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 4招去油腻keep住清爽

2015-06-24 09:09:25      家庭医生在线

炎热的夏季是很多女性厌烦的季节,对于油性皮肤的女性来说,夏季不但容易出汗,而且容易出油,脸上经常油光满面的,看着就有种没有洗干净脸的感觉,而且油性皮肤如果没有护理好,也容易长黑头粉刺。那么怎么改善油性肌肤呢?下面家庭医生在线小编和女性一起了解一下。

什么是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是指油脂分泌旺盛、额头、鼻翼有油光、毛孔粗大、触摸有黑头、皮质厚硬不光滑、外观暗黄,皮肤偏碱性,弹性较佳,不易衰老,皮肤易吸收紫外线。拥有油性肌肤最大的好处是皱纹少,不易敏感,最恼人的是刚洗完脸,不一会鼻尖就会油光可鉴,总感觉油腻腻的,而且出油越多的脸,越有可能干燥缺水,如果不用心护理,一不留神就能成为糟糕透顶的油性敏感干燥缺水型问题肌肤。

改善油性肌肤,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充足的睡眠

睡眠对于女性来说真的很重要,所以一定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如果能保证每天7-8小时的睡眠时间,那么一段时间后,你会发现自己的肌肤状况有了明显的改善,并且那些令人讨厌的黑眼圈也消失了呢。再昂贵的化妆品也比不上每天充足的睡眠。从现在开始,做个睡美人吧。

2、正确洗脸方法

洗脸也是有很大的学问的,一定要掌握健康的洗脸方法,洗脸的时候不要使劲在肌肤表层擦拭,活水将脸上污垢洗掉后,用干净的毛巾将脸上的水轻轻按压掉就好。减少肌肤摩擦,能更好的维护毛孔生成,这样对我们的肌肤伤害会小一些。做好肌肤清洁工作不宜使用太过清洁性的产品,注意避开脆弱的眼部。

3、保湿补水工作

油性肌肤最根本的原因就是缺水,水油不平衡才会不断冒油。80%的油性肌肤都缺水,皮肤本身只能分泌油脂,而不能提供肌肤所需的水分,因此需要外界为肌肤注入水分,选择适合自己的补水护肤品,每天早晚洁面之后补水,保持肌肤表层水油平衡。

因此,补水和保湿的工作相当重要,且缺一不可。选择清爽控油效果的爽肤水轻拍双颊,可以重复一次,然后用莹润的保湿面霜封住肌肤水分流失。有需要时,还可以随时喷保湿喷雾,这个根据自己的需要定时补水。

4、按摩肌肤

按摩其实很简单,涂面霜时用指腹轻轻用力在脸上边打圈边按压,或者像弹钢琴一样在脸部肌肤上轻轻的“弹奏”,这个简单的动作可以加快肌肤的血液循环,从而使面霜中的有效成分能够最快、最大限度地被肌肤所吸收。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皮肤怎么改善?教你4招清爽过夏天

现在有不少的人都是有油性皮肤,更何况在夏日炎炎的日子里,分泌的油脂会更加旺盛,所以有人会经常发现自己的面部都是油光满面的。相信大家都想知……详细>>

油性皮肤一天可以洗几次脸?平时怎么改善油性皮肤

很多油性皮肤的人总是很苦恼,自己刚洗的脸很快又油腻了,看起来非常的不干净,又不能频繁洗脸。所以很多油性皮肤的人一直在关注怎么样能够改善油……详细>>

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教你改善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的女性一到夏天就很“难堪”,因为脸上总是油光满面,这让她们十分抓狂。那么有油性皮肤应该怎么办?如何对油性皮肤进行护理? 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办?送你4个小妙招来改善

油性皮肤的人群看起来有光满面的,容易滋生大量的青春痘,脸部有明显的不适感,尤其是化了妆之后,几分钟左右就会花妆,如何改善油性皮肤呢。详细>>

皮肤油腻易出油怎么办?油性皮肤如何改善

油性皮肤总是让人觉得很难受,特别是容易出汗的夏天,更是容易油光满面,这可烦恼了多少白领丽人,因此,油性皮肤的人应该学会好好保养。那么油性……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