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怎么自制面膜 盘点4款最佳DIY自制面膜

2015-07-22 08:47:5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都有敷面膜的习惯,但是面对市面上种类繁多的面膜,又担心其安全性,所以自制面膜是很多女性都会尝试的选择。那么怎么自制面膜呢?花点心思,巧用身边的材料就可以自制面膜,既可以享受DIY面膜的乐趣,又能安全护肤。小编为你介绍4款自制面膜,拥有美嫩肌肤从DTY做起!

一、胡萝卜面膜

材料:胡萝卜一根

做法:

1、将胡萝卜去皮后打成汁。

2、将胡萝卜汁均匀地涂在脸上,10~20分钟后洗净。

功效: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胡萝卜面膜能有效改善皮肤粗糙暗沉现象,早晚各敷一次,连续使用10天后脸部就会白嫩很多。

Tips:使用胡萝卜时,记得要削皮,打汁后将果渣过滤掉,留下液汁敷脸效果更佳。

二、蛋白柠檬面膜

材料:柠檬汁一匙、新鲜鸡蛋一个、面粉一勺。

做法:取鸡蛋分离出蛋白,加入柠檬汁,充分搅拌后,加入面粉,成糊状。

用法:均匀涂于面部,干燥后洗去,一周2~3次。

功效:本面膜可使皮肤柔嫩,清爽、美白,对面部色斑有脱色、使之消散的作用。

三、维生素面膜

材料:维生素A30粒,维生素D30粒,维生素E50粒,牛奶,蛋清各适量。

做法:将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加热至溶化,捞出其表面的胶状物,留下淡黄色的油状液体。将鲜牛奶、蛋清与维生素液体混合在一起,放入冰箱的冷冻室中冷藏。

用法:每次使用时提前半个小时取出,涂在脸上轻轻按摩,10-15分钟后洗净。

功效:美白滋养皮肤。

四、豆腐酵母面膜

材料:豆腐50克,酵母粉15克。

做法:将豆腐放在碗中捣碎,然后加入酵母粉,调成糊状。

用法:将少量面膜用手指指腹均匀涂敷于脸上,避开眼及唇部,以打圈的方式由里至外按摩。5分钟后再把剩余面膜均匀涂于脸上,敷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

功效:能有效嫩白肌肤,平衡脸上水油成分,促进毛孔收缩,使肌肤细腻,并有效阻止粉刺的产生。豆腐含蛋白质、维生素B1、维生素B2 、维生素E、烟酸及钙、铁、镁等多种营养物质,能有效地滋养肌肤,使肌肤美白细嫩,和酵母粉调匀使用,更能促进肌肤的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欧卫芝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喜欢自制面膜?自制面膜使用需谨慎

很多MM都喜欢自制面膜,一方面是享受DIY的乐趣,另一方面还很经济,不是吗?那么关于自制面膜一直有不同的说法,自制面膜到底是好还是不好,……详细>>

如何自制面膜 4款自制面膜肌肤白皙变女神

珍珠粉的功效那么多,你真的会用吗?今天护肤达人与大家共享珍珠粉祛痘美白面膜的制作方法,妙用珍珠粉全面护肤,让你的肌肤变得白皙无比,摇身一……详细>>

怎么自制面膜 4款DIY面膜助你变美人

美白的肌肤是很多女性都想拥有的,想要美白肌肤,敷面膜是少不了的,尤其是对于长期处于空调房,对着电脑的女性来说,脸部的护理尤其重要。下面就……详细>>

自制面膜的效果真的好吗?自制面膜要注意什么?

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都比较喜欢自己在家DIY面膜了,这其中的原因相信大家都心知肚明,选择自制面膜经济实惠不说,自己亲手制作的总比市面上的……详细>>

自制面膜有用吗?有哪些简单易做的自制面膜

很多的妹子都知道护肤的重要性,而护肤最重要的自然就是补水了。那什么可以补水呢?这个时候不拿出面膜还等着过年吗!可是现在市场上卖的面膜多种……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