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调好控油护理时间点 不再被叫“小油物”

2012-07-20 10:42:31  OnlyLady女人志网站(北京)    转载

  7:30清爽控油洗脸

  经过一整夜的新陈代谢,你的脸上早就油光满面了。赶紧起床清洁脸部,洗去油光,留下清爽。除油性肌肤需要使用针对性的去油洁面产品外,其他肤质可考虑使用混合性皮肤控油清洁产品来清洁油脂,这类产品在洗后会觉得很清爽,而两颊也不会过于干燥。

  9:00控油防晒不粘腻

  不想让满脸的油光降低你的人气。那么全脸控油,或是局部控油在夏日里谁都离不开这个步骤。建议在涂防晒产品之前,使用专业的控油产品进行控油。由于控油产品起到了调节油脂的作用,事后再涂防晒霜也不会感觉粘腻不堪。

  10:30保湿控油要平衡

  坐在有空调的写字间里,竟然还是觉得又闷又热。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两个小时了,拿吸油纸吸去T区的油光吧。然后从抽屉中拿出可以让肌肤滋润的清爽喷雾。不要以为夏天肌肤就不会干燥缺水,特别是长时间处在空调环境里,肌肤的水份是很容易被带走的。

  14:00绿茶控油法

  下午开始工作时,先为自己冲上一杯绿茶吧,不仅仅是为了提神。书上说绿茶可以调节皮肤及身体的新陈代谢,使皮肤清爽不易出油,喝一杯,一举多得。

  19:00饮食调节 内调控油

  晚饭可以考虑做一道凉拌苦瓜,虽然有点微苦,不过可以消暑降火,在夏季里食用对于改善油脂分泌过盛效果十分显著。晚餐也是要以清淡为主,七分饱就可以了。

  20:30夜晚控油保养

  常规的清洁护理之后,可以再敷一个去油面膜。这种专门为油性肌肤研制的油光调控面膜,其中含有收敛成分,对皮肤油腻特别有效,可以彻底溶解并清除毛孔深处的脏东西和油脂。

  22:00美容觉帮助肌肤修复

  专家们说,当人体压力过大、情绪紧张、身体疲惫及荷尔蒙失调时,肌肤就会出现失衡的状态,出现油脂分泌过多的现象。因此,要注意日常的作息习惯,不能过度熬夜。在看一会儿自己喜欢的小说后,就要准备睡觉了。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要皮肤状态变好需要掌握哪些美容小常识?以下5点要牢记

皮肤状态的好坏对人的整体形象有很大的影响,通过皮肤状态能够观察人的精神以及面貌,因此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皮肤状态,但是却有许多人因为使用……详细>>

民间护肤“小妙招”真的有用吗?这5个方法不靠谱

俗话说:世界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因此不少女性会在护肤方面花费大把金钱和精力,寻求各种小妙招来护肤。民间有很多护肤的小妙招,如贴黄瓜……详细>>

20岁后就要抗初老?不同年龄阶段,抗老侧重点不一样!

生老病死是大自然规律,随着年龄增长,皮肤修复速度减弱,再加上强烈紫外线照射、不良的生活习惯、环境污染等,使得皮肤逐渐衰老。从20岁起就要……详细>>

女性经期有哪些护肤方法?做到这4点,可以使皮肤状态变得更好

月经是女性最亲密的朋友,正常情况下每个月都会准时来临,同时对于女性来说月经期也是一个特殊时期,除了会出现痛经等情况之外,还有可能会使一些……详细>>

长时间戴口罩会引发哪些皮肤问题?教你如何应对!

目前,上海、北京和郑州等省份疫情比较严重。在这特殊时期,戴口罩已成为日常所需,能避免飞沫传播,降低感染风险。然而,随着夏季来临,紫外线越……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