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面部换季5大问题逐个破击 让你拥有水润透白肌肤

2012-10-07 08:55:55  pclady    转载

  换季时节最烦人,原本健康的肌肤也有机会变得脆弱不堪,各种敏感问题也接踵而来,除了坚持平时的保养,还要因应时节做出相应的改变,下面就列举换季时最常遇到5大问题,看看哪些问题最让你闹心。

  季时节气温湿度都会发生变化,肌肤在这个时候也很容易出现小问题,这个时候,你的护肤品是不是也要来些小改变?但是换掉整套产品的做法欠妥当,其实,换季梳妆台,你只要做做微调,就能让皮肤迅速适应季节转变,安全过关!

  问题1:初秋降温,天气干燥,皮肤有些小敏感,鼻头油油的,却还会起屑!

  支招:这是因为气候转变造成的小敏感,角质层变得不是那么健康,导致你的肌肤出现外油内干的现象。你可以停掉手头的控油产品,但保湿产品可以继续使用。另外,在洁面以及擦爽肤水时,都可以用化妆棉帮忙,因为化妆棉可以帮忙吸走肌肤不需要的油分或是水分,这样让肌肤营养刚刚好。

  问题2:酒糟鼻再现,鼻子周围总是泛红,肿么办?

  支招:如果你没有感冒,出现这样的情况,应该是换季皮肤有点敏感,有炎症了。这个时候的肌肤应该小心呵护,避免太多的洁面,以防原本已经敏感的皮肤更受伤。把爽肤水换成敏感肌专用的产品,让二次清洁更加安全。

  问题3:天气转凉,感觉护肤品吸收变慢了,真闹心!

  支招:因为天气的缘故,秋天肌肤代谢变慢,肌肤是很敏感的,对一丁点的改变都会不习惯。这个时候你在用面霜之前,可以先在手心搓热,然后再按压在脸上,轻拍促进营养成分的吸收。

  问题4:想要修复晒伤肌,可是效果并没想象中那么好!

  支招:秋季的确是个修复晒伤的好季节,但是你在美白的同时,也不能忘记修复精华。如果肌肤得不到足够的滋润,美白的成分是很难被吸收的。所以建议你搭配美白精华和修复精华一起使用,另外秋老虎同样很伤人,防晒功课一丝也不能马虎!

  问题5:到了秋天,嘴唇明显更容易起皮了!  

    支招:嘴唇的肌肤非常娇嫩,天气转凉很容易出现问题。自我检查一下,晚上卸妆时,有没有忽略掉唇部?如果你的答案是YES,那必须要引起重视啦。另外,你通常以为涂了润唇膏就万事大吉,其实唇部肌肤也需要补水,你完全可以在做补水面膜时,也稍微照顾一下嘴唇的肌肤,绝对让你受益匪浅!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如何护肤 八招教你拥有水润肌肤

身体的感知往往比天气预报来得准。没错,随着秋季的到来,皮肤也开始变得干燥、敏感。换季的皮肤需要加倍养护。进入相对干燥的秋季,空气中的水分……详细>>

冬季如何拥有水润肌肤

护肤首要的就是多喝水,大家都知道喝温开水有利于健康,但是在干燥的栋季,在泡澡前喝杯凉开水对肌肤会带来更好的保湿效果,冷开水可让容易流失的……详细>>

冬季肌肤缺水如何保养 七招让你拥有水润肌

冬季是一个干燥的季节,人体的皮肤在冬天也容易因干燥而缺水导致出现各种皮肤问题,最常见的就是面部、手部的皮肤出现起皮、干裂、紧绷、发痒等情……详细>>

极寒天肌肤的五大问题

冬季,新陈代谢最慢,影响废物排出,废物停留在皮肤表面,但自己感觉不到,可是却让面霜吸收不进去,而暖气又会吸走一部分营养,所以涂足一天量的……详细>>

如何拥有水润的皮肤?要做好这3件事

每个女性都希望拥有水汪汪的皮肤,不仅能够防止皱纹的产生,同时也平衡了皮肤中的水油平衡,其实只要做好三件事就能够拥有光滑细腻和美白的皮肤。详细>>

  • 肖冠华

  • 白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