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薰衣草精油祛痘 揭秘精油的神奇护肤疗法

2012-05-31 10:38:14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为了快速祛痘,很多MM都尝试了网络上疯传有效实用的护肤偏方,最后留下满脸痘印。但是,事实上,这些美容偏方可能就是谋杀你肌肤的杀手,它们不仅起不到传说中的美容功效,反而会伤害到脆弱肌肤。其实想把痘痘肌彻底解决并非难事,温和天然的熏衣草精油是不错的选择。

  熏衣草精油是芳香植物萃取物,采用天然成分浓缩而成的精油护肤能够起到调节皮脂分泌和杀菌功能的精油,能适度调节荷尔蒙分泌并净化肌肤,对去黑头和去粉刺很有帮助喔!

  必备“熏衣草”万用精油

  熏衣草精油,其被称为精华油鼻祖,是最安全的“万用精华油”,因其高雅的芳香与卓着的医疗功效广为使用。早在远古之时,已用于医疗上。多个世纪以来,人们更会把熏衣草香包放于橱柜中,用以驱虫。罗马人更力赞其抗菌功能,并用它来泡澡和清洁伤口,或涂在痘痘上消炎。所以,熏衣草的拉丁文Lavare的意思就是「洗」。

  熏衣草的香味有安定情绪的功效,它能平衡中枢神经、缓和焦虑、净化情绪、纾缓身心压力、改善失眠及促进血液循环。如当作按摩油使用,可有助排毒及纾缓肌肉疲劳,同时还有驱蚊止痒的作用。熏衣草对呼吸系统也很有帮助,可减轻支气管炎、感冒及喉咙感染,并有助预防感冒,对于肌肤更起到平衡油脂分泌、消炎、安抚、修复等效用,亦有治疗女性生理痛紧张性神经症的作用。另外,熏衣草精油还可减轻关节痛和风湿病痛,能消除水肿,尤其对晒伤的皮肤有奇特功效,和玫瑰精油混合使用还可排毒养颜,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万能精油。

  熏衣草纾缓喷雾

  材料:熏衣草精油、矿泉水(1支)、喷雾瓶。

  做法: 将3滴熏衣草精油混合100ml矿泉水,倒入喷雾瓶中摇匀,便成为熏衣草喷雾。

  功效: 作化妆水使用,或作晒后纾缓喷雾亦很适合。

  熏衣草修复面膜

  材料: 纯奶酪(1杯)、熏衣草精油

  做法: 将适量奶酪及2滴熏衣草精油调匀,直接敷上面,待30分钟,之后用温水清洗。

  功效: 熏衣草有安抚、稳定及消炎祛痘功效,而奶酪则有滋润美白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薰衣草精油能祛痘

薰衣草以出色的舒缓修护功效著称,能积极改善油光、粉刺痘痘、印痕、平衡油脂分泌,淡化疤印;也是护发、养发的好帮手。详细>>

薰衣草精油能祛痘吗?

薰衣草以出色的舒缓修护功效著称,能积极改善油光、粉刺痘痘、印痕、平衡油脂分泌,淡化疤印;也是护发、养发的好帮手。详细>>

薰衣草精油怎么护肤

许多人喜欢薰衣草的香味,因此多数人会选购薰衣草精油了护肤。但是多数人多对于如何正确使用薰衣草精油不是很了解,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使用方法呢……详细>>

7个薰衣草精油祛痘的方法

薰衣草向来是女性的最爱。花香清新迷人,可以泡澡,做干花,做香水成分,甚至是精油。那么,薰衣草精油有什么妙用呢?一起来了解下吧。详细>>

薰衣草精油6大功效 祛痘去黑头样样行

普罗旺斯的上等薰衣草加配澳洲茶树,具有极强杀菌消炎功效,迅速进入毛囊清除痘痘细菌,消灭表皮青春痘、粉刺、痤疮等,修复受损细胞,促进细胞再……详细>>

  • 肖冠华

  • 黄林洁

  • 白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