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别用手碰痘痘 韩国皮肤科专家教你去粉刺

2012-07-30 11:47:03  来源:网易女人    转载

  与粉刺的斗争,在时间的洪流中没有停息脚步。夏季伊始,粉刺越发明显。快速消除粉刺,有何妙法?

  

灭粉刺有妙法,手把手教你恢复青春靓脸蛋

  著名女演员阿曼达·塞弗里德的皮肤肌理和弹力状况都很理想,但是作为青春象征的粉刺,却是斑驳横行。大众一般通过经过润色的照片和视频得以细察她的皮肤,因此对她皮肤的真实状况并不了解。荷里活明星中,跟粉刺孤军奋战的并不在少数。摄影过程中,偶尔也会出动皮肤科医生解决紧急问题。有时通过注射,有时把磨粉的阿司匹林直接涂敷相应部位。然而,作为普通人的我们,总不会常有主治医师、滤光镜、后期制作的眷顾,必需以真实皮肤示人。为预防粉刺的产生,不容懈怠。皮脂分泌过多,通过毛孔护理产品来解救。如果不想堵塞毛孔,同时配合去角质的产品。通过贴膜,也能起到舒缓安眠的作用。不过,以上方法得持之以恒方能见效。能迅速消除粉刺的方法,才是喜闻乐见的。因此,不得不庆幸商家灵敏的嗅觉,快速解决粉刺问题的产品如雨后春笋般陈出不穷。

  为何春夏季容易诱发粉刺?

  

灭粉刺有妙法,手把手教你恢复青春靓脸蛋

  不同年龄段,粉刺的成因各有所异。成年人主要由于压力和压力激素(肾上腺皮脂激素)导致皮脂分泌增加,或者使用了含油量高的化妆品堵塞了毛孔,增加了粉刺形成的机率。以上就是成年人的粉刺的特征。炎症比较严重、皮肤再生能力下降、痘痘恢复时间长,这些都会很容易留下疤痕。春夏时节气温回升,冬季沉睡的汗腺和皮脂腺觉醒,皮脂分泌变得活跃,皮肤进入紧急戒备状态。过量分泌的皮脂,会跟皮肤的废弃物纠缠在一起。因此增厚的角质层,角质脱落不完全,堵塞了毛孔,皮脂分泌不顺畅,导致粉刺形成。睡眠质量不佳和不规律的生活习惯,也会对皮脂分泌造成影响。

  祛粉刺药液,真的有效果吗?

  

灭粉刺有妙法,手把手教你恢复青春靓脸蛋

  对于以上问题,相比起化妆品公司华丽的宣传辞藻,皮肤科医生的专业意见会更让人感兴趣。“粉刺出现时,使用的药液和贴膜能阻挡外部污染,保护粉刺,防止炎症恶化。贴膜上含有舒缓粉刺的成分,这些有效成分直接作用于粉刺部位,发挥效果。药液能阻挡粉刺部位情况恶化,能作为不错的应急对策。”韩国CNP水原店院长李敏淑补充,粉刺有多种不同形态,不容易分辨炎症的程度。因此不要轻易用手去碰,或者过分依赖化妆品,应该到皮肤科咨询,接受专业的治疗。韩国的皮肤科徐具日院长在医院中,针对处方产品发表了意见。“炎症严重时,会开出消痘膏作为处方。粉刺在5个以上的话,适合同时接受抗生素的处方。而在夏季,则以药水为主。例如克林霉素,这种溶液不需要处方也能购买。”

    另外,皮肤科医生还建议,出现粉刺或者其它皮肤问题,不要用手去挤压揉搓相应部位。化脓情况严重的话,可以在炎症部位注射消炎药剂。“痤疮生成时,要使用无刺激的洁面产品,而一般的护肤品是看不到明显效果的。另外,为了遮掩痘痘和痤疮,覆盖BB霜和浓妆会使皮肤问题恶化,必须多加谨慎。”韩国S&U皮肤科金房顺院长如此建议。韩国清潭美丽世界皮肤科安建英院长表示,对于痤疮的部位,能起到杀菌和舒缓作用的主要有祛痘产品和祛痘贴膜,其功效已得到确认。“不同产品的成分各有所异,但主要是由茶树等抗炎效果出众的成分,以及高含量的酒精,抑制毛孔内诱发痘痘的细菌,起到缓和炎症的作用。因此,粉刺出现时,用以上谈及有抑制功效的产品,对于防止炎症恶化,不失为一个好方法。”

  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生活中也要注重护理

  贴膜或粉刺专用药剂颇有效果,但经常临急抱佛脚也并非万全之策,平日的护理是必不可少的。粉刺、暗疮、皮肤废弃物一同堵塞毛孔,毛孔中的暗疮细菌增殖,引发一系列皮肤问题。在此,彻底的清洁是重中之重。痤疮出现后,选择适合皮肤的针对毛孔或痘痘的产品,先进行第一次洁面。然后,再用泡沫洁面剂进行第二次洁面,尽量清除皮肤残留的废弃物。在容易形成粉刺的额头、鼻子、T字部位,应使用有调节皮脂或杀菌功效的护肤品。而在炎症发红肿起的情况,使用冰块可以起到舒缓作用。用含有酒精的化妆水或爽肤水镇定痤疮部位以后,再用含有茶树油或三氯生等杀菌成分的祛痘产品,防止炎症部位恶化。一周大概一到两次进行深层清洁,除去阻碍皮脂分泌的角质和毛孔中的废弃物。各种洁面霜或针对毛孔的膏霜型贴膜等,以按摩的手势点按涂抹后再冲洗掉,也是防止痤疮的一个好方法。

  

灭粉刺有妙法,手把手教你恢复青春靓脸蛋

  另外,不要忘了十分重要的一点!我们的指甲是细菌的温床。经常触碰脸部,会增加炎症的机率,使炎症的痕迹长久不褪,色素沉积愈加持久。假如出现了粉刺,请务必戒酒。常闻说酒精不足,诱发粉刺生成,那岂不是笑话?注意,人家所指的不是指摄取的酒精,而是指涂抹的酒精。喝酒会使身体免疫力下降,炎症恶化。最后,还要注意,化妆宜清淡!粉底或其它含油多的化妆品,会与皮脂凝聚,进入并堵塞毛孔,使粉刺恶化。因此,忌浓妆,宜淡妆。现在,市面上出现一些宣称抗炎的遮瑕产品,颇有效果,值得尝试。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粉刺痘痘很多怎么办?教你去除脸上小疙瘩

脸上有小疙瘩,是很多人都非常排斥,特别是追求完美的人。粉刺痘痘是很多人都会有的肌肤问题,主要是因为脸部清洁不干净等问题。那么粉刺痘痘要如……详细>>

卸妆不到位粉刺多 6招教你去除粉刺

粉刺可谓是女人美容的头号敌人之一。粉刺一旦发出来,极难根除,让很多女人都丧失自信。那么产生粉刺的原因是什么呢?怎么才能去除粉刺呢?详细>>

粉刺和痘痘的区别 如何预防粉刺痘痘生成

粉刺,是一个熟悉又容易混乱的词语,因为粉刺和痘痘好像感觉都一样的,当分清楚什么是粉刺什么是痘痘以后,那怎么去除粉刺,才是最大的苦恼。详细>>

脸上粉刺太烦人 这5个小妙招可帮你去除粉刺

粉刺主要是指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疾病,又叫做痤疮、暗疮、酒刺等。一旦面部长出粉刺状的物体,一定要做出相应的处理,否则会破坏皮肤组织……详细>>

封闭性粉刺怎么治疗 6招帮你去粉刺变身瓷肌娃娃

封闭性粉刺是非常烦人的肌肤问题,虽然不痛不痒,但是疙疙瘩瘩的让人感觉非常不舒服,没护理好甚至还会发炎变成痘痘,该怎么治疗可恶的封闭性粉刺……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