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美白牙膏可祛痘祛斑?皮肤专家:开玩笑

2013-02-09 08:41:50  来源:新华网  作者:姜春媛  转载
  牙膏祛痘不“靠谱”

  记者:最近,微博中流传一种用牙膏祛痘、祛斑的方法,牙膏真的可以用来祛祛痘、祛斑吗?

  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皮肤科激光美容中心主任、医学博士栾琪:从医学专业角度讲,不能滥用牙膏用于斑、痘痘等各种皮肤问题。

  牙膏中含有能产生“双氧水”的相关成分,“双氧水”可以去除口腔的厌氧菌,于是有网友就用牙膏治疗痤疮皮肤和色斑皮肤,这是不科学的。因为牙膏产生的“双氧水”对皮肤有一定的烧灼和刺激作用,其程度不能被人为控制,使用过度会导致皮肤角质层破坏,也就是皮肤屏障功能的破坏,使皮肤变得敏感,抵抗外来刺激的能力较差。

  建议网友如果要治疗雀斑、痘痘等皮肤问题,应去专业的医疗机构,不要相信所谓“偏方”。

  牙膏怎样用才健康?

  记者:市场上牙膏的品牌种类有很多,消费者怎样选择和使用牙膏才健康?

  北京协和医院国际医疗部无痛牙科治疗中心主治医师景泉:绝大多数牙膏都包括以下成分:摩擦剂、湿润剂、赋形剂、表面活性剂、香味剂、色素、缓冲剂等。

  市场上常见的含氟牙膏中的氟化物可预防细菌产酸对牙齿硬组织的腐蚀作用,并可使已受腐蚀的牙齿再矿化。用含氟牙膏可以降低龋齿的发生,但这一预防作用不等同于医疗上的预防,定期到医院检查牙齿是必要的;

  美白牙膏主要靠加入的摩擦颗粒发挥机械摩擦作用,清除牙齿表面的外源性着色。但对于牙齿相邻部位、靠近牙龈部位和排列不齐或拥挤区域的着色,美白牙膏不易清洁彻底。

  还有一种常见的牙膏是脱敏牙膏。牙齿过敏是因为牙齿受先天或后天的生物、物理、化学因素影响,导致牙本质小管保留造成。脱敏牙膏含钙和磷酸盐成分,在氟化物的作用下能形成接近于牙齿本身成分的物质,封闭暴露的牙本质小管,发挥一定的“修护”作用。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膏洗脸可以祛斑美白吗

有的人使用洁面乳或者其他的护肤品之后,会发现脸越来越干,有的洗了脸还是油搭搭的。到了后来使用牙膏,反而发现脸上的油少了,而且比起以前用护……详细>>

牙膏洗脸可以祛痘吗

牙膏中一般都含有高浓度的薄荷成分,薄荷本身就会刺激皮肤,对皮肤有腐蚀性作用,虽然很清凉,但是用在脸上会腐蚀皮肤,使角质变的薄,是皮肤更加……详细>>

祛斑祛痘的方法

黄褐斑困扰了很多女人,也给很多爱美人士增加了麻烦,影响了人们的气质。还有一些年青人,脸上长了不同的痘痘,也是他们的帅气受到影响,黄褐斑和……详细>>

美白祛斑精油

本文导读:介绍四种美白祛斑精油,他们在面对肌肤上有着些微的差异,但是原则上来说,精油美白效果在保养肌肤的工作是天天要做的,不仅是一种预……详细>>

胡萝卜祛痘祛斑面膜

制法:取鲜胡萝卜洗净,捣碎;将捣碎的胡萝卜例及其汁液,加入面粉在捣成泥;将胡萝卜泥,敷于脸部,隔日一次,10分钟即可。详细>>

  • 房付春

  • 李新华

  • 吴补领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