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彩片长戴或致失明 爱美要注意

2015-07-27 11:03:41  来源:太平洋时尚网    转载

  “美”——广大女性的追求,“彩片”——爱美女性的必备品。为了追求迷人的眼神,越来越多的年轻女孩都会带上彩片,很多人也认为彩片像戒指和耳环一样,只是装饰品,而在今年六月份,彩片类产品已被划分至高风险医疗器械。

  黄小姐戴着有度数的彩片工作了一天,晚上,因为太累直接戴着彩片睡下了,第二天想取下时,却发现彩色隐形眼镜紧紧地贴在了眼结膜上。

  早在此前,雁城市民李小姐为了使自己的双眼更加忽闪明亮,给形象加分,于是去眼镜店购买了一副黑色“彩片”,短短一周,李小姐的眼睛就出现了红血丝,变成了“红兔眼”,去医院检查被告知得了角膜炎。24岁的方女士也曾从网上购买了两只彩片,才戴了三天,眼睛就红了,吓得她赶紧去医院就诊。据统计,全球每年因为配戴隐形眼镜而接受治疗的达1000万人。

  彩片引起的问题早已数见不鲜,不过都未曾引起人们足够的重视,黄小姐出现的状况为我们敲响了一记警钟。日前央视就有曝光称,几乎所有彩片眼镜都对角膜有磨损,市面部分劣质产品甚至存在有颜料直接涂镜片表面、掉色等问题,其中半年抛美瞳对角膜伤害最大。

  彩片的危害

  一、缩小视野

  彩片为了追求花样性,采用了较小的光学区,这样会缩小眼睛看东西时的视野,染色的部分增加了镜片的厚度,影响视野更明显。

  二、角膜缺氧

  劣质彩片的透气性较差,特别是色素叠加在原本的隐形眼镜上,让镜片更厚,容易造成角膜缺氧。

  三、化学损伤导致角膜穿孔

  黑心商家在制造彩片时,直接把颜料涂在镜片表面,除了会对眼睛产生物理磨损外,还会导致化学损伤。眼部结膜囊里经常会被发现色素颗粒脱落,加重角膜炎、溃疡,严重的话可能导致角膜穿孔。

  四、引发干眼症导致失明

  传统的隐形眼睛堆积了较多的沉淀物会造成镜片的湿润度下降,彩片的湿润性本身就不好,长期佩戴易诱发干眼症,严重时导致失明。

  五、部分低价“彩片”经二次回收消毒重返市场,危害更大。

  如何选择彩片?

  1、到正规商家处去购买。

  2、劣质彩片颜色偏淡,正反颜色反差大,好的美瞳正反面的颜色差较小。

  3、劣质彩片软软的,弧度小。

  4、尽量选择抛弃型隐形眼镜,尽量不选配常戴型的隐形眼镜。

  5、将彩片放入酒精中检验是否掉色。不过镜片经过擦拭后多少都会受到损害,不建议使用此方法进行检测。

  6、登陆药监局官方网站验证,正品彩片都是通过国家药监局注册的。

  国家食药监管总局在10月21日就给予过消费者通知,提醒消费者切勿贪图价格便宜从非正规商家或者网购未经注册的产品。从今年6月1日起,根据新修订的《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我国已将彩片类产品划分至高风险医疗器械,凡经营隐形眼镜及护理液的商场、专卖店、眼镜店,必须向药监部门申领《医疗器械经营企业许可证》,商家如违规售卖隐形眼镜将被严厉查处。

  佩戴的注意事项

  1、 配隐形眼镜之前做眼科医学检查。

  2、按照产品说明书和专业人士指导佩戴镜片。

  3、随时清洁镜片定期更换。

  4、佩戴前清洁双手。

  5、每次佩戴时间不宜过长,最长不超过8小时,绝不隔夜佩戴。

  小编提醒您,尽量佩戴简单乃至无色的普通隐形眼镜,佩戴时间控制在6~8小时以内,如果实在要佩戴彩片,偶尔使用就好,感觉到有不适应,要马上取出来。

(责任编辑:吴恩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佩戴彩片的5大注意事项

眼睛是心灵的窗户,拥有一双美丽的大眼睛是每个爱美女性的梦想。彩片是现在女性放大双眼的必备小方法,能让我们的眼睛瞬间变的炫彩夺目。那么如何……详细>>

彩片的危害有哪些

彩片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美编告诉你什么颜色的彩片好看

彩片是韩国最早出现的,最早主要是明星应用在舞台上的彩色隐形眼镜,由于有多种颜色,同时又可显得眼睛明亮,后来大受民间爱美女士的欢迎。很快风……详细>>

法国爱美妮-让我的私处绽放

从怀孕的那天起,老婆就嚷嚷着:“我要剖腹产”并极力向我宣扬剖腹的好处,为了亲爱的老婆也不受那份生孩子的痛苦,分娩的前几天,我们提前做了剖……详细>>

美容护肤 爱美就别踏入这些坏习惯

防晒并不只是单纯的防晒黑,裸露的耳周、下巴、颈部都需要无死角的做好防护,如此才能全面对抗老化,同时减低皮肤癌发作的机率。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