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盘点日常控油三大误区 简单三招还你干爽洁净的肌肤

2014-03-21 08:45:48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气温快速回升,这是夏天要来的节奏。大家是不是又开始觉得脸部的出油情况开始增加了,特别是T字部位的出油情况更厉害。是不是又开始烦恼夏天的脸部控油问题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支招,如何解决夏季肌肤的控油问题。

一、控油误区

在日常生活中,一些MM使用控油的方法不妥善,不仅没法真正控油,而且很容对肌肤造成伤害,因此,我们应该避开生活中的一些控油误区。

误区一:使用紧肤水就可以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了。

仅仅使用紧肤水是远远不够的。只有从毛孔粗大的成因入手,从根源上抑制油脂分泌,疏通毛囊通道,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误区二:护肤品通常都很油腻,不适合油性皮肤使用。

这是一种误解。研究发现,皮脂腺在夜晚更活跃。因此,油性皮肤尤其需要使用夜晚专用护肤产品,以便更有效地抑制油脂分泌,以减少白天的皮肤表面油光,有效缓解痘痘、油光、毛孔粗大等皮肤问题。

误区三:把吸油纸当成救命法宝

许多MM会随身携带吸油纸,尤其是油性皮肤的MM,一出油便用吸油面纸擦,如果恰巧手边没有吸油纸,便干脆以普通纸巾替代,可能油光暂时消除了,可也损害了肌肤。所以使用吸油纸一定要适量,手法也不能太粗暴

二、正确控油方法

根据调查,肌肤温度每上升一度,蕴藏在皮肤内的油脂分泌就会有10%的增加量,所以,要让油光不再恣意放肆,除了要先吸除表面油脂,最重要的,就是要想办法降低皮肤表层的温度。

方法一:不要使用皂基类的洁面产品

皂基等强碱性的洁面产品虽然能够有效的将油脂干净,但势必会损害肌肤表层的皮脂膜,皮脂膜不完善了,皮脂腺就要加速皮脂的分泌,导致更多的皮脂涌出毛孔,同时,受损的皮脂膜无法起到正常的防御功能,敏感粗糙等肌肤问题就会随之找上门。对于油性肌肤来讲,彻底清洁并不等同要要深层清洁,到什么程度很难控制,稍有不慎并会对肌肤造成二次伤害,因此在日常的清洁工作中,要做到适当清洁,氨基酸类的洁面产品是最理想的选择。

方法二:对抗蠕形螨离不开的中药材

使用含有蛇床子,百部,蒲公英等驱虫植物成分的保养品或洗剂是对抗蠕形螨引起的皮脂问题的首选方案,将寄生于毛孔中的毛囊虫彻底消灭,避免了毛囊虫以皮脂为食物又促进皮脂加速分泌的恶性循环。

方法三: 先清洁再缩毛孔

脸上轻易出油的部位毛孔比较大,肤色发黄,往往就是过多的油脂分泌并过度氧化惹的祸。这时,不要过度使用收缩毛孔的产品,而要首先注重清洁,让油脂顺畅排出,在一定程度上就可以解决毛孔粗大的问题。另外,毛孔粗大也有可能是肌肤老化、自身弹性下降造成的松弛现象,所以要考虑紧致、抗老的护肤步骤。

三、温馨提示

皮脂并非一无是处,切忌胡乱控油

皮脂不仅能够完善肌肤的防御功能,还可以滋润肌肤,所以很多品牌强调自己的保湿成分与肌肤的天然皮脂如出一辙。不要认为皮脂腺过于活跃就会单纯的引发面子问题,有研究指出,油性肌肤的人虽然易受痘痘黑头等肌肤问题的困扰,但也正是由于超出常人的皮脂水平,油性肌肤的人在肤龄保养上反而占了一个很大的便宜,或者说这种肤质的人是带着润肤露出生的,即使不用保湿产品也不易受到干燥问题的困扰。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大类型肌肤该如何控油 对症下药让你时刻清爽

随着气候和身体状况改变,大家都会遇到各种肌肤问题,各种肌肤有各种肌肤的护肤方式,不同肤质在易出油的夏日季节,应该要有不同的护肤方法。那么……详细>>

脸部出油怎么办 两大控油秘籍教你脸部如何控油

相信大部分MM经过了一天的工作或学习后,脸上多多少少都会面泛油光,特别是T区,出油情况更是严重。因此,如何控油成为了大多数MM烦恼的护肤……详细>>

脸上出油怎么办 认清3大控油误区肌肤常清爽

由于饮食不当或者内分泌失调等种种原因,很多人的脸部皮肤显得比一般人更油腻光亮,摸起来的质感还很粗糙。详细>>

4招教你T区控油U区补水 彻底摆脱油性肌肤

夏天到了,满脸的油光让人看上去更加烦热。混合肌的美女一到夏季就为护理肌肤发愁。T区油,U区干。控油,两颊干得受不了;不控油,鼻子又成了小……详细>>

夏季容易出油? 四步还你清爽肌肤

成年人的青春痘也叫成年人暗疮,主要与情绪、压力、睡眠不足、饮食刺激、环境污染有关。数据显示,大部分的年轻人都有痘痘的困扰,而痘痘的形成产……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