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美容液的功能与用法

2014-10-20 17:46:04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美容液的功能与用法。美容液与传统爽肤水的设计原理不同,有些虽然也兼具传统爽肤水的功效,但不是全部。美容液应该算是保养程序中的一个新定位,不再只是单纯的调理或柔软肌肤而已,而是会介于调理和修护之间,有着更多一点的护肤效果;也可以说是后续保养成分的前导修护成分,目的是让保养效果更加明显。

美容液也可称之为清爽版的精华液,具有各种保养功效。而对于换季补水来说,如果多加一瓶滋润功效的美容液就更好了,不仅可以为肌肤再次补充水分,甚至还可以调整肌肤的pH值及柔软角质。

美容液的使用程序并不固定,一般要先阅读说明书再使用。值得推荐的程序有3种:

强化特殊功效:洁面→美容液→爽肤水

目的:通过按摩等手法,让肌肤迅速吸收美容液内的成分,并为后续保养打下基础。美白去斑型美容液适合这样使用。

适度滋养:爽肤水→美容液→乳液

目的:此时的美容液相当于精华素的作用,成分中含有修复或高营养成分的美容液应该这样用。

密集护理:爽肤水→美容液→精华素

目的:美白、调理型的美容液和化妆水、精华素共同实现高效滋养的目标。不过这种方法不适合每天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JUJU透明质酸保湿美容液

参考价格:30ml/165元详细>>

三七粉的美容功效与用法

三七粉的美容功效与用法 三七粉可以美容吗?大量医学研究证明,利用三七活血化瘀及有效成分PNS及PDS延缓衰老,PNS和三七多糖能提高免疫……详细>>

中药白芷能美容 白芷美容的用法

柔嫩的肌肤润泽光滑,滋润的容颜呈现出水一样的灵气。市场上以其为原料的化妆品和美容品层出不穷,而“原滋原味”的白芷,其美容效果更为显著:白……详细>>

橄榄油的美容功效和美容方法

橄榄油的美容奇效是得到了众多爱美女性认可的。本文介绍了橄榄油的十个美容功效以及橄榄油的具体美容方法,爱美女士们可以平常在家里用橄榄油进行……详细>>

精华液如何使用?精华液用法错误效果减半

精华液成分精致、功效强大、效果显著,是很多女性护肤的必要步骤。但精华液如何使用?精华液的使用顺序是怎样的呢?你知道吗?精华液使用不当效果……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