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女人美容养颜的方法

2014-08-04 16:51:58  来源:全球医院网    转载

  女人美容养颜的方法。到今天,美容的概念已经深入人心了,不但美容的材料可以千奇百怪,美容方法也可以是多姿多彩。了解这些奇妙的方法,对爱美人士来说,能增加“美商”,下面来看看哪些方法能帮女性们美容养颜:

  每天提神瑜伽可美容养颜

  女性经常做面部瑜伽,如鼓腮、瞪眼等,其实是锻炼面部表情肌肉的运动。而“提神瑜伽”则是通过对面部皮肤轻轻地按摩,刺激面部经络穴位,从而使面部神经兴奋起来,在清早有提神功效,而且轻轻地按摩穴位能够加速面部血液流动,改善皮肤肤质,减缓纹理的生成,很大程度上防止皮肤衰老。

  具体方法是,每天早晨起来后,用温水沾湿双手,然后在脸上进行按摩:

  步骤一,用两手中指推按鼻翼两侧,连续上下推按;

  步骤二,两手拇指分按两边太阳穴,其他四指并拢,左右手在额头上轮流刮按;步骤三,像眼保健操第三节一样,按太阳穴、轮刮眼眶;

  步骤四,两手依次轮流推脸颊皮肤,顺序是从下向上推:

  步骤五,两手依次轮流从下向上推前脖颈皮肤;

  步骤六,两手放在两鬓底部,用中指搓耳根前后,顺序是前后交替;

  步骤七,结束动作,把双手搓热后放在面部。

  每个动作做8—15次,每天5分钟就会让人受益匪浅。同时要提醒的是在按摩的时候动作一定要轻,轻轻触到就可以,否则会抻拉到娇嫩的面部皮肤,造成面部肌肉松弛。

  蜂蜜可美容美颜

  一、直接食用美容法

  蜂蜜是可以食用的美容剂,其美容的效果好,且历史悠久。在唐代,曾广泛流传这样一个故事:唐玄宗李隆基的女儿永乐公主面容干瘪、肌肤不丰,后因战乱避居陕西,常以当地新产的桐花蜜泡茶饮用,3年后她竟出落得丰美艳丽、丰姿绰约,判若两人。后来人们发现,桐花蜜能使“老者复少,少者增美”,具有补髓益精、明目悦颜的功能。

  现代研究表明,蜂蜜的营养成分全面,食用蜂蜜可使体质强壮起来,容颜也会发生质的变化,符合“秀外必先养内”的美容理论。特别是蜂蜜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清除体内的“垃圾”——氧自由基,因而有葆青春抗衰老、消除和减少皮肤皱纹及老年斑的作用,显得年轻靓丽。因此,每日早、晚各服天然成熟蜂蜜20~30克,温开水冲服,就可增强体质,滋容养颜,使女士们更健康更美丽。

  二、直接涂抹美容法

  用蜂蜜直接涂抹有很好的美容效果。1998年日本《读卖新闻》家庭版上曾发表一篇专访,介绍女作家平林英子青春永驻,根本不像80岁的高龄老人,脸上没有一丝皱纹。记者问她用哪类美容抗皱剂,她回答说:自己从来没用过美容霜、珍珠霜、抗皱剂之类的化妆品。我只不过每天早晨拿纱布蘸些蜂蜜汁擦脸,几十年如一日,一直坚持不断。这是家母传授的,她老人家活到90岁,脸上皱纹也很少。

  现代研究表明,用蜂蜜涂抹于皮肤外表,蜂蜜中的葡萄糖、果糖、蛋白质、氨基酸、维生素、矿物质等直接作用于表皮和真皮,为细胞提供养分,促使它们分裂、生长,常用蜂蜜涂抹的皮肤,其表皮细胞排列紧密整齐且富有弹性,还可以有效地减少或除去皱纹。通常涂抹的方法是:将蜂蜜加2~3倍水稀释后,每日涂敷面部,并适当地进行按摩;也可以用纱布浸渍蜂蜜后,轻轻地擦脸,擦到脸部有微热感为止,然后用清水洗净。

  三、蜂蜜面膜美容法

  用蜂蜜做面膜,有很好的美容效果。常用的蜂蜜面膜有:

  1、蜂蜜鸡蛋面膜 取鸡蛋清1个放碗中搅动至起泡,然后加入蜂蜜20克调匀。洗浴后将其均匀涂抹在面部和手上,使其自然风干,3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每周2次。此面膜能润肤除皱,驻颜美容,有营养增白皮肤功效。

  2、蜂蜜柠檬面膜 取蜂蜜10克隔水加热至60℃,加入柠檬汁10毫升调匀。洗脸后均匀涂于面部,20~30分钟后洗去,每日1次。此面膜可促使皮肤白嫩。

  3、蜂蜜橄榄油油面膜 取蜂蜜100克和橄榄油50克混合,加热40℃,搅拌,使之充分混合均匀。用时将混合膏涂到纱布上,覆盖于面部,20分钟后揭去洗净,每周2~3次。此面膜能防止皮肤衰老、消除皱纹、润肤祛斑,皮肤干燥者尤为适宜。

  4、蜂蜜葡萄汁面膜 取蜂蜜20克加入葡萄汁20克,加搅拌边加入淀粉10克,搅匀。洗脸后敷于面部,1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此面膜适合油性皮肤使用,常用可使皮肤滑润、柔嫩。

  5、蜂蜜牛奶面膜 取蜂蜜10克,鲜牛奶10毫升,蛋黄1个搅拌均匀,调制成膏状,洗脸后涂于面部,20分钟后洗去,每日1次。此面膜能营养皮肤,防止脸面皱纹,促使皮肤白嫩。

  6、蜂蜜玫瑰面膜 取蜂蜜60克,玫瑰汁10毫升,燕麦粉30克混合调匀。洗脸后敷于脸上,30分钟后洗去,早晚各1次。此面膜适用于治疗面部黑斑。

  四、蜂蜜洗浴美容法

  将蜂蜜直接加入温水中,配成 1% 左右的蜂蜜水溶液,洗脸或洗澡,特别是“蜂蜜浴”对消除疲劳功效明显,还可以使皮肤变得光洁润滑。也可以在沐浴之前,用蜂蜜涂抹全身,尤其是脚底、膝盖、手肘等部位要多涂一点, 10 分钟后,进入浴缸浸泡,然后再用香皂洗一遍,洗完澡后,会觉得全身滑腻如凝脂。此外,还可用蜂蜜 500 克,鲜菊花 100 克(干品 25 克),先将菊花加水煎煮,二沸后去渣取汁,与蜂蜜一同加入到洗澡水中,浸泡全身约 20 分钟后用清水冲洗,每 3 ~ 5 日沐浴 1 次,可使皮肤光洁细腻,并有美容、香身的作用。

  五、蜂蜜验方美容法

  验方1:蜂蜜10克,大米饭团。先用大米饭在脸上擦一遍,再用清水洗净,然后将蜂蜜均匀涂于脸上,20分钟后洗去,每3日进行1次,此方能增白去皱、嫩肤。

  验方2:蜂蜜、西红柿各200克,将西红柿洗净捣烂榨汁,把汁兑入蜂蜜中调匀,洗脸后均匀涂于面部,每2日1次。此方可使皮肤强健、润滑、细嫩、增白、光泽。

  验方3:蜂蜜1匙,鲜牛奶2匙,将两者混合均匀,涂抹在皮肤上,可防止皮肤老化。

  验方4:蜂蜜50克,干红葡萄酒15毫升。将两者混合均匀,每日早、晚洗脸后涂脸、手。此方能润肤养肤,除皱美容,养颜悦色。

  验方5:蜂蜜20克,醋20毫升,将两者混合加温开水冲服,每日2~3次,此方有养颜嫩肤作用,适用于皮肤粗糙者。

  验方6:蜂蜜、酸奶各1份,面粉适量。将其混匀制面膏,敷面及颈部,待自然干透后,再用湿毛巾轻擦洗净。此方能使皮肤清洁细腻,减少皱纹。

  验方7:蜂蜜20克,蜂粮20克。将两者混合均匀,每日早晚涂于面部,此方能祛皱,增强皮肤弹性。

  验方8:蜂蜜50克,青浮萍150克。将青浮萍去杂质,洗净晒干研成极细末,加入蜂蜜调成软膏,每晚睡前涂面,次日清晨用温水洗去。此方适用于雀斑、粉刺。

  验方9:取适量鲜姜片放入杯中,用210~300毫升开水浸泡5~10分钟后加入适量蜂蜜搅匀当水饮用,能消除老年斑。

  验方10:蜂蜜45克,大白菜叶2片。将大白叶压碎,拌以蜂蜜搅和均匀,然后用纱布过滤绞汁,每日早晚用脱脂棉蘸汁轻轻涂在面上,再按摩数分钟,然后用温水洗去。能除粉刺。

  验方11:蜂蜜200克,枇杷叶500克。将枇杷叶加水8000克,煎煮3小时,过滤去渣,继续加热使成稠膏,加入蜂蜜和匀,煎熬收膏即可。每次服15克,每日2次,温开水送服。此方适用于粉刺患者。

  验方12:蜂蜜、桑椹各300克。将桑椹挤汁,用纱布滤于陶瓷器皿中,文火熬成膏,加入蜂蜜调匀,日服1次,每次1~2汤匙,开水调服。此方能乌发养颜,适用于头发早白者。

  验方13:蜂蜜1汤匙,牛奶半杯。将其混合均匀,洗完后用该混合液在头上摩擦,过15分钟后洗净,能使头发油黑发亮。

  鲜花可美容美颜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李白如是描绘拥有天香国色的杨贵妃;“最是那一低头的温柔,恰似一朵水莲花不胜凉风的娇羞。”徐志摩这样感叹那位日本女子的美.....无论是诗书古乐,亦或新诗潮流,都爱将女子比作花朵,而这些鲜花也有着美容靓颜的神奇功效。

  桃花:祛斑滋养

  我国古人很早就认识到桃花的美容价值。现存最早的药学专著《神农本草经》认为,桃花具有“令人好颜色”之功。《本草纲目》记载:“三月三日收桃花,七月七日收鸡血,和涂面上,二三日后脱下,则光华颜色也。”在清明节前后,桃花含苞未放之时,采桃花250克、白芷30克,用白酒1000毫升密封浸泡30天,每日早晚各饮15-30毫升,同时将酒倒少许在手掌中,两掌搓至手心发热,来回揉擦面部,对黄褐斑、黑斑、面色晦暗等面部色素性疾病有较好效果。

  桃花的功能,主要与桃花中含有多种营养成分有关。现代药理研究发现,桃花中

  含有山奈、香豆精、三叶豆苷等有机化合物,这些物质能疏通经络,扩张末稍毛细血管,改善血液循环,促进皮肤营养和氧供给,滋润皮肤。桃花中还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这些元素能防止黑色素在皮肤内慢性沉积,有效地清除体表中有碍美容的黄褐斑、雀斑、黑斑。对防治皮肤干燥、粗糙及皱纹的产生等有益。

  茉莉花:长发润燥香肌

  “玉阑干外净无尘,茉莉香来扑鼻新,月色似花花似雪,不知谁是似花人”(清·杨恩寿)。茉莉花也是古代常用的美容花,人们常用其花浸液做香水,芬芳可爱。茉莉花含苯甲醇、芳樟醇酯、茉莉花素等有机物,有一定美容作用。李时珍的《本草纲目》载,以其“蒸油取液,作面脂头则泽”,可“长发润燥香肌”。

  另有一种素馨花,称大号茉莉,也是美容花,宋、元、明、清时,南国的妇女摘其花做花环,“以绕云鬓”,或“蒸油取液,作面脂发油”,芳气袭人,具“长发润肌”功效,用素馨花美容之风一度盛行江南。

  李花:美颜面

  洁白秀美,质朴清纯,味苦气香,外用可以除粉刺,面有光泽。李子汁和酒,古称“驻色酒”,可以美颜面,防疰夏(中医病名,症见微热少食,身倦肢软,渐渐消瘦等)。李核仁研末调鸡蛋清涂面,可治脸上黑子。

  玫瑰花:美容洁肤

  典雅艳丽,香馥迷人。其香精是名贵的香料,其花入药可有疏肝及美容作用。据说慈禧太后的常用化妆品就是玫瑰花汁制成的胭脂,或加入油类做面脂。有简易的方法可用:采玫瑰花瓣浸入醋中,静置1周,取其滤液,兑入适量清水就可成美容液。用此液早晚洗面擦颈,可以美容洁肤,治疗粉刺、面疮,久用之可使皮肤细嫩、洁净。玫瑰花护肤,一般适用于油性皮肤。

  杏花:营养肌肤

  “裁剪冰玉,轻叠数重,淡著燕脂匀注。新样靓装,艳溢香浓,羞煞蕊珠宫女。”这是宋徽宗描述杏花的传神佳作。“杏脸”常是人们对美貌的比喻。杏花具有补中益气,祛风通络的作用,可以营养肌肤,祛除面上的粉滓。宋代的《太平圣惠方》中,就有以杏花、桃花洗面治斑点的记载。杏花的美容作用与其含有抑制皮肤细胞酷酸酶活性的有效成分有关。

  茶叶可美容养颜

  把茶叶用于化妆品中,使茶叶中的美容成分直接被皮肤吸收。茶叶美容品有茶叶洗面奶、茶叶化妆水、茶叶面膜、茶叶增白霜、茶叶防晒露、茶叶洗发剂等,它们都利用了茶叶的美容效果,具有安全、刺激性小等的优点。使用方法简易,经济适用,长期坚持能够达到良好的效果。

  而茶叶美容的花费,相比化妆品非常低廉,只要几块钱就能达到好效果。

  1.茶汤洗脸

  晚上洗脸后,泡一杯茶,把茶汤涂到脸上、轻轻拍脸,或者将蘸了茶汤的棉布附在脸上,再用清水洗。脸上的茶色经过一夜能够自然消除,能够去除色斑、美白皮肤。

  2.茶叶面膜

  把面粉1匙和蛋黄1个,拌匀后加绿茶粉1匙。把它均匀地抹在洗净的脸上,20分钟后洗脸。还可把糖茶汤1匙和面粉1匙调匀,做成面膜15--20分钟后洗脸。

  能够消除粉刺,去除油脂。

  3.茶叶美目

  把茶叶冲泡后挤干,放到纱布袋里。闭上眼睛,把茶袋放到眼睛上,放10-15分钟。能够缓解眼睛的疲劳,改善黑眼圈,治疗眼部炎症。

  4.茶叶洗发、护发

  茶籽饼中含有10%的茶皂素,茶皂素的洗涤效果很好。以茶皂素为原料的洗发香波具有去头屑、止痒的功能,对皮肤无刺激性,头发清新飘逸。

  茶叶可以护发,洗完头后把微细茶粉涂在头皮上,轻轻按摩,每天1次。或者把茶汤涂在头上,按摩1分钟后洗净。能够防治脱发,去除头屑。

  5.茶叶减肥

  把茶粉放到浴盆里混匀后,进行全身按摩。能够除掉角质化的皮肤,洗掉油脂,使皮肤柔软光滑,促进排汗,具有减肥的效果。食茶对减肥很有效,每天吃1-2匙茶粉,可以和酸奶一起吃,可以冲牛奶喝,或者拌饭吃等。不仅能够减轻体重,还能治疗便秘、高血压。

  6.茶汤泡浴、泡足

  把茶叶20-30克装到小布袋里,放到浴缸里泡浴。把泡好的茶汤倒进脚盆里泡足。医治皮肤病,去除老化的角质皮肤,使皮肤光滑。还能驱除体臭,身上带有清茶香。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瑜伽能美容养颜?学会这3个美容方法,你会变得越来越年轻!

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不要总是羡慕其他女人美丽的容颜,只要你选对了正确的保养方法,也会变成大美女。常见的美容方法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一起……详细>>

女人美容养颜汤 由内而外真正都光彩照人

相信姐妹们都知道,彩妆的多彩妆扮让我们短时间内能够光彩照人,而缷妆后的各种皮肤问题却让人堪忧。那么吃出健康,吃出美,却是更多姐妹的选择,……详细>>

吃什么美容养颜

吃什么美容养颜。维生素对于保持皮肤光滑细腻,防止皮肤衰老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例如维生素A、维生素B2是保持皮肤光滑的不可缺少的物质,人……详细>>

美容养颜一直是女人的追求,这6种美容方法,你可能听都没听过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自古以来美容养颜就是一个永恒的话题,随着历史的变迁,美容养颜的方法也有很大的改变,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下,在日常生活中……详细>>

女人想美容该怎么做?这6个好习惯能美容养颜

爱美丽的女人,首先要健康,健康是美丽容颜的基础,也是健康的表现。阴阳平衡是美容保健的前提。因此,热爱美容必须把改善生活习惯和调节内分泌作……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