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秋季皮肤粗糙的改善方法有哪些

2015-09-25 19:47:23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导语:转眼到了秋季,有许多爱美人士都希望在这个时候能避免皮肤粗糙的问题发生,那么具体该怎么做比较好呢?

到了秋季,美眉们最痛苦的事情不仅是皮肤会带来粗糙和赶走,而是面部皮肤更多的还有着夏日晒斑的痕迹,如果你抱有侥幸心理,觉得晒斑会自行消退,那你就错了。有些美眉在夏季面部皮肤晒斑严重,知道整个秋季过后,皮肤还是没有重新白回来,所以,对于夏日所留下的晒斑,美眉们不能不管,有什么方法可以赶走晒斑,让皮肤重新白回来呢?你需要快速捂白,赶紧来看看吧!

1、做好晒后的修复工作

在阳光下晒后之后,皮肤就很容易出现晒斑,所以,美眉们需要及时为皮肤做晒后的修复护理工作,早一点做晒后修复工作,就早一点让皮肤白皙嫩滑起来,如果拖得太久,则皮肤也很容易令晒斑黑色素沉积在皮肤的深处,再想去除黑色素就是难上加难了。所以,晒后修复工作越早做越好,最好是晒后的72小时内进行。

皮肤被晒得红扑扑的,摸起来还有些发烫或者是疼痛感,美眉们就要赶紧做晒后皮肤修复工作了,先用冰凉的清水清洗晒后的晒斑部位,然后再用冰镇过的面膜,敷在皮肤晒伤或发烫的部位,敷上二十分钟左右,取下面膜之后,再用温和的化妆水或者是润肤乳对皮肤进行保湿即可。以上是针对轻度晒伤和晒斑的修复方法。

如果美眉们的面部皮肤晒斑和晒伤比较严重,不仅皮肤有发烫的感觉,而且还有些疼痛安,并且可见明显的红肿现象,可以这样来做修复护理。可以先用冷水来敷脸,帮助皮肤起到镇静舒缓的作用,需要注意的是,不要使用过于冰镇的水,太冰的水反而会伤害到皮肤,舒缓皮肤之后,再将芦荟汁液均匀地涂抹在面部皮肤上,红肿之后的皮肤可以得到非常好的缓解,而后再继续为皮肤补充水分保湿。

2、做好皮肤清洁美白工作

美眉们晒后之所以会留下晒斑,多半是因为皮肤沉积了黑色素,所以,美眉们需要做的是及时为皮肤清楚黑色素,做好清洁工作,同时做好美白工作,可以让肌肤的晒斑看起来不那么明显。千万不要忽略洗脸这个小细节,宜选择温水,搭配上温和的洁面乳,在洗脸之前,将洁面乳揉搓出丰富的泡沫,泡沫越是丰富,对于清洁脸上的污垢和油脂就越是有帮助。

清洁好皮肤之后,美眉们还需要打开皮肤的毛孔,做一番深度清洁,用热水熏蒸面部皮肤,让毛孔中的油脂和污垢都从脸上溢出来,再度清洁皮肤,避免皮肤出现黑色素的沉积。

3、按摩来提速美白

美眉们想要赶走晒斑,重新白起来,不妨顺着面部淋巴的走向来进行按摩皮肤,加速肌肤的血液循环,来改善皮肤的状态,面部淋巴按摩,对于去除晒斑、美白肌肤是非常有帮助的,美眉们都可以来尝试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揭秘皮肤粗糙的原因 改善皮肤粗糙的食疗秘方

光滑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爱的,粗糙的皮肤会使肌肤看起暗沉,那么皮肤粗糙该怎么办呢?毛孔的粗糙自然是毛孔粗大引起的。造成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改善皮肤粗糙 10方法拥有婴儿般光滑细致肤质

婴儿般柔嫩细腻的肌肤是每个女人都想拥有的。随着时间的流逝,皮肤的胶原蛋白也渐渐流失,弹润柔滑的皮肤不再有了。外部的污染和辐射让肌肤变得越……详细>>

五种食谱改善皮肤粗糙

面色苍白的原因是气血不足。蜜汁花生枣的制法为:红枣100克,花生仁100克,温水泡后放锅中加水适量,小火煮到熟软,再加蜂蜜200克,至汁……详细>>

改善手心皮肤粗糙可以采用食疗的方法

我们身体的皮肤会随着我们年龄的变化、工作环境的变迁以及生活环境的改变都会发生变化,除此之外还有好多原因能使我们的皮肤产生变化,最直观的就……详细>>

吃哪些食物可以改善皮肤粗糙呢?

冬季全国各地气温都比较低,尤其是北方还有些干燥,对于皮肤粗糙的人更是一种侵蚀。俗话说:树靠一张皮,人靠一张脸,这张脸对于女性是多么多么的……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