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你的皮肤营养过剩了吗?

2011-09-13 16:13:5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1.角质层较厚不宜使用高营养护肤品


  长时间不彻底地清洁皮肤,或是很少护肤,脸上就会堆积厚厚的角质。这层角质就像一个闭合的屏障一样“糊”在脸上,阻碍着护肤品中的营养渗透到皮肤深处。
  改善对策:角质层较厚的女性若想使用高营养的护肤品。首先要彻底清洁皮肤,然后用富含油脂的去角质产品使角质层软化,最后清洗掉角质。只有“卸下”角质层这个面具,才能让皮肤卸下各种负担,让营养物质与表皮细胞零距离接触。此时,皮肤不仅能吸收到水分和各种营养物质,还能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从而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改善肤质。

 

2.油性皮肤不宜使用高营养护肤品

  油性皮肤的分泌的皮脂较多,会显得油腻光亮,对外界的刺激不敏感。沉积在皮肤表层的油脂就像一层防水的塑料薄膜,会使护肤品中的营养无法渗入到皮肤内部。http://www.99meili.com/beauty-2390
  改善对策:油性皮肤在使用高营养的护肤品时,首先要彻底地清洁皮肤,疏导毛孔,使之畅通。油性肤质的人可选用专业的去油脂洗面奶,或在洗脸水中加入几滴白醋,洗去皮肤表层的油脂。在此基础上,可选用深层清洁面膜,每周敷1-2次,彻底清洁毛孔内的污垢,使皮脂腺的分泌逐渐恢复正常。

${FDPageBreak}

3.敏感皮肤不宜使用高营养护肤品


  皮肤敏感的人在使用高营养护肤品时,会出现肤质与营养抗衡的状况。此时,越使用高营养护肤品,皮肤会越敏感(表现为皮肤变得非常薄,锁不住水分,越是补水皮肤越干),还会出现皮肤瘙痒、泛红等不适症状。
  改善对策:敏感皮肤的人轻易不能使用高营养护肤品,而应选择天然、温和、不含皂基成分的洗护产品。另外,为皮肤保湿是敏感皮肤的保养重点。这类肤质可选用抗敏感乳液,它含水量较高,能安抚敏感的皮肤,帮助皮肤调整保水度,增加皮肤的抵抗力,使敏感的皮肤逐步适应护肤品温柔的呵护。

 

4.弱质皮肤不宜使用高营养护肤品


  所谓弱质皮肤是指皮肤的角质层、毛囊、皮脂腺和汗腺不发达的肤质。这类肤质常常会感觉皮肤绷得很紧,经常起皮屑和小丘疹。此类肤质很难吸收护肤品中的营养。
  改善对策:对于此类弱质皮肤来说,最好选择小分子类或纯植物类的护肤品。这类护肤品的性质相对温和,而且由于其颗粒较小,能轻易地穿透皮肤的角质层,因此,极易被皮肤吸收。

${FDPageBreak}

5.皮肤不需要营养时,不宜使用高营养护肤品


  护肤专家强调:皮肤只能吸收它所缺乏的营养物质,其吸收能力相当弱。因此,在选购护肤品时,最好先做个皮肤测试,找到自己皮肤缺少的营养类型,然后再进行选购。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营养过剩是怎么回事?怎么正确使用护肤品?

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现在市面上的护肤品种类繁多,部分女性为了能够保持皮肤的弹性和水分,几乎天天敷面膜,使用各种昂贵的护肤品,殊不……详细>>

当心脸部营养过剩 再多昂贵护肤品也没用

身体会营养过剩,肌肤也一样。在使用一大堆保养品护肤品的同时,你可知道你的肌肤是否真的适合这些高营养护肤品?经常使用是给肌肤带来营养,还是……详细>>

皮肤也会营养过剩 如何挑选“刚刚好”护肤品

皮肤也会营养过剩?!你有没有过用了新买的昂贵精华,用了别人都说好用的面霜,脸上却长了厚厚一层小红疹?这说明你的皮肤营养过剩了。再好的东西……详细>>

自测:你的肌肤过度营养了吗

保养的步骤愈来愈烦琐,保养品的种类愈来愈让人眼花缭乱……置身于美容消费大爆炸的时代,女性们在乐此不疲地将自己的肌肤作为“试验田”的同时,……详细>>

谨防肌肤营养过剩 揭秘各种护肤品的正确用量

说到护肤品,这是每位女人必备的,各种各样功能的护肤品可谓是玲琅满目。为了更好的额护肤,有些MM可劲地把护肤品往自己的皮肤上涂抹,总认为护……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