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肌肤补水方法 5大妙招让肌肤一直水润

2015-02-18 08:33:20      家庭医生在线

当季,皮肤容易干燥,诱发各种肌肤问题,致使肌肤快速衰老。日常应该学会肌肤补水妙招,让肌肤喝饱水,养出水灵灵的嫩肌!

补水方法1、喷保湿喷雾

保湿喷雾非常方便,只需要按下喷头即可,喷雾扑在脸上,就像给肌肤喝了一杯营养又健康的水,让你的肌肤焕发光彩。

补水方法2、抹爽肤水

爽肤水在护肤过程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它可以帮肌肤锁住水分,因此,洗完脸后第一件要做的事情就是抹爽肤水。

补水方法3、使用补水面膜

避免肌肤干燥,最好每周敷两次补水面膜,能够改善缺水紧绷的现象,为肌肤提高抗干燥的能力,增加肌肤水分。

补水方法4、涂抹保湿凝露

在洁面之后,利用爽肤水进行初级的保湿工作,然后适量的涂抹较为清爽的保湿凝露,为肌肤补水。

补水方法5、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果蔬

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果蔬,少吃辛辣食品和葱、蒜等刺激性的食物。同时,远离干燥的空调环境,保持充足的睡眠和愉快的心情,也有助于肌肤补水。另外,可以多多补充含骨胶原、粘多糖、卵磷脂、维生素、矿物质丰富的食品,改善皮肤的营养,增强皮肤的储水能力。

补水方法6、推荐补水水果

1、苹果

苹果富含保湿因子,可以帮助皮肤保湿,而且苹果含有大量水分,能够提供给肌肤充足的水分。另外,苹果所含有的维他命C,能够抑制黑色素沉淀。苹果的果酸成分令肌肤的毛孔畅通,有效的防止痘痘产生。

2、猕猴桃

猕猴桃富含维他命C、维他命E,能够加快肌肤美白的速度,还可以提高肌肤抗氧化的能力,保持肌肤的弹性与活力。

(责任编辑:黄海茵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领如何给脸部补水 7个补水妙招让肌肤水润嫩滑

许多白领都在电脑前工作,一待就是一整天,皮肤很容易干燥没有水分。保护皮肤的最要紧的就是补充水分,那么如何给皮肤补充水分呢?详细>>

 秋季肌肤补水滋润的5个妙招

又到了干燥的秋季,秋季空气中缺少水分容易引起人的皮肤干燥,特别是脸部的肌肤,那么秋天应该如何补水保湿呢?我们一起来探究一下秋季皮肤补水滋……详细>>

达人推荐正确的补水方法 6招让肌肤时刻水润

很多人都说放假比上班还累。很多MM一到放假时间,就会日夜颠倒,长期睡眠时间不足等等,导致肌肤粗糙缺水,整个人感觉衰老了很多。想要解决这些……详细>>

皮肤补水小妙招 5招让肌肤夏季喝饱水

到了炎热的夏季,干性肌肤的女生皮肤自然会更加感觉到干燥紧绷缺水了,那么如何去补水保湿比较快速又比较见效呢?护肤达人推荐干性肌肤如何补水保……详细>>

夏季补水方法有哪些 五大补水妙招时刻水润

炎炎夏日,皮肤水分迅速散失,表皮水分的供应相对减少,皮肤自然变得干燥,肌肤缺水就会出现问题,所以,我们及时补水是护肤的重中之重,赶紧来看……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