的季节里面,脸上就容易蜕皮,平时所使用的爽肤水,而在这个时候也没有了任何的效果,……详细>>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