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要合适不要跟风 美白成分扫盲班

2013-01-14 10:04:06  MSN时尚    转载

  大多数MM购买护肤品喜欢盲目跟风、随波逐流,经过长时间的选择却还是没有找到适合自己的产品。其实,选对产品认准有效成分才是关键。

  一、在护肤品组成成分中,可分为如下几种:

  1、基质

  即基础配方,水(溶剂)、油脂(植物来源、动物来源或人工合成来源,提供滋润效果)、乳化剂(使油脂或其他成分能在化妆品基质中稳定混合并均匀分布)、增稠剂(增加擦拭滑顺感及质感)、调和剂(调节pH值、软硬度)、抗菌剂、香氛等。

  2、辅助成分

  具有一定护理效果、但不是改善肌肤问题的关键成分。

  3、有效成分

  能达到改善肌肤问题、预防肌肤问题的关键成分,也是护肤产品的价值所在,了解这些有效成分对你针对肌肤选择护肤品有极大帮助。

  二、堪比处方药的美白有效成分

  烟酰胺

  烟酰胺,听上去好像很复杂,但其实它就是B族维生素的一种——VB5,它的特点就是溶于水,且分子量特别小可以迅速渗入角质层。

  烟酰胺在美容上堪称“全能王”。不仅是美白主打成分,也是抗皱、抗氧化的全能明星。

  它能对皮肤做什么?

  1、保湿:在保湿上,它可以帮助改善受损皮肤的屏障作用,增强皮肤自身锁水的能力,因此是极优秀的锁水剂、保湿剂。

  2、美白:它可以抑制黑素小体的转移、运输,阻止黑色素沉积以至形成色斑、色块;

  3、抗皱:烟酰胺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形成、调节真皮层中黏多糖的含量,显著改善肌肤纹理,减少细纹、皱纹;在抗衰老上,它能够减轻和预防皮肤在早期衰老过程中产生的黯沉、发黄等问题。如此全能,不愧为传统美白成分中的明星成分。

  己脒啶

  近期科学家们发现,己脒啶除了有抗菌作用之外,还参与皮肤屏障作用相关基因的表达:能够协助皮肤修复屏障功能,建立良好的通透环境。皮肤自身的屏障功能好了,就能保持良好的含水量,不仅有利于美白,还有助于对抗皮肤松弛。并且,它与烟酰胺搭配使用,能够强力抑制黑素小体向角化细胞转移,也是优良的美白成分之一。

  菲罗蕊金(Phlorogine)

  Phlorogine褐藻提取物(Pro-X by Olay专利成分):抑制黑素细胞产生黑色素,增加抗氧化系统的活性,并降低皮肤细胞的炎症反应水平,拥有独特的代谢和抗氧化途径,可以对抗氧化应激。

  它能对皮肤做什么?

  1、干扰黑色素生成:菲罗蕊金可以干扰黑色素的生成途径,使深色黑色素(真黑色素)转化。

  临床试验表明,含有1% 菲罗蕊金的乳霜在使用前4周对面部色斑的效果比5%烟酰胺明显,虽然使用8周后,后者的效果超过了前者,但这仍然体现菲罗蕊金强大的祛斑能力(可别忘啦,烟酰胺可是传统美白成分中的全能明星呢!

  2、抗氧化、抗炎:菲罗蕊金能够抑制酪氨酸酶活性、协助皮肤抗氧化以减少自由基伤害。此外,它还能降低皮肤细胞的炎症反应,具有调节皮脂的作用,从而减少炎症引起的色素沉着。

  三、其它常见的美白成分

  1、维生素C:能抑制黑色素产生,让黑色素不在囤积于表皮肌肤。发挥抗氧化及还原作用,去除黑色素,到达美白功效。

  2、熊果素:抑制造成黑色素形成的酪氨酸酶活化,阻隔黑色素形成,帮助斑点淡化。

  3、传明酸:蛋白酶抑制剂,可以阻断因紫外线照射引起的黑色素母细胞的活性,进而阻断黑色素的生成,淡化斑点和防止斑点加重及扩大。

  4、洋甘菊萃取精华:预防肌肤因日晒发炎恶化,防止产生黑色素沉淀问题。

  四,多重成分结合,美白更有效

  据最新的基因组学研究发现,传统概念中的黑色素生成只占影响肤色根本原因的7%。实际上,黑色素生成和抗氧化能力、肌肤保湿能力、表皮细胞分化能力、炎症这五大因素一起在影响着我们的肤色。Pro-X国际护肤研究院最新研制的Pro-X White纯白方程式系列,结合多种有效美白成分:Phlorogine褐藻提取物、烟酰胺、己脒啶、N-乙酰氨基葡萄糖和Sepiwhite,从不同基因层面全面调节5大紊乱基因信号,改善肤色不均,帮助抑制黑色素形成,增强肌肤保湿和抗氧化功能,促进角质层更新,降低炎症反应水平,从分子途径彻底改善肤质,提亮肤色,还原纯白均匀美肌,效果堪比医学美白方式。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资深美白控 美白成分你记熟没?

女人们总是想法设法让自己变得美丽,什么样的方法更有效?化妆品有什么样的成分能安全、有效的让你完成淡斑心愿,如果这些你还疑惑,就必须记住以……详细>>

知道常见美白成分?美白也要清楚源头

在这个年代,护肤控不了解成分已经out了。真正的护肤达人,除了要知己:了解自身肌肤问题对症美白,还要知彼:了解美白产品的真正有效成分。……详细>>

解析6种有害的美白成分

春夏正是美白的好季节,商场中各大化妆品专柜上最主要位置都被美白产品占据着。但你可知道,某些美白产品中潜藏着有害物质,不但对肌肤都具有直接……详细>>

美白肌肤误区多 不要盲目护肤

很多人在美白肌肤的时候都会很盲目,其实美白的同时要注意一些事项才能达到最好的效果。下面4个美白误区要注意:详细>>

美白入门知识大扫盲

要做好美白,首先要了解肌肤白不了的原因,然后才是对症下药的去做好美白工作。那么,皮肤黑是什么原因呢?一起来普及下美白知识吧。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