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人的肤色有哪几种

2014-05-30 19:38:00      家庭医生在线

  人的肤色有哪几种?现今而言,人的肤色主要是黑色、黄色、白色、棕色这几种,根据人的肤色划分,共分为三大人种,分布是黄色人种、黑色人种、白色人种和棕色人种。

  目前黄色人种在世界上占的比例最大。一般来说,生活在热带和亚热带的人,他们的皮肤为深黑色,印第安人的皮肤由淡棕色到深咖啡色各不相同。

  东方人的皮肤为黄色,而北欧人的则为白色。皮肤的色泽一般来说是由遗传基因所决定的,但与阳光、气候、健康状况、年龄等有关,如气候温暖,身体健康,体内血液循环加快,血红索明显,肤色就有红润感。又如阳光中的紫外线,会使皮肤中的黑色素沉淀,形成局部甚至全部肤色偏深。而人们也常常喜欢与自己肤色相近的颜色,如黑人喜欢黑色,白人喜欢白色等。

  人的肤色有哪几种?人种作为生物学概念,我们必须看到以下几点:首先,任何一个人种都没有某个或某些专有的基因,人种之间的差别仅仅是某种或某些基因的频率不同。例如,决定血型的IA[等位基因在欧洲白种人中频率比较高,IB等位基因在亚洲黄种人中频率比较高。

  Ii等位基因在南美印第安人中比较高。但它们都有 Ii、IA、IB3种等位基因。其次,由于各种中间类型的存在,各种族之间并没有不可逾越的界限。我们还应看到,虽然在一定条件下,不同人群之间存在地理隔离和文化隔离,但是这些并没有导致生殖隔离。

  种族在遗传上是“开放”的,不同种族之间可以通婚,都能产生生命力强的后裔。人类是迁徙能力很强的物种,各种各样的隔离都会由于迁徙而引起的相互作用所打破。由此可知,任何企图进行“纯”种族分类的想法都是错误的。

  人的肤色有哪几种?人们通常按肤色、鼻形等体质特征来划分人种,这些特征主要是由于对气候的适应而产生的。造成肤色差异的主要因素即是血管的分布和一定皮肤区域中黑色素的数量。黑色素多的皮肤显黑色,中等的显黄色,很少的显浅色。黑色素有吸收太阳光中的紫外线的能力。

  生活在横跨赤道的非洲的黑种人和西太平洋赤道附近的棕种人具有深色的皮肤,可使皮肤不至因过多的紫外线照射而受损害。紫外线可以刺激维生素D的产生,因而,深色的皮肤可以防止产生过多的维生素D,而导致维生素D中毒。相反,白种人原先生活在北欧,那里阳光不像赤道附近那么强烈,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会危害身体,而且能刺激必要的维生素D的形成,因而北欧白人皮肤里的色素极少。

  人的肤色概念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化的。不同人种的差异如此之大,简直就是不同的物种;而肤色这类外表上的差异则是智力和性格方面更加重要、更加深层的差异的标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改善肤色拥有完美肤色

怎样改善肤色拥有完美肤色。斑斑点点的雀斑虽然可爱,但肌肤的暗沉则突出了“衰老感”和“生活感”。我们的目标是,干净而闪耀的健康肤色。35……详细>>

30岁女人肤色暗沉怎么办

30岁女人肤色暗沉怎么办?面色灰暗不是光凭借美白就可以改善,它并不仅仅是表面现象,而是肌肤内部出现问题的一种表面反应,改善起来任重道远……详细>>

改善肤色拥有完美肤色

改善肤色拥有完美肤色!改善肤色是拥有完美肤色的重要步骤。注意护理,生活习惯等,完美肤色不难有。详细>>

盘点肤色暗沉元凶 美味蔬果助你改善肤色

如今美女的标准只有一个字——“白”,只要你有一张白皙得几乎透明的脸,其他任何缺点都不在话下。而暗沉皮肤就不行了,不好穿衣,不好上妆,更重……详细>>

肤色暗淡无光泽 3招教你提亮肤色闪耀全场

随着年龄的增长,加上现在工作压力的增加,人们长期面对电脑灯,导致了很多女性朋友们的皮肤黯淡无光泽,这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无法接受的,并且让……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彭强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