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综合 > 时尚图片 > 正文

新片《中国先生》女主被曝 国际超模杜鹃首触电

2012-09-25 10:01:31  来源:新华网    转载

新片《中国先生》女主被曝 国际超模杜鹃首触电

新片《中国先生》女主被曝 国际超模杜鹃首触电
新片《中国先生》女主被曝 国际超模杜鹃首触电
新片《中国先生》女主被曝 国际超模杜鹃首触电
新片《中国先生》女主被曝 国际超模杜鹃首触电
新片《中国先生》女主被曝 国际超模杜鹃首触电$$$fdgallery$$$

  对杜鹃,陈可辛不吝溢美之辞:“让我想到了张曼玉。”

  陈可辛作品中,曾诞生诸多经典女性角色。《甜蜜蜜》中“李翘”之于张曼玉,《如果-爱》中“孙纳”之于周迅,都有别样的意义,那么《中国先生》中“苏梅”之于杜鹃,是怎样一段故事的开始?

  《中国先生》讲述了80年代到今天,大时代下三个小人物,齐力创办英语培训学校“屌丝逆袭”的故事。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我们制作有限公司、寰亚电影制作有限公司、星美(北京)影业有限公司、云南电影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玖阳晟禾科技有限公司和安乐影片有限公司联合出品,明年春天公映。

  “拒人千里”却打动陈可辛

  首次“触电”的杜鹃,在时尚界早已风生水起:诸多顶级奢侈品首席模特,亦是进入全球模特Top 10的首位华人……开机前,陈可辛挑选了数轮演员,女主角迟迟不出现,直到有一次坐飞机,无意间打开手中的一本时尚杂志,看到“头大大,肩窄窄,比例怪怪,眼神冷冷”的杜鹃,“那种拒人千里的气质和我心目中的苏梅不谋而合。”陈可辛回忆起数年前曾在一次晚宴中见过杜鹃,一句话都没说,“那就对了!”

  “苏梅”是80年代北大的女高材生。试装时,美术指导吴里璐为她准备的当年的运动线衫、碎花连身裙、塑料凉鞋,让杜鹃爱不释手:“这些衣服朴素干净,穿上之后,我好像能感知那个年代和苏梅的一切。”

  “她不懂抢戏,只懂做她自己,但只要她往镜头前一站,谁都不会忽略她。”陈可辛最欣赏她“似有若无”的存在感。

  “土鳖”黄晓明想吃“杜鹃肉”

  《中国先生》中的“女神”杜鹃美丽高傲,是“土鳖”黄晓明心目中的“天鹅”。她一心出国的选择,亦改变了他的人生轨迹。“她生活在那样一个年代,为梦想努力改变自己。你不能说她的选择是对是错,因为她没有选择。”杜鹃这样理解“苏梅”。

  陈可辛的眼中,“苏梅”颇像《甜蜜蜜》里的“李翘”。《中国先生》的拍摄地之一,刚好是《甜蜜蜜》中“黎小军”的家乡天津。赴津看景途中,陈可辛在微博中这样写道:“李翘永远是李翘,她不会为任何人与事改变的。‘我来香港的目的不是你。’这种女人对我来讲永远是个迷,所以每次碰到都会着迷。”

  而拍过无数次张曼玉的摄影师杜可风,也遭三位男主角集体“投诉”:“拍我们的时候,总是一条过,而一旦拍到杜鹃,就恨不得从凉鞋的特写开始。”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迪奥魅惑超模唇膏

日妆要自然,夜妆要性感,尤其是夏日派对季,总不能光天白日化一个大浓妆去工作,而夜晚一定也不适宜小清新裸妆去应酬。于是,在不同要领的日夜妆……详细>>

伪娘与超模共生“姐妹情深”

澳洲中性男模Andrej Pejic与超模Ginta Lapina为时尚杂志《Numéro》拍摄了一组全新大片。 Andrej Peji……详细>>

维密超模最新泳装写真 完美曲线大秀性感

巴西超模坎蒂丝-斯瓦内普尔(Candice Swanepoel)拍摄泳装写真,完美曲线大秀性感,堪比新品大片,展现出让人难以抗拒的魅力。详细>>

学习超模五步抗痘法

就算你是最顶级的名模,一觉醒来之后看到脸上新长出的痘痘也会感到痛苦的,因此,名模也要抗痘,我们来向名模学几招吧!详细>>

超模教你敷面膜效果翻倍

说到超模,大家都能想到魔鬼的身材,天使样的脸庞。每个超模都有她自己的一套护肤心得,今天来讲诉下,超模们的别样敷面膜心得。详细>>

  • 李旭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