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脸上长粉刺怎么办?长粉刺的日常护理要注意哪些?

2015-06-28 09:05:16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长粉刺是很损女性容貌的,一粒粒的小白点,让女性的肌肤看起来很粗糙,很多女性会采取挤的方式解决粉刺的问题,但是挤粉刺很容易导致毛孔粗大,给脸部留疤痕的问题,那么怎么护理粉刺肌肤呢?

每天洗脸的时候别用冷水直接洗,哪怕是现在夏天,也需要用温热水先洗,让皮肤毛孔打开,然后再用洗面奶之类的,再用热水洗掉以后,再一变用冷水洗,这样可以关闭毛孔,经常这样做,可以让毛孔通畅,可以抑制皮脂分泌,减少粉刺。

可以用一点点盐,然后放温水里,融化以后,可以用这盐水来洗面,特别是鼻子周围粉刺比较多的地方,轻轻的进行搓,一定要轻,不可以把皮肤弄破,然后用清水清洗就可以,可以帮助减少粉刺。

取1000克红萝卜,洗干净后压汁,将8枚桃树叶煎成400毫升汁,然后混合萝卜汁搅拌均匀,每天用这个洗脸三次,一日一剂,坚持使用三天,就可以消除粉刺。

将100克绿豆研成细粉,倒入适量的温开水,做成绿豆霜(呈糊状),装进一个干净的瓶装里备用。每晚临睡前,先将脸部洗静擦干,然后涂擦上绿豆霜适量,并以双手食、中、无名指指腹轻轻涂抹,坚持10~20分钟。每天使用,使用一段时间(1—2个月)后,青春痘明显改善。

高脂类食物在消化的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热能,痤疮患者本来就体热,吃此类食物会使内热加重,导致滋生痘痘。因此,长痤疮时不要吃猪肉、奶油、猪脑、花生等脂肪较高的食物,避免病情加重。

注意事项:

平时的时候化妆品还是要少用,不管什么时候一定记得要补水,让皮肤水水的,这样才能不容易长粉刺,还可以不显老。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粉刺?脸上长粉刺怎么办?

生活中我们的皮肤总是会出现很多难题,这些难题会影响我们的颜值,同时也会导致我们的心情不好,其中最常见的就是粉刺,那到底什么是粉刺,当我……详细>>

脸上长小粉刺怎么办 教你科学对症战“粉刺”

现在爱美的MM都为自己脸上的粉刺苦恼,小粉刺长脸上的确很破坏给别人的第一印象,那么脸上长小粉刺怎么办?下面给大家介绍下,脸上长小粉刺怎么……详细>>

去粉刺的方法有哪些?脸上有粉刺该怎么办?

粉刺是一种和痘痘差不多的皮肤问题,而且粉刺相对多的来说还是有很多的不同点,一般的粉刺很少能够通过肉眼看出来,因为粉刺本身就比较小,所以只……详细>>

脸上长粉刺是什么原因 揪出脸上粉刺6大元凶

没有人希望自己的皮肤摸上去凹凸不平的,但突然间长出来的小疙瘩,不红不痛不消,这种闭口粉刺是怎么冒出来的呢?解析6个长粉刺的原因。详细>>

脸上长粉刺怎么办?7个方法有效去除粉刺

粉刺怎么去除?几种小妙招让你从根部消除粉刺。很多青春期的女生被粉刺所困扰,粉刺影响人的外部形象,会拉低人颜值。那么你知道粉刺怎么去除吗?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