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学会简单蒸脸 助你轻松去黑头

2013-09-04 11:16:29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你相信吗?一盆热水,一条毛巾就能够让皮肤恢复细嫩柔软、去除角质、活血焕肤,甚至还能去黑头呢。简单的蒸脸原来对皮肤这么有好处,而且每个人在家都能做,不用花大钱去上美容院,也不用在一堆护肤品前挑花眼,只要学会蒸脸,黑头就慢慢远离你咯。

蒸脸美容护肤法

如果将痘痘比喻为活火山,那么黑头就好比是死火山,虽然危险性不足以引起特别关注,但它的确是拥有凝脂肌肤的女性之大敌。和黑头硬碰硬结果往往适得其反,不如采取“软化”对策来慢慢消磨黑头。简单的蒸脸法其实就对去除黑头大有裨益,蒸脸怎么做?小编来教你。

阿芙茶树精油

茶树拥有平衡油脂、杀菌消炎、收缩毛孔的功效,对于黑头、痘痘肌肤尤其适用。萃取茶树精华的精油能有很多用途,除了直接涂抹按摩,我们还可以将它加入到蒸脸的水中,让茶树的精华通过蒸汽更深入地进入我们的皮肤中,有效地改善黑头问题。

蒸脸有何用?

在蒸脸过程中,蒸汽可以提高皮肤的温度,这样大大加速了皮肤内的血液循环,新陈代谢也随之加快。而且在蒸汽的高温下,皮肤毛孔顺畅,吸收了蒸汽中的大量水分子,同时又能将污垢通过毛孔排出,软化皮肤的角质层,促进老化角质的自然脱落。由此可见,蒸脸是一种非常简单又天然的清洁皮肤方法。

蒸脸如何去黑头?

黑头其实就是一种由油脂和污物结成的,堵在毛孔中的“栓”样物,很多mm都发现,有时用黏性很强的鼻贴也无法完全将黑头拔除,这是因为黑头堵得太深、太牢固的原因,所以在去黑头之前,我们必须要软化黑头,让黑头更易清除。而蒸脸就可以作为去黑头最基础的一步,蒸汽先让毛孔张开,后续工作就能更顺利地完成。

具体步骤

一、洁面 用水壶烧开一壶水,掺入两匙甘菊花茶,打开壶盖,用一块大毛巾将头部与冒着蒸汽的水壶围住,形成一个筒状。让蒸汽不断升到脸部,以不觉得烫为限度,时间为10分钟到15分钟,然后用毛巾轻按,吸去脸上的水珠。

二、喷爽肤水 在吸完水珠,脸部肌肤未完全干的情况下及时的往脸上喷爽肤水,给肌肤深层补水。可以轻轻的拍打脸部,这样水分吸收的会快些。如果脸上有暗疮,则可在爽肤水中加入一些硼酸。

三、按摩 待爽肤水吸收后,用按摩霜顺着脸部血液循环,作柔和的圈状按摩,时间大约5分钟就行了,让皮肤稍有松弛感。扩张的细胞更容易吸收水分。

四、毛巾敷面 将蒸脸水再次烧烫,把毛巾放进去完全浸湿,拧干后覆盖在脸上5分钟。然后用面纸擦净脸上的洁肤品和按摩用品。

五、擦营养霜 这时肌肤血液循环已经达到了巅峰状态,别以为这样就算结束了,要继续乘胜追击,赶快擦点营养霜,锁住肌肤水分。

升级版——精油蒸脸

蒸脸的作用非常广泛,所以如果你想在去黑头之余增强其他护肤效果,那么可以根据不同的肤质需求加入特定的精油,有助改善你的肌肤问题。

中性肌肤:玫瑰、薰衣草、檀香、天竺葵

干性肌肤:玫瑰、檀香、洋甘菊、薰衣草、天竺葵、茉莉、橙花

油性肌肤:葡萄柚、天竺葵、柠檬、茶树、檀香、佛手柑

混合性肌肤:薰衣草、橙花、依兰、天竺葵、广藿香、茉莉、玫瑰、檀香

敏感性肌肤:玫瑰、洋甘菊、薰衣草、茉莉、橙花。

成熟型肌肤:玫瑰、檀香

毛孔易堵塞肌肤:橙花、西柚、迷迭香、天竺葵

充血阻塞肌肤:茶树、迷迭香、罗勒、橙花

浮肿肌肤:迷迭香

有疤痕肌肤:茉莉、薰衣草、橙花、广藿香、茶树

蒸脸小贴士:

1 蒸脸,不是时间越长越好,一定要以皮肤的性质来决定:油性皮肤的人,时间不宜太长,温度可高一点,约5-10分钟即可;干性皮肤的人,温度不可太高,蒸气时间可长一点,约10-15分钟即可。

2 蒸脸时还应依蒸气热度适当调整距离,一般以距离脸部约40公分左右为适当,这样可以避免皮肤缺水情况的发生。若皮肤属于油性或粗糙者,则距离可再拉近一点;如果脸部有微血管破裂的现象,使用蒸脸器时,距离则应稍微远一点。

3 做蒸面,以每周1-2次为宜。有人以为,每天蒸面可以扩张毛孔,清除其中污垢,结果却带来一副红红的面孔,这是由于毛细血管过度扩张所致。

4 蒸面对于皮肤清洁来讲,只是一种辅助手段,你需要在蒸面后进行一系列的护养,才能达到最佳的护理状态。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去黑头小窍门 6招去黑头轻松赶跑草莓鼻

看着鼻尖上恼人的小黑头,看起来就是跟自己格格不入,很多朋友都有用手挤的恶习,可是皮肤再生能力和恢复力差,所以方法不恰当的话很容易留下红红……详细>>

去黑头小窍门 教你DIY三种面膜轻松去黑头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发臭发黑……详细>>

轻松去黑头就要这么简单

盐有不错的去角质功效,加上牛奶来减少摩擦,同时溶解油脂。注意要在盐半溶解的状态下开始行动,让盐颗粒在按摩中慢慢变小,动作要轻,时间不宜过……详细>>

教你如何用牙膏去黑头 蛋清也能轻松去黑头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发臭发黑……详细>>

4个方法帮你轻松去黑头 去黑头有这3个保健原则

你是不是也有这样的苦恼?不知道从什么时候起脸上就有了数不清的黑头,而且怎么也不能完全去掉。用什么方法去除黑头呢?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罗盛康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