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化妆品使用步骤

2014-11-03 17:15:04  来源:新浪网    转载

化妆品使用步骤?睫毛膏,眼影和眼线膏是为了使女性更有吸引力,但很重要的一点是不能伤害眼睛。然而每年都有许多妇女因使用眼部化妆品而患眼部感染疾病,极少数人甚至造成暂时或永久性盲。当您从商店买到眼部化妆品时,它几乎肯定不含有可引起眼部感染的细菌,但这些产品确实造成了眼部感染,其原因是没有恰当地使用抗微生物保存剂或由于消费者开封后使用不当,两者都可使细菌在化妆品中生长,当以后您化妆时,就可能引起眼部感染。

您在使用眼部化妆品时遵循以下11点建议:

1、一旦有刺激感,立刻停止使用。如刺激持续存在,去看医生。

2、必须认识到您的手有细菌,如接触眼睛将有引起感染的可能,因此化妆之前必须洗手。

3、确定您所用任何用于眼部化妆的器具都是清洁的。

4、不要让化妆品被灰尘覆盖,或被泥土、污垢等污染,用湿布擦洗容器上可见的灰尘或脏物。

5、不要用陈旧的化妆品。如果已经几个月没用,最好丢掉它,再买新的。

6、不要把口水弄进化妆品中,口腔中的细菌会在其中生长,以后当您化妆时就可能引起感染。

7、不要与他人共用化妆品,他人的细菌可能伤害到您。

8、不要将化妆品保存在85F以上,如长时间放在高温的汽车内,容易发生变质。

9、如果眼或周围皮肤有炎症时,不要使用眼部化妆品,待痊愈后再用。

10、您有过敏史,更要特别小心使用眼部化妆品。

11、在应用或卸除眼部化妆品时,小心不要擦伤眼球或其它敏感区域。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常使用化妆品对肌肤的伤害大?

大多数女孩在出门之前,都会花上一定的时间和精力为自己画上一个精致的妆容。不得不说一个好的妆容的确可以让人的肤色瞬间变得光亮,颜值也会由此……详细>>

如何健康使用化妆品

为了防止化妆品以及香水对人体的危害在购买和使用化妆品时应该注意哪些问题呢?详细>>

教你化妆品物尽其用的好方法 过期化妆品也不浪费

生活中,很多MM都会遇到购置回来的化妆品没能好好利用,眼看保质期就到了,但觉得扔掉又觉得浪费噢!今天针对这个问题,小编来教你们如何将化妆……详细>>

男生可以使用女性化妆品吗

从科学的角度讲,女性肤质较男性薄,化妆品里所添加成分以滑嫩肌肤、锁水保湿、祛皱滋养为主,所散发的香味也是根据女性的特征设计。男性的护肤品……详细>>

韩国十大化妆品品牌的使用心得

1.婵真 - 绝对是韩国的一线品牌,是第一个打入日本化妆品市场的韩国品牌,要知道日本是化妆品的强国,不具备相当的实力,很难打入它的市场……详细>>

  • 邓启文

  • 侯金林

  • 李文莉

  • 黄呈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