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发炎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

晒伤怎么办?消炎修复DIY面膜物美价廉

2012-05-10 08:50:21  来源:新浪女性频道    转载

  第一步镇定肌肤

  当你感觉皮肤被晒得红通通的,而且摸起来明显发热还未到有痛感的时候,这属于轻微晒伤,主因就是UVB让微血管扩张、引起发炎,如果轻轻一碰就刺痛,表示肌肤表皮有轻微灼伤!

  肌肤一感到发烫,尽快远离太阳暴晒,躲进室内,用冰水或保湿喷雾立刻给皮肤降温,抑制发炎。高温会使麦拉宁色素活性化,让你黑的更快,所以要在第一时间扼杀黑色素的产生。

  编辑提示:这一阶段肌肤非常敏感,除了镇定肌肤的喷雾和面膜外,精华产品最好停用,清洁肌肤后只做保湿即可。

  第二步消炎修护

  如果没有及时抑制发炎状态,肌肤表皮就会缺少活性变硬变厚,失去往日光泽度。UVA让UVA让麦拉宁色素大量增加,整张脸肤色不均,晒斑也慢慢生成。

  紫外线具有强大的积蓄力,虽然远离了紫外线,但它对肌肤的伤害并没有停止。在发红肌肤表面厚厚的涂上一层芦修护霜,镇定深层发炎组织。

  第三步加强保湿

  表皮的细胞因发炎而死亡,新生角质细胞开始生长,脸部会有些许皮屑脱落,肌肤需要大量补水。

  编辑提示:晒后肌肤缺水,面膜能短时间内给肌肤大量补水,建议选择不含油脂面膜,功能不用多元化,能够达到补水的诉求即可。


  晒后修护自制面膜

  晒后回到家里皮肤疼痛难忍,手边又没有适合的修护产品,不用急,冰箱里的食物就是你的急救法宝。

  黄瓜蛋清面膜

  做法:瓜可事先放置在冰箱中冷藏,拿出后用榨汁机将黄瓜搅成糊状,然后加入鸡蛋清搅匀。

  用法:将搅碎成糊状的面膜均匀涂抹在脸上,待水分全干后就可洗净。

  效果:黄瓜可直接补充皮肤因晒所失去的大量水分,并由于富含各种营养物质,能增强皮肤的再生能力。鸡蛋清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同样能帮助修复皮肤,因此是很有口碑的晒后修复面膜。

  西瓜皮面膜

  做法:取西瓜皮适量大小,将外边硬厚的绿色皮削掉,然后将西瓜皮榨汁,与蜂蜜混合即可。

  用法:直接将此面膜涂抹在脸部周围的皮肤上,保持15-20分钟后即可清洗干净。

  效果:冰冰凉的西瓜人人爱,但是西瓜皮却被丢掉了,殊不知西瓜皮中同样富含有大量的水分,能够帮助面部补充水分,并期待快速降温的效果。

  清爽绿茶面膜

  做法:在干净的容器中,将绿茶粉混合上蜂蜜、牛奶、橄榄油、面粉,轻轻搅拌均匀至糊状。或者用新鲜的绿茶冲泡后晾凉,再加入上述材料搅匀成糊状。

  用法:可将糊状物质直接涂抹在脸上,如果觉得浓度不够,可以再敷上一层化妆棉或面膜纸,10-15分钟后洗净即可。

  效果:清爽的绿茶非常适合夏季面膜的使用,它能迅速帮助降低脸部温度,同时,温和的保护受伤的皮肤,加入的蜂蜜和牛奶也能起到促进皮肤愈合的效果。用后皮肤温度下降,脸也变得光滑起来。

 

    编辑推荐:                                                  

  12星座的防晒绝招 玩转阳光秘籍公开

  6类食物防晒效果强劲 夏季可多吃

  防晒品能护肤?揭秘美容界4大神话

  防晒学会分区护理 避免白脸黑脖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抢救晒伤肌肤 晒后修复6招摆脱晒伤肌

肌肤最大的敌人之一,就是强烈的紫外线。过度暴晒后,皮肤会出现红肿、热烫,因此晒后修复肌肤极有必要。但晒后如何修复,才能尽快还原到之前的状……详细>>

皮肤易晒伤该怎么修复?

一般天气稍微热一点,阳光中的紫外线就会异常强烈,即使是冬天也一样在那个,曾有人做过有关于紫外线的实验,事实证明,在烈日下暴晒太久,很有可……详细>>

六种diy晒后修复面膜 让你无惧阳光无须遮掩

近日,气温都有所回升,紧接而来的就是火辣的阳光。有些MM出门时忘了做防晒工作,晒了一天,皮肤都变得通红通红的,这是要变黑的节奏吗?不用担……详细>>

超抵DIY面膜搞定晒伤肌(图)

1、西瓜面膜详细>>

立秋后肌肤如何护理护理 DIY晒后修复面膜

经历了一个炎热的夏天,不少女生的皮肤或多或少的都被晒伤了,立秋之后就要为肌肤受损做护理工作了哦。下面就教你DIY自制晒后修复面膜,低成本……详细>>

  • 李玉杰

  • 严恒

  • 李光林

  • 林智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