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孔粗大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皮肤干燥皮肤松弛症

皮肤晒伤后怎么办 6招助你快速还原健康肌肤

2015-06-25 09:05:14      家庭医生在线

夏已至,太阳猛烈,如果女性出门游玩没有做好保护措施,就很容易导致晒伤,那么晒伤后怎么办呢?下面给女性提供一些晒伤后的修复方法。

1、多喝水

给肌肤补水紫外线的照射会让肌肤水分大量的流失,晒伤后及时多喝水给肌肤补充大量的水分能够帮助恢复肌肤的活力,保持肌肤的水分充足是美白皮肤的重要条件,我们可以准备一个化妆用的小喷壶,将里面倒入爽肤水,经常喷洒于面部,可以镇静保湿肌肤,大大降低了皮肤晒伤的可能。再配合冰镇的话,能够加速消退晒后皮肤红肿状况。

2、敷面膜修复

如果是脸上的肌肤晒伤之后,可以给脸部做补水面膜或者是营养面膜帮助肌肤补水,补充肌肤需要的营养。一般可以选择黄瓜面膜、芦荟面膜等本身就能够有效帮助镇静舒缓效果的面膜。晒伤后可以先每天一次面膜进行紧急修复,皮肤状况改善后再恢复3天一次的面膜。

3、冰牛奶敷脸

牛奶的美白效果相信大家都是清楚的,另外牛奶还有这舒缓的作用,冷冻后效果更佳。很多时候,日晒后的肌肤都是非常敏感的,有时候甚至会发红发烫。这个时候我们就可以把冰镇过的牛奶(或者是牛奶中拌入冰水,做成冰牛奶溶液)敷在患处,起到舒缓保湿的作用。你可以通过使用化妆棉或者是纱布,也可以是压缩面膜等,吸取冰牛奶然后敷脸,等待十分钟左右就可以了。每天敷两次,就能够有效地缓解肌肤的疲劳,长期使用还可以减少皱纹,美白肌肤。

4、芦荟修复美白

芦荟的天然疗效,可去瘀消炎。将芦荟的果肉敷在皮肤上,有镇痛美肤效果。如果将芦荟与蛋白、蜜糖混合,可作为面膜。整个敷面过程约15至30分钟 ,之后用水清洗干净。蜜糖内的维生素、葡萄糖及果糖等,能滋润美白皮肤,还有杀菌消毒功效 ,使伤痛尽早愈合,皮肤回复光滑。

5、补充维生素C

补充维生素C适用情况:皮肤老化速度加快,出现了皱纹、毛孔粗大问题。可以使用含有维生素C的营养面膜为肌肤补充维生素C,抑制细胞氧化。另外还可以多吃水果、蔬菜等帮助补充维生素C。

6、晒伤隔天:修护霜

如果晒伤后发炎没及时压制,表皮就会开始变硬、变厚,加上紫外线让麦拉宁色素大量增加,会让整脸肤色不均。所以晒伤后6小时内要用芦荟胶厚敷,或擦上含甘草萃取、燕麦等成分的晒后修护霜,能镇定深层发炎组织。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晒伤怎么办?5招让你快速修复受伤肌肤

夏天,在户外时间长了,肌肤容易出现红肿、刺痛、水泡、脱皮等现象,这是遭受阳光毒晒而留下的纪念品。肌肤晒伤要赶快实施抢救,以舒缓、镇定发红……详细>>

皮肤晒伤后要如何修复?这5点算是妥妥的干货了

现在的温度是越来越高了,如果穿个短袖在户外走一会就觉得汗流浃背、皮肤发烫。等再过一段时间出门,若是不做点防护措施,长时间暴露在烈日下的皮……详细>>

抢救晒伤肌肤 晒后修复6招摆脱晒伤肌

肌肤最大的敌人之一,就是强烈的紫外线。过度暴晒后,皮肤会出现红肿、热烫,因此晒后修复肌肤极有必要。但晒后如何修复,才能尽快还原到之前的状……详细>>

皮肤晒伤后脱皮怎么办呢

当晒伤的皮肤得到缓解之后,为防止肌肤出现干涩、紧绷的现象,甚至干裂无法上妆,这时就应补充水分:首先,在沐浴时用泡沫式敷面霜进行保湿,经过……详细>>

皮肤晒伤怎么办? 晒后修复抓住黄金6小时

今年的夏天似乎特别热情,一点都没有因为入秋而停止这燥热的悸动,原本美美暴露在外的肌肤却被晒红晒伤,这不才过七夕就没脸见人了,皮肤被晒得红……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