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护肤为何每况愈下?七大护肤陷阱不可进

2012-11-15 10:59:40  pclady    转载

  误区1:长痤疮痘痘,是因为不够干净,洗脸要更给力点。

  正解:你早已脱离的花样18的青春年华,过度的清洁智慧引发皮肤炎症,让痤疮痘痘更加严重。使用温和的清洁用品和去角质产品才不会破坏皮肤表面的保护层。

  误区2:化妆水直接倒在手上,然后用手拍打,不仅省量而且效果还会更好。

  正解:如果手不够清洁的话,抹在脸上还会造成二次污染,影响护肤效果。最好的方法是用化妆棉沾湿爽肤水拍到脸上,用沾湿的化妆棉按由内向外、由下向上的方向轻拍脸部和颈部,或者以鼻子为中线横向擦拭,这一手法还可以帮助脱落老化死皮细胞,令肌肤干爽清洁。

  误区3:换季皮肤过敏,又干又痒,改用滋润乳霜应该会更好

  正解:浓稠粘腻的保养品通常都太油太滋润,容易刺激敏感肌肤,而且也不容易吸收,造成负担,应该避免使用,“乳液”的质地比乳霜和精华液更适合敏感肌肤。

  误区4:一有敏感现象,就换成整套敏感肌肤的专用保养品

  正解:皮肤一旦过敏,就变得异常娇气,全套保养品更换反而不安全。不要一次全部更换,可以从保养品最后程序的产品如晚霜或乳液开始换,逐渐全部换掉,也可以先停用带刺激性的产品,如含有酒精成分或果酸成分的产品。

  误区5:横向推开眼霜,习惯又快又用力

  正解:眼部是面部皮肤最薄的地方,眼霜“弹钢琴”式点按才对。由外眼角到内眼角轻轻地以如同弹钢琴的动作,将眼霜点按进眼周肌肤。这种手法既能有助於眼霜更好地被吸收,又可以有效促进眼部血液回圈,消除黑眼圈。特别注意点按的幅度和力度一定要小。

  误区6:敷完撕除式的面膜后肌肤变得很光滑细致,所以经常使用

  正解:撕除的行为会对肌肤造成负担,持续使用会让肌肤的防御力变差,形成易敏感肤质,影响肌肤状况。即时是效果明显,也必须严格遵守使用说明,否则造成反效果。

肌肤护理每况愈下 七大护肤陷阱不可进

  误区7:洗完澡后还没上保养品就先吹头发

  正解:吹风机的热度会让洗完脸后无防备的肌肤的水分丧失,最好是擦完保养品、将肌肤调理好之后再吹头发。为求方便,也是先吹头发一族,没想到这点小疏忽也是日常护肤的大忌。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七大护肤宝典,晚睡也不怕

工作忙的程度:上班忙、下班忙。似乎无时刻刻不在忙,一忙忙到三更半夜,如此下去我们作为年轻美丽的俏佳人们是真的要考虑怎么保养好我们的皮肤了……详细>>

出门必备哪些护肤用品 4大护肤神器不可少

十一有出行计划的小伙伴肯定不在少数。但空中飞人们都知道,机舱里的环境对于皮肤来说比较恶劣……如果飞行时间过长又没有做好适当的保养和美妆工……详细>>

夜猫子七大护肤宝典

上班忙、下班忙,似乎无时刻刻不在忙,一忙忙到三更半夜,如此下去我们作为年轻美丽的俏佳人们的容颜真的很容颜衰老的,熬夜后如何护肤呢,今天我……详细>>

击碎4大护肤流言 逃开肌肤护理误区

网络越来越发达,每天充斥在我们周围的各种美容秘诀层出不穷,真真假假难以分辨。今天就为大家击碎4大常见的美容流言,让你逃离护肤陷阱。详细>>

你不可不知的4大护肤误区 你做错了吗

想要靓肌肤,护理肌肤工作就不能松懈。而且还有很多女性舍得下重本来保护自己脸上的皮肤,可是却发现肌肤没有怎么变好?难道是这款护肤品不适合自……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