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冬日告别失水点 让秀发无惧大风吹

2013-01-02 07:21:21  来源:腾讯女性论坛    转载

  越来越讲究美的女性不仅仅在肌肤护理上下足了功夫,头发的保养更是花尽心思,今天小编跟大家分享一下冬季护发的妙招。

  1.护发素绝对不能少

  秋季最大的护发烦恼就是失水现象极为严重,因此在洗澡时一定要多使用护发素来进行保湿,因为护发素不仅能起到补水的作用还含有不少油脂成分,可以在补水之后帮助锁住水分,防止水分因为温度的下降而快速流失。

  2.发梢的分叉要单独解决

  空气干燥也会加重分叉现象,因此在白天只使用免洗护发产品来滋润发丝的做法就要升级了,针对易分叉的发梢,我们可以再办公桌上备一瓶发梢分叉精华,想起来就在分叉处涂抹一次,持续滋润防止分叉向上蔓延。

  3.多用发膜来深层修护

  发膜要比护发素含有更多的营养和滋润成分,所以更适合在秋冬使用,你可以在涂好发膜后带一个浴帽继续淋浴,等15分钟之后再洗掉,修复的效果会更好。

  4.秋冬季少不了戴帽子

  虽然戴帽子可能会把发型压扁,但是在冬季我们非常推荐戴一顶厚实温暖的帽子,用它来隔绝发根不被冷风吹过,同样可以减轻头发的失水现象。

  5.办公室常背保湿喷雾

  很多人的办公桌上都会常备一瓶脸部用的保湿喷雾,其实我们也可以为头发特别准备一支发丝喷雾,只要从外面进到办公室后都可以喷几下,保湿又补水。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季护法小妙招 7招告别静电塑柔顺秀发

秋冬来袭,天气转凉,再也不用像夏天那样扎起高高的马尾以求清爽。这个季节,不少女生会选择去烫个新发型,改变自己的形象。往往我们走出发型屋里……详细>>

护发高招 刻不容缓补救冬日“伤痕”秀发

春天快到了,人体新陈代谢能力提高,血液循环加快,头皮毛孔张开,非常有利头发的生长。可同时,头发也因饱受了干燥冬季的影响而十分脆弱。在新春……详细>>

护发素和发膜的区别 亮丽秀发怎么护

就像皮肤需要护理一样,秀发也一样需要护理。沐浴香波之于皮肤,就相当于护发素和发膜之于秀发一样。为了能拥有一头亮丽,清爽的长发,就让护发素……详细>>

睡眠中头发流失水 美丽秀发从睡眠开始

只有好的睡眠才有美丽的存在,这对于秀发也是同样重要。睡眠对于女性来讲更是具有非凡的意义。在此,我们总结了几点有助于睡眠的小方法,不仅有助……详细>>

女人冬季护发技巧 教你5个小妙招保养秀发

冬天长长的头发要怎样护发呢?相信这是很多女孩子的难题,冬天一头长长的头发要打理好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那冬天护理长头发有什么技巧呢?下面我们……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