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黄褐斑能去除吗

2014-09-16 15:41: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黄褐斑能去除吗?黄褐斑的发生原因目前尚不清楚,似与多种原因有关。应用中药治疗黄褐斑可以取得较满意的效果。

中医认为,肝失条达,气机郁结,郁久化火,灼伤阴血,血行不畅,可导致颜面气血失和;脾气虚弱,运化失健,不能化生精微,则气血不能润泽于颜面;肾阳不足,肾精亏虚等病理变化均可导致颜面发生黄褐斑。用内服汤剂治疗黄褐斑需要辨证论治,但不论哪种类型,总离不开活血化瘀这一治疗原则,可采用以下基本方进行加味:

基本方:归尾10克,川芎10克,赤勺10克,丹参15克,桃仁6克,红花6克,白芷5克。

肝郁血瘀证可出现急噪易怒,胸胁胀痛,痛经或经期延后,经血紫暗有块,舌有紫斑,脉弦涩。本证可用基本方加柴胡6克,枳壳6克,制香附6克,青陈皮各6克。

脾虚血瘀证可见面色苍白或萎黄,神疲乏力,气短心慌,饮食减少,脘腹胀满,经来延迟,经血稀淡,舌质淡,脉细。可用基本方加炙黄芪6克,潞党参10克,炒白术10克,茯苓10克,炙甘草3克。

肾阳虚寒证可见面色白,形寒肢冷,腰膝酸软无力,小便多,舌淡苔白,脉沉细,斑色深褐难治。基本方加熟附片6克,炙桂枝6克,熟地12克,仙灵脾10克,菟丝子15克。

以上各方需连服二个月。每天一剂。如有效果,可继续服用一个阶段。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黄褐斑偏方

脸上有黄褐斑严重影响心情,用了各种祛斑产品依然没见效,那么不妨尝试一下民间小偏方,下面给大家介绍几种去黄褐斑的秘方,不要错过哦!详细>>

黄褐斑可以去除吗

黄褐斑可以去除吗?岁月是把杀猪刀,刀刀催人老。女人一过三十,很多烦恼都会接踪而至,暗沉、皱纹、斑斑都慢慢的侵袭了自己的脸蛋,让你原本魅……详细>>

什么去除黄褐斑

30—40岁的女性中有很多人因为肝性黄褐斑而苦恼,而脸上有雀斑的人中大约有40%都是属于肝性黄褐斑。肝性黄褐斑到底是什么呢?什么去除黄……详细>>

去除黄褐斑的方法 揭秘去黄褐斑两大秘籍

黄褐斑让爱美的MM苦不堪言,其实很多黄褐斑是因为内分泌失调引起的,不论先天或后天的黄褐斑都离不开后天的保护,祛斑其实越早越好。祛斑要早还……详细>>

中药去除黄褐斑 教你去除黄褐斑

黄褐斑是女性多发的一种皮肤病,其实黄褐斑是一种慢性皮肤疾患,多数患者均与气滞、血瘀有关。它是肝、脾、肾功能失调、情志失调、阴阳失衡及各种……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