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补水吃什么?中医教你认准白色食物

2012-05-22 15:00:17  来源:伊秀女性网    转载

  枸杞拌山药

  原料:山药300克,枸杞子10克,柠檬 30克

  做法:

  1. 将枸杞洗净,放入热水中浸泡10分钟;

  2. 将柠檬榨汁备用;

  3. 将山药去皮洗净,切条状;

  4. 山药放入含柠檬汁的冷水中浸泡两三分钟;

  5. 将山药、枸杞捞起沥干水分,盛盘即可。

  功效:枸杞对视力有很大帮助,能避免黑眼圈产生。山药含消化酵素,可提高消化能力。常吃可保养肌肤,防止干燥。

  莲子百合粥

  原料:大米100克,去壳桂圆20只,通心莲25克,鲜百合25克,冰糖适量。

  做法:百合掰成片,莲心用温水浸软。大米淘洗净加入莲心,百合,桂圆与适量水煮成粥。冰糖调味。

  功效:健胃,滋养,收敛,安神,适用于脾胃虚弱导致食欲不振的人及女性养颜。

  木瓜生鱼汤

  原料:木瓜、生鱼、红枣

  做法:

  1.木瓜去皮、去子,洗净后切成大块;红枣洗净去核;生鱼切片。

  2.烧滚适量的清水,放入所有材料,用大火烧滚后改用慢火煲约两小时即可。

  功效:木瓜生鱼汤性质平和,适合大部分人饮用,特别是在干燥的季节。木瓜本身性质平中带润,是一种极为滋润的水果,含有丰富的维他命A,用它煲汤能改善肌肤干燥的情况;而生鱼则具有较多蛋白质,营养丰富,配合起来是一个滋润养颜的汤水。

  桂花银耳梨

  材料:百合、红枣、枸杞子、糖桂花、梨2个、银耳、冰糖、杂粮适量。

  做法:

  1.将所有用料用清水洗净,梨不去皮切小块待用。

  2.银耳用清水泡10分钟,摘成小朵。

  3.煲汤锅中注入2/3清水,大火烧开后把所有材料放进锅中,待水再次烧开后转小火煲约39分钟。

  4.喝之前放入适量糖桂花调味即可。

  功效:百合,味甘性微寒,有养阴润肺、清心安神的功效;银耳,味甘淡性平,有滋阴润肺、养胃生津的功效;梨,有滋阴润燥、止咳化痰的功效,适用于气燥咳嗽、干咳少痰者。同时梨的热量很低,碳酸钾含量高,十分适合减肥人群。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眼部补水认准四个重要时刻

小编要提醒你的是,如果你眼部有妆,务必先用卸妆巾擦去再涂抹,补妆的时候用纸巾吸一下表面油脂再进行。详细>>

吃什么补水快 常吃橘子给肌肤补水

不是只有喝水才可以起到给肌肤补水的作用,食用某种食物也是可以达到相同的目的。给肌肤补水的食物有很多,建议大家可以多食用些补水的水果,营养……详细>>

认准四大补水时间让保湿加倍(图)

根据专家研究表明,当肌肤的含水量介于15%~16%之间时,肌肤才能呈现出晶莹剔透的状态。补水,也要找准时机,补得多不如补得巧。请记住,我……详细>>

要想补水有效果11个成分要认准

寒冬到了,补水保湿就成了肌肤的最大需要,化妆水、乳液、精华、面膜统统上阵。但是在选择保湿产品的时候,大家却往往会忽略成分表,究竟什么才是……详细>>

吃什么可以补水护肤

秋季的饮食应以清淡为主,以“滋阴润肺”为基本准则,另外还要“少辛增酸”。可以多吃点芝麻、核桃、糯米、蜂蜜和甘蔗等,有助于滋阴润肺养血,从……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