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睡前肌肤护理7步骤 打造水润无暇美肌

2013-09-29 09:35:00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社会竞争激烈,女人经过一天忙碌的工作,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里,只想洗洗睡了,不重视睡前皮肤护理。久而久之,出现各种肌肤问题,这时想亡羊补牢,反而会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所以MM们不管多么疲惫,也要跟着小编一块,7步搞定睡前护理。

STEP 1 彻底清洁,疏通毛孔

带妆过夜是禁忌哦,因为化妆品一整天都堵在毛孔里,如果毛孔再不呼吸新鲜空气,很容易就会堵塞,所以白天化了妆,到了睡前一定要彻底卸妆。而没有化妆的mm也要用洗面奶好好清洁肌肤,将白天堆积的尘埃、油脂彻底清理掉。一款好的洗面奶应该是集疏通毛孔、软化角质、补充水分于一体的。尤其在秋季,皮肤容易干燥,所以不能选择磨砂类或者碱性过强的产品。

STEP 2 DIY"膜"力——面膜

秋天皮肤容易干燥起皮,平常的水乳霜三步曲有时并不能够满足肌肤对水分的需求,所以秋天可以多敷面膜,特别是干性皮肤的mm,最好2~3天就敷一次,让面膜唤醒暗淡无光的肌肤。

自制保湿补水面膜一:苦瓜面膜

1、苦瓜半条取汁(这个比较麻烦,有榨汁机的可以用榨汁机榨,没有的只能手工做了,偶就是趁人不注意用榨汁机榨的 )

2、面粉1勺半(这个是根据你弄好的苦瓜汁来看的,自己度量吧)

3、碗一只(偶还是用的纸杯)

做法:只要把苦瓜汁和适当的面粉搅拌均匀就好(有人说要放在冰箱里冰一下,不过象现在这种天气的话,基本上在外面放放就好了)

自制保湿补水面膜二:红糖保湿面膜

材料:黑砂糖4茶匙、水100ml、洋菜粉1/4茶匙

使用器材:煮水的锅子、计量匙、计量杯、碗一个。

制作方法:将水煮开加入洋菜粉及黑砂糖溶解后待凉即可。

使用方法:将凉后的凝胶状面膜敷于脸上10分钟,再用化妆棉沾化妆水擦净即可 。

STEP 3 化妆水补水、导入

清洁面部、敷完面膜后,别忘了再拍上保湿化妆水,因为它能够为洗脸后缺水的肌肤及时补充水分,清爽而不油腻,肌肤很容易吸收,而且还能提高肌肤对后续护肤品的吸收效果,一举两得。

STEP 4 乳液中级锁水

睡前护理中的乳液含水量比面霜丰富,同时又比化妆水更滋润,作为两者之间的过渡,同样是不可或缺。乳液涂抹在皮肤上除了能迅速地为皮肤补充水分之外,还能为皮肤构筑一层水润的皮脂膜防止水分流失,而这种“锁水功能”是乳液最重要的功能之一。

有些人使用乳液常常只涂抹在脸上而忽略了脖子,其实由于脖子部位的油脂分泌量非常小,更需要补充水分及油脂,因此一定要养成一个护肤习惯,每次涂抹护肤品时都要将动作延伸至脖子。

STEP 5 晚霜高级锁水

最为了锁住水分,一定要使用保湿晚霜,不然就会前功尽弃。一款好的晚霜不仅能够对白天受损肌肤进行夜间调理、修护,而且具有保湿、修护、美白、抗衰老、紧致、营养滋润六大功效。

因为晚霜的质地比较厚,含油脂量比较高,所以不能马上吸收,必须辅以睡前皮肤按摩才能很好地吸收。

正确的使用步骤是先点涂在额头、面颊、鼻尖及下巴,然后用中指及无名指轻轻打圈涂在嘴唇周围。脸部按斜向外向上的方式涂抹,额头则可用双手手掌进行提拉涂抹。

STEP 6 DIY“膜”力——唇膜

睡前皮肤护理别忘了嘴唇哦,它也是容易脱皮起皱的部位,因为没有皮脂腺的分布,无法分泌油脂来锁住水分,所以秋天唇膜也跟面膜一样重要的。

橄榄油蜂蜜唇膜

材料:

维生素

E2滴、橄榄油2滴、蜂蜜1茶匙

做法:

1、取适量橄榄油和蜂蜜倒入容器中。

2、 滴入维生素E2滴(从胶囊里面取),混合调匀。

3、用刷子在双唇上涂抹厚厚一层,敷约15分钟。

STEP 7 DIY“膜”力——手膜

不要光记得保养脸部而忽略了我们辛劳的双手,手跟颈部都最容易暴露人年龄的部位,是人的“第二张脸”。有些mm虽然很年轻,但由于不注重手部护理,手部的皮肤粗糙、横竖布满皱纹,就像中老年女人的手。所以适时做做手膜,能够滋润手部皮肤,保持年轻。

美白滋润手膜

材料:半根黄瓜、1个蛋黄、1汤匙橄榄油、保鲜袋

做法:

1、将半根黄瓜捣烂待用;

2、 将橄榄油和蛋黄加入黄瓜中,混合充分;

3、 将混合物涂满双手,并用保鲜袋包起来,等待15分钟后洗净即可。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前肌肤保养的三步护理

原因:许多MM都知道要洁面后才能睡觉,但洁面的效果不仅靠你的努力,最重要还是洁面产品的质量。如果没有彻底清洁,带着化妆品和污垢残留过夜的……详细>>

睡前护肤很重要 睡前3个步骤让你睡出好皮肤

每个女生都希望能够拥有水嫩的皮肤,只要保持规律的睡眠以及良好的生活习惯,就能促进荷尔蒙的正常分泌。但总是晚睡的话会打乱生物钟,改变了激素……详细>>

4个睡前美颜术 助你拥有水嫩肌肤

人人都希望自己有红润水嫩的面容,因为这不仅给人以美感,而且也使自己更能精神愉快,还能有益于身心健康。然而在现实生活中,有些人却不是那么幸……详细>>

睡前肌肤保养的5个步骤

眼部皮肤很薄,也最容易泄露年龄,出现细纹和黑眼圈等困扰,因此眼霜和眼膜在睡前护肤中是不可或缺。详细>>

睡前五步成就粉嫩睡美人

睡觉前完成全套的护理工作,那你的睡眠将会是你变美的过程,抗衰老、保湿、美白等工作都将变得更容易更有效。接下来五步教你轻松做个甜甜蜜蜜的睡……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